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含糊的交通指引:中山高(南下約211公里處)員林交流道下,右轉溪湖方向約開10分鐘(沿著員鹿路)即可進入溪湖市中心,在員鹿路二段左右兩側佈滿了賣羊肉爐的店家,從上述方向過來楊家羊肉爐會在第三還第四個紅綠燈路口

無意義的選擇理由:其實要去之前有做過功課,得知羊肉爐愛好者各擁其主,哪家好吃眾說紛紜,有人說周清玉(前縣長)曾帶姚嘉文來吃過阿枝,有人說楊仔頭才是正統,有人說阿秀有裝潢過比較乾淨後來找了朋友(當地人)出來作陪,回答就像很多當地人會說的話:『其實吃起來都差不多!』所以就選了這家好停車的楊家羊肉爐

最重要的可否抽煙:可,但店內並未販售

有無提供酒類飲料:有,提供啤酒與烈酒

不管到哪裡,都要先來一瓶的金牌(佐餐酒)

 A002.jpg

 

超隨性點菜方式:鍋底有分有酒與無酒的兩種,我看著菜單跟老闆娘說我要有酒的鍋底而且酒要加多一點,沒想到老闆娘說最近附近酒駕抓的嚴,已經沒有提供加酒的鍋底,聽完我差點就要奪門而出,對我來說,沒有米酒的羊肉爐就像沒有九層塔的三杯雞!而且都已經開始喝酒了鍋底有沒有米酒有差嗎?看在老闆娘一再保證沒有酒還是很好吃的份上,我黯然點了無酒的鍋底。

店內提供的配料都各點了一份,包括麵線、金針菇、茼蒿、凍豆腐等等,還點了一盤芹菜炒羊肚(要價兩百多但不好吃),最後三個人平均消費約450左右。

絕對不負責評論:溪湖羊肉爐據說都是這種清淡的湯底加上少許藥膳的味道,這對吃重鹹的我來說比較不夠味,但特調的豆腐乳沾醬可稍稍彌補。羊肉的部份則是肉片而非帶骨肉塊,吃起來很方便,肉質也很鮮嫩,鍋中的蘿蔔在煮爛之後吃起來也特別鮮甜。

 A001.jpg

 

台北人買土產行徑:結帳時我想順便外帶一些醬料回去,就問小姐說醬料一罐多少錢,略帶越南口音的女子說ㄜ~斯~五,我心想靠杯怎麼會貴到245?這是金桔檸萌的溪湖版嗎?此時老闆娘才緩慢的走過來說…25

        吃完如果還有時間,沿著員鹿路二段再往下一點,左轉東環路約3分鐘,可以看到溪湖糖廠,還可以順便吃個冰棒、買個保麗龍箱(可製作冰塊)。

 A003.jpg

 

賣冰品的入口推薦鮮奶甜筒,味道很香醇。

 A004.jpg

 

        回到台北後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我們吃的這家楊家羊肉爐,是原本阿秀羊肉爐的『阿秀』自己出來另外開的,所以才叫做『阿秀楊家羊肉爐』來區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