ms-09.jpg
(1)調酒名稱:Potion

(2)成品照片:請見附件

(3)酒譜說明:
60ml 英人琴酒
15ml 哈世伯苦艾酒
10ml 多寶力蜂蜜香甜酒
7.5ml EVE植物的靈藥
7.5ml 白薄荷香甜酒
蛋白 一顆
糖 適量

(4)文字介紹:
因為入手「EVE 植物的靈藥」,因此就想要和綠精靈之稱的艾碧斯做搭配,用一個「恢復劑/ POTION」的概念來設計這次參賽的調酒。"POTION" 起源於拉丁文的"DRINK"一詞,原文是Potio/ Poto也就是「喝下」,衍申出帶有魔幻概念的「靈藥」意義,現在則成為各大電玩遊戲中重要恢復道具--回復劑。

杜松子解熱、綠精靈帶來歡愉、蜂蜜帶來甜蜜、植物的靈藥帶來精神的恢復、雞蛋提供營養而薄荷提供沁涼口感,這就是我想到的POTION。草本植物的清香,搖盪過的蛋白用綿密的口感抑制酒精的刺激性,並降低苦艾酒八角茴香的突兀;多寶力除了蜂蜜之外也同樣有草藥風味,結合EVE與薄荷的風味全方位包覆口腔;最後留下蜂蜜與綠精靈的悠揚尾韻,溫和卻有活力。

老實說比例我試了蠻多次,我也有嘗試用甜香艾酒來做媒合,但是哈世伯加上蛋白完全把香艾酒融合的能力洗掉;若不放蛋白反而刺激性變得很強,味道四分五裂不平衡。失敗過很多次,這個比例是目前我最喜歡的感覺。但…這調酒好像比較像上次主題草藥系(囧”)

本相簿不能留言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