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含糊的交通指引:中山高(南下約178公里處)台中交流道下,往台中方向約開15分鐘(沿著中港路),在中港路一二段交接處附近可以看到精誠路,右轉後看右側即可發現,找不到問附近的人也行。 

超盲從的選擇理由:素聞鼎王名聲但一直沒機會吃,後來台北市雖然也開了一家,但經某超歪嘴友人吃過後,告訴我好像跟台中這家比起來還是差了點,於是決定親身體驗一下。

最重要的可否抽煙:不可(嘆)

有無提供酒類飲料:有,提供啤酒,無烈酒

不管到哪裡,都要先來一瓶的金牌。

 B001.jpg

 

超隨性點菜方式:鍋底有分有麻辣與酸菜白肉兩種,要酸菜白肉鍋要另外加錢。後來我只點了麻辣鍋底,一個人好像是80元,鴨血與豆腐是無限供應的。

店內提供的配料便宜的大概是80元左右,包括一些蔬菜和菇類等等,腸肚、丸類與肉類等等大概200左右,我點了一份凍豆腐、豆皮、高麗菜、羊肉加上兩瓶金牌,最後結帳大約1000左右,店內還推薦招牌酸梅湯與玫瑰花茶不過喝這個幹嘛?

B003.jpg  

 

超不負責評論:吃的時候才發現,靠都已經豆腐吃到飽了我還點凍豆腐不是很白痴嗎?只好安慰自己凍豆腐吃起來比較好吃。無限量提供的豆腐與其他配料味道只能說普通而已,但招牌的鴨血夠嫩、口感還不錯。
B004.jpg

常吃味精火鍋(例如錢X系統的涮涮鍋)的人可能都有個經驗,吃的時候很好吃,但一到晚上(甚至隔天早上)就會有種口乾舌燥、好像味道散不掉的感覺,那就是非天然熬煮的湯頭,有些連鎖麻辣火鍋也多少會放一些味精。

由於我對味精十分敏感(但這並不代表我不喜歡吃,相反地,我還蠻喜歡吃味精火鍋的),所以味精含量是我評定火鍋的一大指標,鼎王我覺得在這方面還算好,吃完後口乾舌燥的感覺並不明顯,不過對常吃吃到飽麻辣火鍋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鼎王湯底沒有那麼辣(可以直接喝),也比較不夠味。

         醬料我覺得頗失敗,不如不沾,只有兩種醬(醬油與另一不詳膏狀物)和蔥花搭配。

 B005.jpg

 

        吃到一半發現好像少了什麼,原來是店內居然沒有提供王子麵!我猜是因為店內最低單價的東西是80元,但是王子麵賣80元放在菜單上實在太難看,還會降低店的『格調』,所以我藉著上廁所的空檔到樓下一旁的7-11買了兩包科學麵,煮起來真的是好吃到靠杯!

錯愕的噱頭:鼎王那個特殊的金屬鼎只是個小噱頭,真正的大噱頭應該是每位服務生服務完之後令人錯愕的90度鞠躬,吃鍋的一個半小時我大概就被鞠了快20次!她們每次鞠我都很想拜託她們不要再鞠不過整體而言服務態度很好,會主動收盤子、加湯加鴨血,結帳時還會問你要不要打包。

 

結論:考量價位後,吃過一次之後大概不會再去了,如果要去的話可能還是會夾帶王子麵闖關,然後只點金針菇與金牌,當作比較貴的麻辣鴨血臭豆腐來吃。

        吃完後如果有閒,可以到一旁的精明一街商圈逛逛,有許多日韓平行輸入的商品,還有一些飾品店與特色餐廳。我買了一顆轉蛋,可惜沒轉到我要的那一隻。

B006.jpg  

 

        飾品店賣的雞尾酒項鍊,240大洋。

 B007.jpg

        商圈內的無厘頭警語。
B008.jp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