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台中縣外埔鄉    目的:喝酒、吃大甲小吃

超隨便交通指引:國道三號(南下約164公里處)大甲交流道下,右轉往大甲方向一直開,沿路都會有鎮瀾宮的指標,大概開15分鐘就會到了,如果真的找不到就問當地人,不知道的一定是偷渡客!

-------------------------------------------------------------------------------------------------------

站在鎮瀾宮門口,右前方就可以看到蔣公路,沿著蔣公路走到育德路口,左側可見『康家阿媽ㄟ』粉腸香腸攤位,這是出發前就計畫要吃的東西。

101.jpg 

 

招牌上有許多名人的簽名。

102.jpg 

 

這是它的攤位,米黃色的圓柱狀物體就是粉腸,小包50元大包100元,為了預留胃部空間我買了小包的。這種東西吃起來怎麼說呢有點像QQ的肉圓皮裡面包了腸子(已挖空內部組織),我跟老闆娘說要小辣,她卻告訴我要辣一點才好吃,她加了一種略帶辣味的蒜蓉醬,配著粉腸真的很好吃,如果日後有走二高經過大甲,我一定會特地下交流道來買。

103.jpg 

 

可能我的臉上很明顯的寫著『我是觀光客』,跟老闆娘喇賽幾句後她給了我一本『大甲鎮打怪掉寶全攻略(含全開地圖)』不是,是『大甲五十三庄特色介紹』,她告訴我要吃東西就照著上面的介紹吃就對了。

104.jpg 

 

地圖入手後,我發現時間可能來錯了,因為蔣公路入夜後是一條夜市,不過一些名店已經開始營業了,所以我就開始沿街吃,首先也是計畫中的芋頭酥餅『先麥芋頭酥』

105.jpg 

 

在大甲先麥好像有數個據點,我是到廟口的這一家,買了一盒芋頭酥之後,我發現店內居然有賣芋頭酒!!因為沒喝過,我先買了小瓶的回家試試。

106.jpg 

 

下一站的嘉家樂肉圓,也在粉腸攤的附近。

107.jpg 

 

台灣中部以北比較多這種油炸式的肉圓,然後用略帶甜味稠狀醬料,南部則是使用清蒸的方式來製作,然後用以醬油調製的鹹味醬料,兩種都各有所長。

108.jpg 

 

這是加點的魚丸湯,但這種魚丸未加有毒物質硼砂,吃起來Q度不夠,常吃硼砂魚丸的人(我)可能會覺得不好吃。

109.jpg 

 

接著到了地圖上介紹的芋頭冰,我只點了芋頭冰淇淋,味道尚可。

110.jpg 

 

雖然已經飯飽但是尚未酒足,於是驅車前往本次旅程重點:樹生酒莊。它的走法一樣是從大甲交流道下,不過要選擇左轉(右轉是大甲),沿著后里的指標一直直走,會經過高鐵的高架,過高架後往左側看會看到指標。

打電話問老闆娘,她一直強調你轉進來不要覺得奇怪,因為沿途都是樹林,很像走錯路,可是不要管就是一直開進來就對了結果我轉進去之後真的開了一段像是產業道路的小路(真的是『樹生』)然後才在左側發現樹生酒莊。

111.jpg 

 

老闆娘非常大方,所有酒類都提供試喝,我當然是先點白蘭地試試。它的名字是巴卡斯,375ml450元,不過這杯喝起來感覺跟公賣局的綠扁瓶有拼,加上價位不是很和善,所以我放棄了收藏的念頭。跟老闆喇賽時他說目前只有熟成四年且不換桶,所以可能會略嗆,建議我喝喝他們的紅酒。不過我覺得白蘭地的釀造是值得投資的,因此建議老闆多投入心力,畢竟台灣很少自釀自售蒸餾酒的酒莊(尤其是白蘭地),十分有發展潛力。

112.jpg 

 

接著是試飲冰釀甜酒,這瓶口感就真的還不錯,不過價位更加兇猛(雖然比進口的低),試喝之後也不考慮購買。

113.jpg 

 

店內的白酒分成兩種,一種是下圖這種舞月天。

114.jpg 

 

另一種是下圖的金香白葡萄酒。

115.jpg 

 

紅酒也依等級分為兩種,比較便宜的是下圖的萄醉,這也是我最後外帶的一瓶。

116.jpg 

 

比較貴的是下圖這種特級紅酒。

117.jpg 

 

最後一瓶老闆娘拿下圖這種曼巴甜酒給我喝,是用加冰塊的方式飲用,這應該算是一種咖啡香甜酒,我覺得不太適合純飲,但可以試著調調看,不過習慣喝Kahlua的人可能會覺得它太苦

118.jpg 

 

臨走前,老闆娘說一定要到他們的葡萄園看看,表示他們的葡萄全部都是自己栽種的,強力推薦如果有空一定要再來。

119.jpg 

 

為什麼最後會買萄醉呢?因為我在瓶子上發現了這瓶酒的英文名字是enjoy…

1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