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屏東縣高樹鄉   目的:過年吃、喝、睡、吃、喝、睡、吃、喝、睡

難得一見的必看理由:這篇很可能是癮型人這個超級糜爛的BLOG,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介紹鄉野生活,能不看嗎?喜歡喝酒的人客也建議看看,這篇會介紹很多瓶老闆愛喝的酒

有點困難的報路:有興趣的話,問我吧

-------------------------------------------------------------------------------------------------------

很冗長的前言:話說癮型爸年輕時常說退休後要在鄉下找塊地種田,過著閒雲野鶴的隱居生活,以前一直當他只是嘴砲唸爽而已沒想到幾年前,他真的找了幾個朋友在高樹鄉這裡弄了個『集村農舍』...
A.jpg 

        什麼是『集村農舍』?有興趣的人以下是簡短的說明,如果沒興趣請滾輪兩下跳過接下來幾段:

        什麼是農舍?對都市人來說,農舍一詞會聯想到一個堆放農具和農藥,還有一堆稻草跟簑衣等等的破舊地方,事實上農舍在很多地方是當作住家使用,有些蓋得甚至比市區的豪宅更豪華,常到宜蘭一帶的人有沒有發現一種型態的房屋:獨棟歐式或日式建築,旁邊是一整片的地,沒有鄰居,這種大多是以農舍申請的建築。

        以農舍為住家有相當多優點,包括土地超便宜、可自行設計想要的房子、避稅、環境清幽等等,但也有些不可避免的缺點:申請手續繁複、建造過程需自行監控,如果委託建設公司處理,東射西噴弄下來搞不好比在市區買房子更貴能夠從買地到建屋全程自理而沒有得精神分裂症者,通常都是一些相當執著的奇人才能辦到,此外,對很多有錢又怕死的都市人來說,荒郊野外獨棟的住在鄉下還會很擔心治安的問題,加上只會坐大眾交通工具懶得開車也是傳統農舍一直沒有很受歡迎的原因。

集村農舍是早期農舍法規的一種變形,以往的農舍規定土地必須有一定大小才能申請蓋農舍,換句話說就是要買一片很大的農地才能蓋,而集村農舍是一種『將農舍集中』的概念,也就是將數間農舍像個社區一樣蓋在一起,只要你能夠找到20個人就可以起造(與一般建案邊蓋邊找買主的順序相反),那麼農地怎麼辦呢?法規規定可以在鄰近的鄉鎮買一塊農地來配,換句話說也就是沒有強制一定要將你的農舍蓋在自己的農地上

        反應快的人客應該已經瞧出端倪集村農舍根本與一般建案沒有兩樣,只是以農舍的名義與法規來蓋而已!怎麼說呢?因為取消了農舍一定要蓋在自己農地上這項限制,很多集村農舍的建案就直接蓋在郊區,然後在鄰近的鄉鎮配一塊農地來配合法令

        我知道很多人客不耐煩要轉台了,讓我們切入正題

 

從台北出發當天是23號,在後院的阿銘顯得相當開心,想知道阿銘事蹟者可參考太空果凍這篇

101.JPG 

 

進入社區前會經過一段左邊為林蔭大道,右側為隘寮溪堤防的道路,圖中的山即為中央山脈。

102.jpg 

 

右側兩圖是社區大門一角,地址好像是近幾個月才確定的,衛星導航不知找不找得到?湖濱散記是這個建案的名稱

103.jpg 

 

一到站,就先把已經暈車許久的阿銘放下車,說到阿銘已經有很多人向我抱怨為什麼會把狗取這麼『俗』的名字,在這裡我要藉BLOG澄清以化解外界疑慮。

大家不要看阿銘一副呆樣其實他不是一般的小黑,是宜蘭著名犬舍培育的『正台灣土狗』,身形跟舌斑(參見圖101)可為證犬舍老闆臨走前還提醒我:『這種狗長大後地域性很強,而且個性兇猛可能會攻擊外人要小心留意不過不用擔心,他很聰明,長大後一定會跟主人很好

        就像為調酒命名,我深思著該為他取什麼名字由於該犬舍老闆有台獨傾向我想他的狗所生的小狗長大後應該也會支持台獨吧所以我決定幫他取個台灣味重的名字那就以『阿』開頭吧那要『阿』什麼呢?台灣近期最凶悍的大概就是新聞直播攻堅畫面的張錫銘吧當下就決定叫他『阿銘』,希望他長大後可以像張錫銘一樣勇猛

有了養阿球所長的經驗,這樣的叮嚀令我十分期待我終於可以養一隻知道『什麼是主人』的狗沒想到沒想到阿銘長大之後,只有咬過我的手和家裡的鞋子唯一地域性強的表現,是一定會尿在家門口而且跟他最好的是社區的菲傭因為她們每次經過都會偷餵阿銘東西

        看著下圖的照片,有人可以告訴我『兇猛』在哪裡嗎?養阿銘有很多靠杯跟爆笑的事有空再跟大家分享。

104.jpg 

 

這一戶就是癮型人家圖中人為癮型妹。

105.jpg 

 

一些角度的取景請原諒老闆真的不是拍風景照的料而且當天太陽很大,站在外面每一秒都很痛苦套句D的話:看了本篇不留言,人客良心上過得去嗎?

106.jpg 

 

內部構造就跟一般新屋裝潢差不多,家人最喜歡的大概就是這間浴室吧!泡澡時可以看到社區自行開挖的運河,還有隘寮溪畔跟中央山脈不過阿宅老闆最爽的是洗澡可以看電視

107.jpg  

 

下圖是癮型爸自挖的魚池還有養的小鴨還是鵝有人知道嗎?

108.jpg 

 

接著就是到鎮上找點東西吃了(怎麼好像RPG的台詞),高樹市中心離這裡大概10分鐘車程。圖1是市中心主要街道,生活機能尚可,光是超市就有三四間,賣吃的也不少;圖2是進入市中心的歡迎碑,旁邊在賣臭豆腐;圖3與圖4分別是以高樹鄉名產設計的地標:芋頭與鳳梨,這邊的鳳梨真的沒話說,拿來榨汁品質超好!

109.jpg 

 

到外地不知道吃什麼好該怎麼辦?我通常會到當地廟口、鄉公所或如上圖2那種『地標』,找找看有沒有那種閒晃的人不對,尊稱為耆老好了他們大多在地數十年,有什麼東西好吃最清楚!問了之後大多同意要吃鄉公所附近的兩家麵店,還可以把車免費停在一旁的國民黨黨部!

後來我真的把車停在國民黨黨部早期這種黨國一家、鄉公所連民眾服務處的現象十分有趣!

110.jpg 

 

首先是第一家『如意』,直接就點了老闆推薦的牛肉麵,它雖然是紅燒的作法,但湯頭還蠻清淡的,我很喜歡這種略帶甜味的口感,不過它強調的手工麵體Q度雖然很夠,但可能不太對我的味吧,沒有特別喜歡。

111.jpg 

 

隔壁幾間就是正統的『阿桂』古早麵,進去不用老闆推薦,看到這種告示怎能不點一碗來踢館?它的麵體一樣是強調手工,醬汁中放了很多酸菜和蔥花,相當提味!

不過可能因為已經飽得差不多,並沒有『很好吃』的感覺下次再來試試,但是這間店有個部份讓我非常激賞它居然把洗好的餐具放進烘碗機殺菌,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傳統麵攤看到這種作法!

112.jpg 

 

回到家對面朋友家門口已經開始拜拜圖中的麥卡倫10年原酒(58.6%),大概是今年荼毒我最力的其中一隻,該朋友今年買了兩箱回台北前還送我一隻

113.jpg 

 

社區住戶一間一間的進來,我當然是先帶阿銘去串門子,上圖的土妹(母)跟小明一樣,自幼就因車禍失去了她的後腳是隻相當乖的柴犬!下圖的小福(公)是土妹的兒子,據說放開就不會再回來,所以大多關在家,閒來無事就是睡覺對了,順帶一提阿球所長也是柴犬三歲前放開也不會回來

114.jpg 

 

下圖右側是附近的小黑總共有56隻吧阿銘你千萬不要走失,要不然你混在裡面我一定認不出來

115.jpg 

 

左側是另一隻柴犬甜心(母)看起來相當口愛,我當下就問甜心的主人願不願意讓她跟我們家阿球嘿咻她主人面有難色說甜心還沒發情我說沒關係只是讓阿球先過過癮看他每天騎阿銘跟忍者龜玩偶也不是辦法經過我誠懇的請求與看在阿球已經處男數年的份上,她主人勉為其難答應讓兩犬見面

        沒想到當我給她看了阿球的照片她居然拒絕了!只因為只因為阿球是隻黑柴犬!她怕會生出顏色很醜的柴犬這是種族歧視!怎麼可以歧視黑犬?歐巴馬都當選美國總統了在這裡我也徵求大台北地區母柴犬願意跟阿球來個燕雙飛的主人我會寄相親照給你看

 

社區附近就是著名的輕航機與滑翔翼起降點,到了傍晚開始有越來越多人來玩

116.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更是口怕滿坑滿谷看起來好像蚊子下圖是離社區約1公里處新蓋的輕航機起降點

117.jpg 

 

天色越來越暗,住戶也一一來到社區準備過年,癮型人家的GRUNDER 2.4夾在AUDI A8BENZ S350BMW X3X5之間顯得相當寒酸

118.jpg 

 

到了晚上,有些手癢的人已經無法忍到除夕各位警察大人讓我解釋一下,上圖我們玩的是一種聊天遊戲,就是大家聚在一起把錢放在桌上聊天,討論主題都很正向,只有國父、梅花鹿與小朋友;下圖玩的是一種手部運動,就是把壓克力塊堆疊起來,大家看一看、摸一摸上面的雕刻好壞….

119.jpg 

 

入夜,社區的路燈開始亮起,由於真正的飲酒大咖都還沒到,這是個寧靜的夜整個社區有十幾隻這種監視器,讓我想在路邊尿尿都有點緊張

120.jpg 

 

由於這裡床位不足全家睡地上的只有我跟阿銘…e04…還好有電視跟網路

121.jpg 

 

社區裡住著一群酒測值24H都在1.0以上的生物,其中又以住六號的那個最猛,居民間甚至流傳著一個傳說聽說被他吹過的酒測器不是故障就是爆炸社區居民皆以此人為精神領袖可是他行蹤飄忽,不是種菜就是養鴨養魚,不過找不到他找兒子也行這位與狼皮兄同為第25孝『代父飲酒』的兒子,接下來幾天即將面臨最險峻的考驗

 

    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