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Dr.麻辣鍋在天麻遇到另一位蝦蛤魔人,兩人在英雄相惜的前提下互贈寶夾傳為美談

 

(註:以下畫面建議對海鮮過敏的人客不要繼續閱讀,因為光用看的就可能發作)

 

嚴格的開蛤率測試:上集提到天麻提供蝦蛤的速度快到可以同時應付兩名蝦蛤魔人,究竟這樣的速度是否能有相應的品質?Dr.麻辣鍋進行了嚴格的開蛤率測試:

下水標準口訣是『手穩匙扶流的滑』,專注的態度就像調製B52,避免濺出湯花才能獲得9.9的高分

S008.jpg 

S009.jpg 

 

第一輪測試結果令人激賞,居然達到百分百全開的無瑕標準!為了避免只是運氣使然,馬上進行第二輪的測試:

S010.jpg 

 

令人驚異的是第二輪居然也百分百全開難道店家知道Dr.麻辣鍋今天要來嗎?(妄想),連續兩次近150顆開蛤率高達100%,這種開蛤率還是第一次見到隨後當然立刻進行第三輪測試:

S011.jpg 

 

終於在第三輪出現一顆害群之蛤,即使如此高達99.5%(約199/200)的開蛤率已經令人滿意可惜良好的開蛤率卻無法提供相應的服務品質,進行完三輪開蛤率測試垃圾桶已經滿出來,完全沒有店員來收只好堆蛤蜊塔來表達抗議

S012.jpg 

 

堆了兩盤已經達到蛤量上限的300眼看店員還是不為所動,只好奧客的拿鄰桌的垃圾桶吃蝦,很快的就把第二桶填滿店員還是沒有來收

S013.jpg 

(註:後來向友人抱怨此事,沒想到他居然說沒有來清垃圾桶是因為根本不會有人把垃圾桶吃到滿真的嗎真的嗎?各位人客都沒有把垃圾桶吃到滿過嗎?)

 

正要開第三桶時想起本行應該是來吃冰,只好將蝦蛤模式切換為食冰模式….冰品的部份相當貼心附有數種餅乾,而且都沒有『掄』掉,大部分店家都只提供甜筒,天麻這點相當不錯

水果和甜點的部份比天外天少很多,但我沒試

S014.jpg 

 

冰品的部份是下圖四種

S015.jpg 

 

1)聖堤亞我沒有試,標示中國或泰國就像標示有機或低卡總能讓人食慾大降而且它還有相當神奇的榴槤口味,深怕其他口味也沾染到那個味道

2)右上角卡比索就是之前跟莫凡彼搞混的品牌話說上閤屋旗艦店之前都是黑根大隻,近幾年換成卡比索我覺得相當靠杯就不去了卡比索當天只剩三個口味,花生、果仁一類的東西我拒吃,所以當天只吃草莓口味,我覺得偏甜加上球速過高就沒再吃了俄羅斯還是乖乖做伏特加就好

3)左下角明治我平常就有在吃,因為它的價位不像黑根大隻這麼變態,又有保麗龍盒不會流失水分越冰越硬,是沒錢買黑根大隻的次選。我當天只吃平常不好買的口味,也嘗試宅女日記推薦的芒果口味,覺得沒有抹茶和養樂多口味好吃啊!

4)右下角的莫凡彼是本次的主角,還好有神豬跟LKM推薦的香草和巧克力口味,這兩個經典口味黑根大隻沒有做出相應的水準

莫凡彼的香草沒有黑根大隻綿密、吃起來比較鬆軟,但甜味與香氣比黑根大隻好巧克力口味則是可以吃到碎片,但略為滲出的苦味我不是很喜歡。

提拉米蘇我忘記了,不過通常忘記了就是還不錯(不好吃也不難吃),蘭姆葡萄見底吃不到右下角覆盆子口味嗜酸味者可以試試,我覺得比黑根大隻好吃

 

後記:天麻提供冰品繁多,加上有夠冰的可口可樂與令人激賞的開蛤率,還是有再去的理由,但應該會堅持坐樓上避免被遺忘進去前也要先看一下當天冰品的提供是否充足

 

Dr.麻辣鍋專欄:『從飲食習慣看人際關係』

        雖然現在還沒有讀者來信問這個問題,但Dr.麻辣鍋知道遲早會被問到這個問題,所以藉由這個專欄先回覆讀者:『要如何才能成為一個Dr.麻辣鍋?』

以下是Dr.麻辣鍋的回覆

-------------------------------------------------------------------------------------------------------

親愛的讀者,你(妳)好: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但這張圖片或許可以讓你重新思考是不是要走上Dr.麻辣鍋之路

S016.jpg 

 

        試問,如果你跟你的朋友或另一半去吃麻辣鍋,吃不到15分鐘鍋子就變成上圖那個模樣,撈來撈去不是蛤蜊就是蝦,你還會想跟他去吃麻辣鍋嗎?

是的,無論是成為專業食冰人或專業食鍋人,最重要的就是能夠忍受長期的孤獨、能夠捨棄飯食的習慣,以及勇於說不的勇氣:

 

當你的同桌為了能吃小辣而沾沾自喜,你要有割袍斷義的勇氣

當你因為吃蝦皮膚過敏,你要有人死留名而不是留皮的自覺

當你朋友去挖聖堤X或是客X您,你要立即投以不屑的眼光

當你的醫生說要小心痛風,你要有雖千萬蛤吾往矣的決心

 

一個真正的Dr.麻辣鍋現實生活中一定沒什麼朋友,就算有也只有像A少年那種怪咖如果還有家庭、心儀的對象或一群相知相惜的好友,請重新思考要不要踏上這條不歸路

-------------------------------------------------------------------------------------------------------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