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台北市大同區   目的:吃、喝、買

隨便找都找得到的報路:南京東路(東向西)一直到圓環,再走路約5分鐘就會在右側看到迪化街最近去的話,張燈結綵的地方就是了

-------------------------------------------------------------------------------------------------------

前言:逛迪化街是我每年過年都會做的儀式化行為沒來總覺得好像沒過到年一樣,我每年逛的、吃的、買的都差不多,用這篇跟大家分享:

 民生西路與迪化街口的牌樓,大概在這裡將迪化街一分為二。

101.jpg 

 

今年攤位上方都統一掛上一些標語(去年好像還沒有),靠,這應該是落後國家在幹的事吧其中最白爛的大概是圖中這句,語句一點都不通順...『要有』應該改成『會有』才比較通順吧?

102.jpg 

 

第一站,一定是永樂市場旁(左側)的這家旗魚米粉,現在已經漲價到55元一碗了是我每年必吃一次的東西。

103.jpg 

 

它的旗魚是切成小塊(無刺)的,略帶腥味但無傷大雅,灑上胡椒粉的湯頭也相當夠味,不過今年忘了叫老闆娘不要放紅蔥頭…e04…她好像也忘了撒蔥花

104.jpg 

 

這是跟著其他人點的菜脯蛋不過沒有煎得很熟吃起來軟軟爛爛的不如吃它的肝連或紅燒肉!

105.jpg 

 

一旁就有7-11,當然要來一罐金牌~

106.jpg 

 

略飽後當然就是最重要的一站拍賣攤位!今年大概有三攤,不過應該都是同一個集團,因為攤位擺設、人員配置和賣的東西都差不多,但這種攤位講究的是個人魅力!

第一攤是靠南京西路與迪化街口的這攤….好笑的是圖中的直昇機拍賣時有人大喊『飛看看!』結果一直飛不起來,老闆只好說『因為它剛從高雄飛過來趕場,沒電了!』夠唬爛

107.jpg 

 

從小我就很喜歡看這種拍賣,以前它們根本連擠都擠不進去為什麼要擠到前面?不是為了喊價,而是站在前面經常可以分到贈送的玩具,小時候有幾次逛夜市走失幾乎都是在這種攤位前看傻

第二攤在旗魚米粉旁邊,低價品賣完後開始賣高價品,今年強推腳踏車(去年好像是電子琴)有個應該是暗樁的男子喊到4000,拼命送禮物請人喊價都沒人捧場最後不賣老闆只好哀怨的說:『4000只能把我買回家

108.jpg 

 

接著這攤又從低價品賣起這裡跟沒看過這種拍賣的朋友說明一下:他們通常從低價品賣起,大概都是150-300之內就會賣,而老闆前方地上一籃一籃的玩具通常當作贈品,只要你有喊價就會送

慢慢你會發現低價品很多是一般民眾買走的通常買給小孩,事實上這種大陸製的玩具跟他們買確實也比較便宜,會讓人有『賺到了』的錯覺,我猜他們在這些商品的利潤上並不高,重點在於中價位與高價位的商品,像電器之類的

今年趕搭腳踏車熱潮第二個上來賣的人比較會扯說這是那個今年年終好幾個月(暗指巨大公司)的公司出產的,只是沒有貼標籤、市價接近萬元我想現場只要有人喊4000以上一定會賣因為暗樁喊的通常是底價

 109.jpg

 

暗樁要怎麼分辨呢?通常站在前方手上大包小包提一堆,或是站在人群中經常對高價品喊價但總是買不到的就是暗樁

第三攤在市場右前方這攤應該是今年最好笑的,光是頭上的貓熊就很有喜感,拍照時老闆還跟我說:『少年A,不要拍的太清楚我正在跑路!』這攤人潮聚集很多,可是還是賣得不太好

景氣景氣,每天聽都聽煩了記者有沒有別的用詞啊?

110.jpg

 

拍賣看完後當然就是試喝酒!今年第一次看到蒙古奶酒的攤位不過這瓶我已經喝過在這裡只是純粹試喝它酒精濃度雖高但不會很嗆,喜歡奶味酒的朋友可以試試

111.jpg 

 

第二攤是兆順酒莊的葡萄酒今年它們沿路租了兩三個攤位老闆頭上的牌子寫喝完十杯送試喝瓶有勇氣站在那裡連喝好幾杯的(很多人在看)可以試試但它提供試喝的那幾瓶我覺得太甜完全不推薦其他的也懶得試了

112.jpg 

 

喝完酒就開始餓了先來隻烤魷魚沿路大概有三、四家吧,我選了市場對面這家,一隻40三隻100

113.jpg 

 

今年選的這攤很好吃腥味不重也不會烤太焦,醬料也不會過多或過少。吃的時候突然想起A少年帶我去旗津吃那種三隻50的,讓我一度想在高雄定居

114.jpg 

 

吃這種東西當然要配點啤酒如果你16號那天晚上看到一個醉漢拿著金牌沿路吃逛,然後在拍賣攤位前傻笑的很有可能就是癮型人

115.jpg 

 

接下來就是採買『年貨』,首先是軟糖,每次逛這些糖果餅乾的攤位我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大家都要強調『進口』很多進口的糖果餅乾根本比不上台灣的啊!而且雖然號稱歐美日進口搞不好都是彰化八卦山跟中國廣東製造的

116.jpg 

 

最後我買了常吃的小熊與可樂軟糖

117.jpg 

 

而且逛了整條迪化街,居然只有一家在賣77乳加(短版)!這是什麼迪化街?乾脆改名洋人街算了!最後除了77乳加,還買了梅心糖和曼陀珠湊300

118.jpg 

 

這家的海鮮真空包拿來當下酒菜不錯,不過價位偏高,且高價品(鮑魚、干貝)不提供試吃特別推薦干貝與龍蝦沙拉這兩種

119.jpg 

 

下圖是迪化街常見的魷魚絲攤位通常口味都不會差太多試吃一兩口就可以決定要不要買了

120.jpg 

 

它每年都會出一兩種新口味但喜歡吃這種東西的人,應該還是覺得傳統口味的最好吃吧?(抹茶跟椰子口味是什麼鬼)我最後買了最常見的碳烤魷魚卷:

121.jpg 

 

還有攤位超多、服務生超積極的好望角攤位這種平常雜貨店才買得到的東西我常拿來下酒...色素跟味精真是人類飲食史上最偉大的發明!

122.jpg 

 

其實迪化街逛了幾年下來,會發現它每年的東西其實都差不多,也大多是那幾家廠商租了好幾個攤子在賣,買到的東西搞不好還是同一家工廠做的

但迪化街每年還是會新增一兩項商品,那麼今年新增的是什麼呢?我發現有很多攤位在賣這隻東西

123.jpg 

 

 

 

拜託貓熊愛吃什麼關我屁事大便幾公斤誰想知道他們不愛嘿咻又怎樣?不過雖然我最討厭神格化畜生最近卻搬到了木柵動物園附近與牠們為鄰人果然不能太鐵齒

 

 

團拎老師的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