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苗栗縣大湖鄉    目的:喝酒、吃客家菜、泡溫泉

超含糊交通指引:中山高(南下約132公里處)苗栗交流道下,下交流道後右轉,沿著路邊的檳榔攤直走約5分鐘,可左轉上72號快速道路(往東向),約20分鐘即可到達快速道路終點,下交流道後右轉一段路即可到達目的地-大湖。

-------------------------------------------------------------------------------------------------------

右轉後沿路都是草莓園,不過都沒有開放(12月才開放),加上是禮拜一,沿路沒什麼車也沒什麼人,約10分鐘左右會遇到一條岔路,往左可進入大湖市中心,在岔路口即可看到大湖酒莊。

101.jpg 

在一旁的是草莓文化館,裡面有詳細介紹草莓的文物、以草莓為主題的創意餐廳,還有以草莓再製的農產品展覽,我買了一包草莓Q餅,還有路邊攤的草莓香腸,吃起來有淡淡的草莓甜香,不過老闆娘推薦的草莓貢丸看起來太詭異所以沒有買。

102.jpg 

往裡面走一小段路,左側是釀酒區,不過並未對外開放,只能從窗戶看到裡面的設備。

103.jpg 

從外側可以看到儲酒桶,再往前走可以看到殺菌機等設備。

104.jpg 

在釀酒區旁的建築物,裡面賣的是一些草莓的再製品,有泡芙、果凍、餅乾等等,最重要的是本次旅遊目的:草莓酒。

105.jpg 

這裡除了草莓酒外,還有李子酒(上圖的醉佳情李與陶然紅),櫃台小姐說典藏情梅與草莓香甜酒無法提供試喝,但提供試喝下圖的湖梅戀,並表示它喝起來就像酒精濃度比較低的典藏情梅。

106.jpg 

另外一個提供試喝的是草莓淡酒,櫃台小姐表示它喝起來就像酒精濃度比較低的草莓香甜酒。

107.jpg 

-------------------------------------------------------------------------------------------------------

在試喝幾種的草莓酒之後,發現它們的特色就是草莓的甜香(廢話),我比較推薦購買湖梅戀(櫃台小姐也表示這隻是他們的主力商品),因為我覺得草莓淡酒偏甜,如果如櫃台小姐所述,草莓香甜酒大概也差不多。

我後來只買了兩瓶草莓淡酒作個紀念(我對收藏釀造酒沒有太大的興趣),但試喝的同時我也想著如何用這些酒來調酒,想像的酒譜如下:

材料伏特加45ml,草莓酒15ml,通寧水適量

作法:(直調法)/將杯中裝入八分滿冰塊,加入伏特加與草莓酒攪拌均勻,最後加入通寧水稍微攪拌,並以草莓掛於杯緣裝飾。

-------------------------------------------------------------------------------------------------------

裡面還有提供草莓醋試喝,喝起來就像草莓果醋(白痴結論),因為可以長期存放本來想買一瓶,但價位高達500元所以作罷。

108.jpg 

旁邊是農特產品展售中心,不過它好像是全台農會的聯合行銷,展出的東西以其它鄉鎮的農特產品為主,還蠻無聊的,展售中心旁邊是可以住宿的溫泉會館。

110.jpg 

在溫泉會館的樓下就是酒窖,除了參觀也有販賣部,不過去的時候完全沒有人,員工也愛理不理的,冷清異常。

111.jpg 

這裡有提供每年每種酒的釀造狀況,圖中是95年的草莓香甜酒簡介,可大略得知大湖鄉釀草莓酒販售的歷史大約有6-7年左右。

113.jpg 

大湖跟很多觀光地一樣,週一到週五都很冷清,加上草莓季還沒開始,下午兩點幾乎所有店家都已休息,只好吃7-11,這間7-11在快速道路下來後不久即可看到(唯二的另一家在大湖市中心)。

114.jpg 

下午到了住宿的『湯神溫泉會館』,老闆娘還蠻GY的,明明在電話中已經跟老闆談好不吃晚餐不吃早餐價格可以從2600降為2000,沒想到了現場她才說『老闆講錯』下圖是室內溫泉浴缸。出發前雖已得知這裡的溫泉是無色無味的,泡的時候還是有點失望我是溫泉俗總覺得要有化學味才像在泡溫泉。

115.jpg 

整體而言還算乾淨,不過正當我要冰酒的時候,赫然發現冰箱莫名其妙的居然有一顆肉粽,讓我錯愕到不行靠杯這是端午節的迎賓水果嗎?下圖是浴室的另一角。

116.jpg 

不過最令人不爽的還是這張告示,我泡到一半才發現,否則一定退房。老闆娘說這是因為晚上『鍋爐人員』下班,沒有人調節水溫隔天11點要洗澡時還是沒有熱水(不過已恢復溫泉水),我只好用浴缸的溫泉水一瓢一瓢的洗澡。

117.jpg 

晚上到鎮上吃飯順便喝一杯,選的餐廳是在大湖酒莊附近的『麗味』,之所以來這一家實在是別無選擇,因為鎮上有營業、裡面有較多客人的店家只有這家,菜色以客家菜為主,下圖是菜單首頁商品:白斬雞。

118.jpg 

下圖是我平常就還蠻喜歡吃的薑絲大腸,不過它的口味更酸更辣,這是比較道地的意思嗎?

119.jpg 

這是後來吃不飽加點的炒米粉,我因為手賤(不知辣椒辣)把提供的一小盤辣椒全部加進去,後來大概只吃了三分之一就受不了了

120.jpg 

下圖是竹筍湯,味道尚可。

121.jpg  

這是不管到哪裡一定要先來一瓶的金牌(佐餐用),旁邊是早期Remy Martin的冰桶。離去前我向店家要了一大袋冰塊,準備晚上喝氣泡酒用。

122.jpg 

回到飯店後先來瓶早上買的草莓淡酒(餐後酒)。然後看了一部噁爛的『德州電鋸殺人狂』,接著趁還沒斷熱水之前又再泡了一次溫泉。泡完後我拿出中午在7-11買的:三得利朵麗卡氣泡酒(睡前酒)

123.jpg 

這是它背面的標示:

124.jpg 

我將它插入裝滿冰塊的塑膠袋,再放入泡湯用的小木桶。在這裡介紹大家一種快速冷卻酒類的方式,不要只是把酒瓶插入冰塊就放著不管,這樣冷卻速度會很慢,最好能以大拇指、食指與中指捏住瓶口,重複的左右來回旋轉瓶身,這樣可以很快的冷卻。

125.jpg 

冷卻後倒入杯中,清涼的氣泡在昏黃的燈光下顯得格外有fu,只可惜搭配的電影是另一片更爛的『乒乓特派員』

126.jpg 

隔天開車離去時,發現的無厘頭指標。

1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