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起來很遠的交通指引:承德路往北一直開到底,到大度路的路口就可以看到當天忘了拍它大門,直接以取菜區的照片代替本文含有Dr.麻辣鍋的專欄,各位人客請進來坐坐

Q001.jpg 

 

老朋友的選擇理由:老闆某位國中同學為愛走天涯搬到八里,某日探望時就相約來吃這家與水窪碳烤經營型態很類似的店家。

與水窪碳烤相同,大部分食材自由取用,高價食材要另外付費這裡比水窪碳烤好的是裝潢很新,餐具也是統一訂製不會看到特別老舊的餐具整體而言整潔度較佳右上圖是消費方式

Q002.jpg 

 

最重要的可否抽煙:可但當日忘了帶

有無提供酒類飲料:提供啤酒與烈酒,請自行參考下圖結帳櫃台有個廣告用的酒水吧….不過會在這種地方開烈酒的人客應該不多,大部分還是啤酒暢飲一個人99元喝到飽,是品質相當差的麥晶飲料的部份有點GY都不冰,只好加冰塊喝

在這裡我想提醒一下開餐廳的老闆們,請記得交代服務生冰過的要放前面啊!

Q003.jpg 

 

 

相當靠杯的酒肉組合:當天『會開車的堅持要喝酒,不喝酒的開車技術還不如讓我酒駕』,由於深感寫酒類BLOG是增業障的行為這裡還是宣導一下酒後不開車最後我只好忍痛喝加冰塊的綠茶

Q004.jpg 

 

只好先拿一盤蛤蜊來消解內心的憂愁去的當天大雨人客不多,所以無法確定蝦蛤這類高價食材的遞補速度,總之當天吃到快噴了吧,不用擔心吃不到

Q005.jpg 

 

不過鮮定味只有提供一個鍋!不像水窪碳烤可以拿新鍋,換說(以後換句話說簡稱『換說』)就是只能重複用同一個鍋子這對同行的人來說相當靠杯,因為某人從頭到尾都在吃蛤蜊喔對了,辣湯只有鴨血沒有豆腐,除非拿火鍋料的豆腐去煮,兩項都很難吃我就直接讓他們0分退場了

Q006.jpg 

 

自製99熱炒教學:食材吧自製菜色的教學完全吸引不了我,不過它提供的金針菇品質不錯,就拿來做熱炒金針菇啦,香辣夠味搭上奶油非常好吃!材料與作法請參考下圖:

Q007.jpg 

 

雀巢的冰品我還是第一次在吃到飽店看過,可是當我手一挖下去就發現狀況不對挖球速太低!

Q008.jpg 

 

Dr.麻辣鍋專欄:『從冰品看店家』

從冰品的品牌、口味、挖球速與來客量等線索,就可以穩定的預測一間店整體提供的服務,不用以身試法吃很多次鑑定,兼任國際冰品鑑定師的麻辣鍋博士就曾說過:『從冰品看店家,十拿九穩』

挖球速即『以衛生署統計的成年人平均力道挖取冰淇淋時,挖匙在冰品上每秒移動的距離』

一般來說,每秒78公分的速度為最美妙的『黃金挖球速』

冰淇淋最好吃的狀態就在剛開桶時,軟硬適中,你不用出力,也無須脫月工就能輕輕鬆鬆的挖出好幾球(徐志摩語氣),球速太低容易挖成片狀而非球狀影響口感;球速太高意味著融化速度很快,拿回座位通常已經變成奶油,不如把熱量拿來改吃一盤蛤蜊

 

        如果球速過低(每秒只有1-2公分以下,挖的時候還會感嘆自己只能手扒雞不能縛雞),或是已經被挖到只剩邊邊角角,讓打(挖)者不易挖取,這種口味有兩個可能:

1好吃,但沒有補貨,如果這種現象出現在巧克力、香草等經典口味,代表店家非常低級不補貨,是店家服務品質不佳的指標行為。

2難吃,已經冰了千年,如果這種現象發生在榴槤跟花生一類特異人士才會吃的口味,是因為開桶後長期沒有人客交關造成的後果(開桶後冰淇淋的水分會一直流失導致越來越硬),這些口味千萬不要自以為神農亂試。

基本上Dr.麻辣鍋不反對店家提供異常口味服務某些會吃榴槤或花生的神人,但一個冰櫃裡能吃的口味沒幾種真的很靠杯,感覺就像賣調酒工具組賣到連酒嘴都賣了,卻沒有賣雪克杯一樣

還有一種口味千萬不要吃!就是店家已經派服務生挖好一片一片的那種,很多人貪圖省力去吃這種口味,才知道這是店家為了省錢捨不得把邊邊角角丟掉所做的惡劣行徑,一時的怠惰換得無意義脂肪的囤積,這樣值得嗎?(盛竹如語氣)

 

(註:脂肪有兩種,有意義脂肪(meaningful fat)無意義脂肪(non-meaning fat);前者指的是因為吃海鮮、冰品與飲酒所囤積的脂肪,後者指的是因為誤食難吃的東西所囤積的脂肪,在醫學上需由患者主動陳述累積原因才能做臨床判斷)

 

        如果遇到球速過高的情形(每秒高達10-12公分以上,挖的時候彷彿看到王建民暴投的畫面),通常是因為客量太多、冰箱開開關關所導致,如果是熱門口味球速還會更高!此時就無法享受那從香甜厚實到慢慢在口中融化的好FE口感此時不妨選擇自己的二線口味(例如從咖啡改吃檸檬雪酪),說不定會因為口感厚實直接從2A跳到大聯盟!

 

選冰挖冰吃冰是一段相當孤獨的歷程,需要忍受腹脹、付帳、寒風刺手骨和往後可能囤積的無意義脂肪,『要吃,就吃最好的!』是吾等食冰人共同的座右銘,與各位人客共勉!

 

 

 

 

附錄:身體的觸感

-------------------------------------------------------------------------------------------------------

吃完後載朋友回家,他說要讓貓表演特技給我看,因此拍了這段影片:

 

 

 

        這個我好像有在寵物當家還什麼節目看過,感覺貓狗這類有毛的動物,他們的毛應該是有神經的,被貼上去應該相當不蘇湖,整個走路的姿勢變的很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