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找的交通指引:復興南路與信義路口(捷運大安站),大安高工附近有一整排的餐廳無名子全為落地窗裝潢,很好找。

 I001.jpg

 

懷舊的選擇理由:高中時經常打麻將,有時候打到凌晨不知道要吃什麼,就會到復興南路上這一排的清粥小菜(我不喜歡吃永和豆漿一類的東西),那時候還有好幾家現在不是倒閉就是換成其他種類的餐廳,還好我最喜歡的這間沒有倒站在店門口,不禁佩服我的眼光神準

最重要的可否抽煙:不可(嘆)

有無提供酒類飲料:提供啤酒不過吃這個實在不太適合配

 

自助餐式的用餐:我是一個很少吃飯的人,除非是應酬或社交場合才會勉強吃個幾口,平常固態飯幾乎不吃,但像這樣的液態飯一年會吃個三四次。

 I002.jpg

 

它的用餐是像自助餐那樣拿著托盤沿路拿想吃的菜色,下圖是菜單,地瓜粥的部份是算人頭的(一個人2030忘了),吃多少都OK,如果不喜歡吃太稀,可以請店員水裝少一點。

 I003.jpg

 

推薦菜色:其實吃這種東西就是看個人喜好拿啦,而且經常要試幾次才會知道哪些東西好吃(像這次點的梅干扣肉我就覺得相當難吃),以下是我必拿也推薦的菜色,第一道是龍鬚菜,酒放得很重,相當好吃!

 I004.jpg

 

        第二道是三杯中卷,即使已經放冷還是很好吃,甜味與鹹味相當均衡,可惜不夠辣

 I005.jpg

 

        第三道是蕃茄炒蛋

 I006.jpg

 

接下來是一些我覺得沒啥特色,但吃稀飯必拿的菜色,第一道是鹹蛋不過我都會把蛋黃挖掉不吃(茶葉蛋也是),有人跟我一樣的習慣嗎?

 I007.jpg

 

第二道是花瓜

 I008.jpg

 

        第三道是肉鬆,以上簡稱『稀飯三寶』(冷)

 I009.jpg

 

        最後是點來試試的鴨血臭豆腐評語:『勉強可食用』

 I010.jpg

 

超不負責結論:如果拿了高價菜色,一個人吃下來搞不好要兩百多接近三百,就吃清粥小菜來說實在相當貴,所以人多來吃真的比較划算,可以吃到的東西多很多,價位攤下來也節省很多。

        清粥小菜還有路邊攤經營的,擺在天橋下一個推車幾盤菜就可以賣,吃下來一個人不用一百像無名子這種店的優點在於菜色的選擇真的很多,所以不妨多來點人、多點幾種菜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