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鬥士酒譜

材料:威士忌30ml,蕃茄汁120ml,梅子粉、糖漿、鹽、胡椒粉、辣椒醬少許

杯具250ml以上杯具即可

作法:(搖盪法)/先以梅子粉製作『梅子粉口杯』。在雪克杯中加入八分滿冰塊,將其餘材料倒入搖勻,連同冰塊倒入杯中即可飲用。

說明:其實蕃茄汁與威士忌的酒性不太相容,建議稍微增加搖晃時間,讓威士忌的味道稍微柔和點。

備註:威士忌需使用蘇格蘭調和式威士忌,其餘材料建議用量為:辣椒醬3滴、胡椒罐抖動一次、鹽四分之一茶匙、糖漿隨意;如果不製作梅子粉口杯,亦可將梅子粉加入雪克杯搖晃。

 

 

聖鬥士的調酒故事

-------------------------------------------------------------------------------------------------------

        20年前紅白機在台上市,開始了我與電玩的一段孽緣...

        在那個沒有阿宅這個名詞的年代,身為小學生的我就已經在做阿宅會做的事:我上學想電動,放學打電動,假日打整天,寒暑假通宵,可以不吃不睡,不能一天不玩。

當時老媽對於我終日沈迷電玩非常不滿,將主機沒收在家裡各個角落,只有逢年過節或婚喪喜慶才會拿出來見光,不過我似乎都能嗅到小寶貝們的呼喚,每次都能在被藏起來不久後找到,接著就是趁家裡沒大人時狂打,然後在他們回來前以神速收好。

但是有幾次來不及收好被發現,只好被大人『狂打』;當時我的聽力早已練就到媲美印地安人,趴在地上就可以聽出要來屠城的車子距離家裡有多遠。

還記得有一次,我在老媽停好車前就已經把東西收好,坐在桌前拿參考書雙眉微蹙的用功,不過那一次我還是被狂打,為什麼?因為她去摸電視殼和主機變壓器,表情就像大廚在測試烤乳豬的熟度,隨後我也被打成豬頭,若不是我媽打的搞不好她還認不出我。

正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身為電玩魔人的我後來想了一個絕招,首先,自備變壓器打電動,接著,提早在大人回來之前,拿著冷凍比薩『冰敷』電視。

某天曹操兵臨城下,我的北七太守袁術眼看著就要掛點(記得三國志三嗎),當我還在專注的用呂布拜託徐庶跟我單騎,我媽已經停好車正準備上樓,聽到腳步聲的我差點當場失禁,緊張到忘記應該先收主機,當我媽衝進來、已經怒到可以放衣架無雙時,我手中的防禦性武器只有一塊冷凍比薩

國小升國中的年代SEGA與超任逐漸流通,華麗的畫面與複雜的操控讓我對電玩的狂熱達到極致,還記得那時SEGA要等台版的卡帶、超任的台片要用3.5吋磁碟一片一片的讀取,放學後其他同學在老師家補習,我也在玩具店翻著台片目錄『補習』,當然,這種補習也讓我的成績越補越倒退。

終於,在一次段考後,我的主機全部被我媽用『掃把拖把貳刀流之天翔龍閃』全部閃爆,超任和SEGA變成廢鐵,卡帶磁片也全部泡水,當然,我也差點被閃成豬頭。

        國中小學提心吊膽打電動的日子,終於在我高中開始獨居後結束,不過開始的是另一段更荒淫無度的電玩生涯;高一時Pentium(或稱586)開始普及,光華商場的補帖商也成為我高中時『補習』的對象,不止補遊戲,有時還可以補那種高中生愛看的片子哩!於是我逐漸捨棄電視主機投向電腦的懷抱,並與日本與歐美做『深度』的文化接軌。

高二高三時星海爭霸等即時戰略遊戲開始在同學間竄紅,連線對戰功能加上網咖的風行,幾乎成了同學間唯一的對話,即使在家裡,我也用56K數據機上官網每天去跟阿豆仔對戰,如果遇到大陸人還可以幹礁幾句說:『大陸是台灣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當時只要坐在電腦前,就可以不吃不喝好幾個小時,有時想吃東西已經是半夜兩三點的事,根本找不到地方吃,加上我又懶得出門,所以,要怎麼一次把吃的東西買齊?這樣整個假期就可以不用出門(阿宅心態),但是,要買什麼呢?

        有沒有什麼東西,兼具便宜、好吃、可長期保存、食用方便等優點?由於沒有冰箱,因此不能保存生鮮,家裡也沒辦法煮熱水,所以也不能泡麵,加上不喜歡吃餅乾麵包類的食物,讓我一時難以抉擇。

經長考(邊打電動邊考)後,我決定以水果作為我『電玩眠』的營養來源,幫助排便還可以養顏美容,於是我選擇了我最愛吃的水果-聖女小蕃茄。

我到水源市場的水果攤一口氣買了30斤的聖女小蕃茄,買到老闆娘還問我買這麼多要做什麼,我不好意思說要自己吃,只好說我們園遊會要做蕃茄汁,我想老闆娘私底下大概會笑翻吧。

        懶得洗水果的我想了一個絕招,我把蕃茄倒入流理台,然後把蓮蓬頭插進去,再把水龍頭打開讓水一直流動(浪費水的行為好孩子不要學),水滿了就自動從排水孔排出,蕃茄在流理台中載浮載沈,互相碰撞掉彼此的髒污,循環流動的畫面好不華麗!這樣的發明讓我忍不住想申請專利來打倒張簡松山!這是一台天然的水果清洗機,而且還是『蓮蓬頭+水龍頭』雙重水循環的最新科技!

        當完發明小神童,我又回到座位上捍衛地球不受異形的侵害,肚子餓就走到廁所撈洗好的蕃茄,走之前再補一些進流理台,有時再喝點威士忌,於是那幾天放假的生活就變成:打電動撈蕃茄打電動喝威士忌打電動撈蕃茄打電動喝威士忌打電動……

        『真的可以完全不用出門耶!』對此妙計沾沾自喜的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即將經歷此生最難忘、最驚濤駭浪的一次腸胃炎(盛竹如配音)。

        剛開始吃兩天還沒什麼問題,吃到第三天我開始拉肚子;剛開始拉還沒什麼問題,拉到第四天我開始只拉紅色的皮,噴出片片的楓紅讓人彷彿置身加拿大;到了晚上只能拉出腸液之類的分泌物,走路時都要很用力不要讓液體流出,放屁時更是屁屁驚魂,因為永遠猜不到這次出來的是氣體還是液體。

        拉了一天的腸液還沒什麼問題,到了第五天起床,我發現走路變得很困難,因為站起來腳就會抖。我半走半爬找水喝,沒想到喝完幾分鐘後馬上吐出來,接著吃胃散吐胃散、喝水吐水、吃蕃茄上下噴蕃茄,一邊吐一邊流眼淚,想去看醫生卻連門都沒辦法出,只好打電話請朋友幫我叫救護車。

        幾分鐘後救護車到了,醫護人員先問了我一些問題,好像是在檢查意識之類的,其中一個從廁所出來的人還問我『為什麼洗衣籃和流理台全部都是蕃茄?』靠你該不會以為我笨到用蕃茄自殺吧?我低著頭應了幾句就被抬上擔架,連穿褲子都來不及(其實也沒力氣),只穿汗衫內褲就被送到三總。到了醫院就開始『吊大筒』,然後做了一些檢查,接著我就完全失去意識了

傍晚醒來時我朋友已經到了,開口第一句話就是我不得不面對的真相:

 

『明天不是要考學測嗎?你這樣子要怎麼考?』

 

        是的,明天就要學測,我不但放假的心還沒收,連肛肛都還收不起來。後來醫生把我從急診室轉到一般病房,躺好後我拜託朋友到家裡整理文具和衣服,臨走前我還對他說:『洗衣籃跟流理台裡面還有幾斤蕃茄,喜歡的話就讓你當作謝禮吧!』不過他只有回我幾句髒話。

晚上醫生巡房時,跟我說什麼腸胃炎、電解質不平衡什麼的現在最好不要吃東西,反正意思就是吃大筒就好,我暗罵幾聲之後還是只能躺床,不過我實在是餓到受不了,又請朋友買了一堆東西在病房偷吃。

        結果隔天凌晨我又開始上下齊出,在上噴下爆的痛苦中對偷吃一事感到十分後悔,天亮時我又躺回床上,眼看考試時間就快到了,我還是按了求救鈴。

當醫生走進來,我躺在床上用虛弱無力的語氣跟他說:『今天我要考學測』感人肺腑的程度可比當年國父的『和平奮鬥救中國!!』每當想起這件事我都還會流淚!

當下醫生被如此好學不倦的學生感動到也差點飆淚,馬上就批准暫時出院,臨走前還鼓勵我考試加油。我搭計程車到了學校,車還沒停好我就準備帶量噴出,果然一下車就來了幾發。考第一科時我的手還微微發抖,第二科時間快結束時我已經趴在桌上,到了中午,我已經坐在南樓川堂等救護車

--------------------------------------------------------------------------------------------------------

好,前面扯了這麼多,現在才開始說到聖鬥士這杯調酒的創作構想。

        後來有一段時間我都不敢再吃小蕃茄一直到幾年前,台灣開始流行強調健康的蕃茄汁(尤其是那個傳說中上床會跟先生收錢的主持人代言的那瓶),當時我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沒時間吃晚餐,偶然發現如果連喝兩瓶這種東西會有很強的飽足感,所以經常用它來充飢。

        想到蕃茄汁,最常提到的調酒一定是『血腥瑪莉』(瑪莉女皇因為血腥迫害新教徒而聞名),這酒譜其實是將血腥瑪莉中的伏特加換成威士忌,再加上梅子粉而成,因為蕃茄與約翰走路就是當年我發生意外的兩大兇手,而且吃小蕃茄怎麼可以沒有梅子粉?因此決定這樣搭配,梅子粉口杯大概是我的獨創吧!

        這杯調酒要叫什麼名字?我本來想叫它『聖女』或『血腥約翰』來紀念那段荒唐往事。不過有一次我在網路上回味『聖鬥士星矢』(六尾七頭的朋友可能還有印象,我當時也超迷教皇與雅典娜),當下覺得這個名字頗有魄力,因此決定改叫它『聖鬥士』;小時候我們都要受讀書考試的迫害,為了得到黃金聖衣(畢業證書)而不斷奮鬥,還要挑戰黃金十二宮(國教12年),真的很靠杯

        最後,僅以此杯獻給仍在12年國教奮鬥的聖鬥士們,夜晚來一杯,即使被老媽贓到還可以說是蕃茄汁來隱藏酒意,再搭上一盤小蕃茄,可說是七大健康養生好酒之首!喝完後,好好燃燒你的小宇宙吧!

 

 

 

 

下杯預告:阿宅(A-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