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布萊恩與師父唐受到酒吧老闆的賞識,受聘到市中心的高級酒吧當Bartender,這是否代表兩人開店的夢想又向前邁進一步?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Cocktail.jpg 

上圖為主角在新酒吧的劇照

 

在新的酒吧布萊恩還是很受歡迎有一次在營業中突然跳上吧台『唸詩』台下的人聽得如癡如醉我不知道20年前的酒吧是否真的有Bartender這麼白爛,但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如果有Bartender幹這種事,可能會被覺得掃興的人客圍毆

1030.jpg 

 

主角手上拿的是美國酒的象徵:波本威士忌(金賓),以下附上詩的全文,及詩中調酒的作法(原出處在這裡紅字為調酒名翻譯):

1031.jpg 

  

 

[Last Barman poem]

Brian:

I am the last barman poet

I see America drinking the fabulous cocktails I make

Americans getting stinky on something I stir or shake

The sex on the beach………………………『海灘上的燕雙飛』(人家比較含蓄

The schnapps made from peach………….『蜜桃香甜酒』

The velvet hammer………………………『絲絨鐵鎚』

The alabama slammer……………………『阿拉巴馬監獄』(自譯)

I make things with juice and froth

The pink squirrel…………………………『粉紅松鼠』

The 3-toed sloth………………………….『三趾樹懶』

I make drinks so sweat and snazzy

The iced tea………………………………『冰茶』(泛指無酒精的茶類)

The kamakazi…………………………….『神風特攻隊』

The orgasm………………………………『高潮』

The death spasm…………………………『死亡的抽搐』DVD翻譯)

The Singapore sling……………………...『新加坡司令』

The dingaling…………………………….『叮鈴』DVD翻譯)

America you’ve just been devoted to every flavor I got

But if you want to got loaded

Why don’t you just order a shot?

Bar is open.

 

說明與相關連結:

--------------------------------------------------------------------------------------------------------

1SEX ON THE BEACH的作法

材料:伏特加40ml+蜜桃香甜酒20ml+柳橙汁40ml+蔓越莓汁40ml

作法:搖盪法/可林杯或果汁杯加冰塊飲用

說明:建議將伏特加與蜜桃香甜酒的量對調(即12),蔓越莓汁可於最後倒入(不加入搖盪),製作漸層的效果。

備註:SEX ON THE BEACH是杯在台灣夜店還蠻受歡迎的調酒,不過大多與原始酒譜差異甚大,之後會專文介紹。

 

2阿拉巴馬監獄(ALABAMA SLAMMER)的作法;這杯調酒相當好喝,值得一試,但sloe gin(黑刺李琴酒,或稱為野莓酒)與南方安逸香甜酒並不好買,等我手邊有這兩瓶酒時會再介紹。

3)蜜桃香甜酒我比較喜歡BOLS這個牌子的口感

4『絲絨鐵鎚』、『粉紅松鼠』、『高潮』、『叮鈴』;請參考本片上篇

5『三趾樹懶』、『死亡的抽搐』;我找了很久還是找不到,請高手指點

6神風特攻隊(KAMAKAZI)的作法

7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的作法;這杯調酒相當難做,之後會專文介紹,有興趣可先參考連結。

--------------------------------------------------------------------------------------------------------

 

唸完不知所云的『歌詩』,沒想到真的有女粉絲(卡蘿)湊上來,還點了一杯充滿性暗示的『高潮』

1032.jpg 

 

依照好萊塢電影的邏輯,兩人晚上一定會來一段喜相逢的戲碼布萊恩一邊逢還一邊喝酒助性逢完一次又被叫來再逢一次阿湯哥也相當英勇的應允

1033.jpg 

 

布萊恩離去時高興的跳起對空揮拳,就跟在歐普拉節目中跳沙發的動作一樣看來阿湯哥表達感情的方式…20年前跟20年後、戲裡戲外都是一樣的

(註:自從知道阿湯哥跟山達基扯上關係他的電影我就不再每片必看

1034.jpg 

1035.jpg 

 

布萊恩告訴唐關於開店需要資金的問題,可以藉由到亞買加打工籌措(高薪又免稅),但唐很不以為然,認為那要花太長的時間,當場澆了一盆冷水

1036.jpg 

 

後來布萊恩穿著有點變態的緊身短褲與唐打球,並說卡蘿是他的真愛,而且還是個富婆等等唐聽了用很酸的話酸他(暗指她是個slut),布萊恩有點不爽,唐於是打賭說一週之內她就會跟別人上床

1037.jpg 

 

沒想到唐竟『以身試法』隔天就在布萊恩面前跟卡蘿喇舌!看到這個畫面的布萊恩開始心神不寧,竟然連螺絲起子都忘了怎麼調!

1038.jpg 

 

憤怒的布萊恩終於忍不住,就在吧台與唐對嗆,唐不以為然的說了一堆大概就是『歡場無真愛』的道理,然後解釋自己的行為意思就像母獅將小獅推落山谷的心情你總有一天會感謝我的云云

1039.jpg 

 

布萊恩越聽越人力銀行當場就揍了唐一拳,唐不爽的拿著酒瓶對著他布萊恩也表示不幹了轉身離開吧台走在深夜的紐約,The Beach BoysKokomo音樂響起原來跟王傑一樣一無所有的布萊恩決定到亞買加去完成心願了!

1040.jpg 

 

 (充滿南國風味的音樂,請搭配服用鏡頭也跟著轉到亞買加

 

帥的人不管到哪都很帥,在亞買加海灘酒吧工作的布萊恩依然很受歡迎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一轉眼已經三年過去啦~

1041.jpg 

 

有一天,一個慌張的女客跑到吧台,告訴布萊恩她的朋友喝完酒後路倒了布萊恩聽完馬上跳出吧台跟著她跑到海邊女生這麼正,叫人跳火圈也行

1042.jpg 

 

而且人長得帥不僅可以充當救生員,還可以冒充醫生,只見他不慌不忙的講了幾句廢話,救護車就把仆街者帶走了這裡主角講了一個超冷的笑話,他對仆街者說:『醫生還會給你一個shot』(指注射,但在酒吧中是指用shot杯盛裝的酒類),可是因為人長得帥,講冷笑話還是很帥,自己笑,其他人也跟著笑…e04…

1043.jpg 

 

隔天這個女生來到布萊恩的酒吧道謝,原來她就是本片的女主角『喬登』,喝了K的布萊恩巧舌如簧,逗的她相當開心

1044.jpg 

 

此時突然有個不速鬼不是,是有個不速之客貼近喬登坐下,這,不就是布萊恩最不想看到的唐師父嗎?而這個問題,不就是兩人第一次見面時的對話嗎(詳見上篇)?

1045.jpg 

 

兩人用對話互酸幾句寒暄之後,唐點了一杯黛克瑞,看到成品唐開始吹噓布萊恩是自己調教出來的Bartender…然後對喬登吐槽布萊恩

1046.jpg 

 

兩人像小學生吵架的互酸布萊恩最後問唐到底來做什麼,唐回答自己剛結婚,這次是來度蜜月的,並表示凱莉是自己的真愛!最重要的是她是一個家財萬貫的富婆!

1047.jpg 

 

當晚4P相約到舞池跳舞兩人的好感度急遽升高!喬登在言談間透露自己不是很喜歡唐這個人

1048.jpg 

 

互看對眼的兩人隔天就相約騎馬打仗不過不是那種限制級的騎馬打仗而是騎馬在海灘奔跑,還互相叫著對方的名字原來這種事不是只有瓊瑤幹得出來看在這是20年前的電影,姑且原諒編導

1049.jpg 

 

不知怎麼著...騎著騎著喬登居然一個不小心騎到布萊恩身上了尷尬的氣氛讓觀眾以為當場就要來個SEX ON THE BEACH,沒想到這次布萊恩相當有風度

1050.jpg 

 

接著兩人到酒吧喝酒布萊恩似乎受到唐的刺激有感而發..哀怨的敘述Bartender的生活每天看到很多好野人自己卻只能透露仍想賺大錢的念頭裡面有一句話我蠻喜歡的:

『因為想在白天做想做的事,所以選擇了一份酒吧的工作沒想到白天越來越短,黑夜越來越長漫長的黑夜之後是昏迷狀態的白天

我想這也是許多夜間工作者的感觸吧!

1051.jpg 

 

聽完小飛俠的訴苦,空中飛人當然要好好『撫慰』他一下(酒後亂性?)戲水時女主角脫掉了泳衣

1052.jpg 

 

兩人就在乾柴烈火旁喜相逢迴帶看了幾次阿湯哥的手臂如果再細一點這片就限制級了兩人完事後還私訂終身(我撿椰子你捕魚、你編草裙我蓋屋…e04…戀愛中的人智商真的會降低)不過保安!亞買加的人都死光了嗎?可以讓遊客這樣喜了又喜嗎?

1053.jpg 

 

當晚唐又來吧台挑釁說布萊恩選女人的眼光有問題,只會挑又窮又笨的女人

1054.jpg 

 

唐接著又說:『看你的吧台多麼乾淨、雞尾酒多麼美味、客人多喜歡你!』意指布萊恩已被馴服為一個『工人』而自己從以前就盡力想驅除他這種奴性言談間充滿對Bartender工作的貶抑

1055.jpg 

 

這段話隱約的點到布萊恩的死穴,因為他的內心裡並沒有完全認同Bartender的工作被挑釁後決定與唐打賭賭什麼?老練的唐在吧台中找了一個有錢但寂寞的女人50元布萊恩不能把到她

1056.jpg 

 

這個燈並不省油,布萊恩的說學逗唱被狠狠的吐槽他今天一定忘了K要『喝了再上!』

1057.jpg 

 

但布萊恩仍能逢凶化吉,巧妙的應答終於獲得美人的芳心!打烊後當然就是來段喜相逢!

1058.jpg 

 

就在此時來找布萊恩的女主角突然出現,乍見此景的她相當錯愕!

1059.jpg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究竟女主角會怎麼做呢?是衝上去『一哭二鬧三上吊』?還是灑脫的『一個人的成全好過三個人的糾結』?原以為假期的美麗邂逅是寄託終生的郎君沒想到換來的卻是負心的人~

 

經不起挑釁的布萊恩,傍晚才跟喬登『乾柴烈火喜相逢』,晚上就跟富婆『雙喜臨門車輪戰』,如此玩世不恭的態度會讓他失去喬登嗎?多年不見的唐為何出現在亞買加?他一再的挑釁真正的目的為何?兩人的關係又會如何變化呢?

 

 

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