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含勸世內容,為人父母者請進~

 

        這篇來跟各位人客介紹台灣通路較廣的黑啤酒,黑啤酒跟啤酒一樣有生黑,本篇將先介紹黑啤酒。台灣買得到的黑啤酒不多,便利商店跟大賣場可以買到一些,但魔人級可能還是要透過酒商訂購整箱或到貴屬人超市去找。

 

時間:2009/6/5

品牌:麥格黑啤酒

 (D2)001麥格黑啤酒.jpg

 

飲用心得:就黑啤酒來說麥格口感相對較淡,酸苦味與酒精味都很低,常喝黑啤酒的人可能會覺得它不夠帶勁,但黑啤酒該有的特色麥格一點都不少,烘培味(請原諒老闆詞窮)相當扎實,而且可能因為它特色並不強烈,是我喝過黑啤酒中最耐久放的,不會像其他黑啤酒接觸空氣之後苦很快

(D2)002.jpg

 

飲用結論:麥格應該是我最常買也最常喝的黑啤酒,原因無它,就是麥格的通路實在太張揚,可說是台灣最好買的黑啤酒它不酸不苦的均衡口感即使是習慣喝白啤酒的人也可以接受,可惜它特色不夠強烈,吃重口味食物拿來爽口還不錯,但純喝不搭配食物就顯得很鳥

建議:相當好買口感也很不錯,建議可當作黑啤酒的入門款。

 

時間:2009/6/6

品牌:健力士黑啤酒(GUINNESS

(D2)003健力士黑啤酒.jpg 

 

飲用心得:相較於麥格的清淡,健力士的酸苦味顯得突出,泡沫綿密顏色也較深,尤其烘培味很重,有點像在喝有泡沫的黑咖啡接近室溫時苦味會更重,所以倒出時不妨稍增泡沫的比例,不喜歡黑啤酒的一定會覺得它特別靠杯

(D2)004.jpg 

 

飲用結論:健力士是我最喜歡的黑啤酒,不過它很貴通路又不多,所以並不是很推薦。它純喝味道很夠特色也很鮮明搭配歐式又油又膩的大魚大肉更適合,喝一口就可沖淡味道,可以盡情享受重鹹食物的樂趣。

建議:罐裝的健力士我覺得比較不好喝,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換成馬來西亞生產的關係如果有在店家看到健力士的機台強力推薦點一杯試試,享受一下它綿密的泡沫跟酸苦口感,能搭個豬肋排之類的食物就更完美了~

 

 

時間:2009/6/9

品牌:艾丁格黑啤酒(ERDINGER

(D2)005艾丁格黑啤酒.jpg 

 

飲用心得:艾丁格倒出時會產生大量泡沫,建議採用杯壁下流的倒法,相較於麥格與健力士,艾丁格的麥香較重,但烘培味就弱了些,所以溫度升高時苦味反而不如酒精味來得明顯,在酸苦味方面艾丁格則是介於麥格與健力士之間,不過喝起來是三瓶中清爽的,相當回甘。

(D2)006.jpg 

 

飲用結論:艾丁格有個噱頭是特製杯具,據說可以從頭倒尾有不同的層次變化我還沒試過,不過杯身的設計應該是藉由前段先喝泡沫、中後段低度接觸空氣(細瓶口)減低苦味來營造不同的口感。

 (D2)007.jpg

 

建議:艾丁格最近通路多了起來,喝膩麥格又不喜歡健力士的人不妨試試,不過它價位跟健力士有拼它還有很多不同類型的啤酒,不怕貴的人可以試試它的白啤酒,讚啊~

(註:瓶身的Dunkel指的是德文的黑啤酒;Weissbier則是白啤酒)

 

結論

黑啤酒最大的特色就在於濃厚的烘培味,味道有點像碳燒咖啡,所以相較於同酒精濃度的啤酒,低溫時黑啤酒的酒精味相對較低,但溫度升高時卻比啤酒苦得更快,我猜這是為什麼不太能喝酒的人(喝得慢)會覺得黑啤酒很靠杯的原因。

台灣還有很多進口黑啤酒,例如MURPHY’SKROMBACHER等等,我覺得都值得一試,可惜的是它們很難買,只有在某些貴屬人超市或賣洋人玩意的地方才有機會找到,推薦或介紹的價值不大。

        最近台啤開始染指黑啤酒,不知道有沒有人客喝過?我覺得它喝起來很像『台啤+黑麥汁』,不酸不苦烘培味也很弱,沒啥特色,喝過之後我連紅麴都懶得再試

        如果是完全沒喝過黑啤酒的人客,我的建議是麥格>艾丁格>健力士,如果是黑啤酒魔人,老闆還請你們推薦一下~也讓其他人客知道還有什麼不錯的選擇。

        我覺得吃海鮮或熱炒一類的東西要配啤酒,但像歐美系食物又油又膩的食物一定要搭黑啤酒,因為黑啤酒獨特的味道可以很快蓋掉食物的調味,讓每一口都彷彿重新開始,難怪德國人可以天天吃豬腳配啤酒(刻板印象)

 

不知道各位人客對黑啤酒有沒有興趣,來分享一下吧~

 

 

 

 

附錄:孩子的學習不能等

-------------------------------------------------------------------------------------------------------

說到德國豬腳我不得不語重心長告誡全天下的父母,當孩子問問題千萬不要敷衍了事,小時候我偶然得知有德國豬腳這種東西,很興奮的問阿母德國豬腳是什麼東西?跟海鴻飯店的一樣嗎?

        可能阿母被問的很煩,居然跟我說用德國豬做的豬腳就是德國豬腳,我抱著這個錯誤信念到高中直到有一次去吃德國料理,才在眾人的恥笑中導正觀念。

        但是最淒涼的莫過於麥當勞了,我們看看下面這兩個字:

 

「茼蒿」&「萵苣」

 

這兩個字很像對不對?如果不仔細看會以為它們是一樣的字,只是筆跡不太一樣而已小時候可能發展遲緩有很多字我唸不出國語,而且枉費我的阿母唸到大學畢業這四個字也分不清楚,居然跟我說它們就是台語說的「當ㄜ」

所以從國小、國中、高中一直到大學,我在麥當勞或早餐店點餐的時候都會說一句:

 

漢堡不要放『當ㄜ』,謝謝

漢堡不要放『當ㄜ』,謝謝

漢堡不要放『當ㄜ』,謝謝

 

        這個社會真的很冷淡,從小到大都沒有店員願意糾正這個可憐的孩子,而且麥當勞的員工訓練一定很扎實,面對這樣的人客居然都能忍住不笑,唉~父母一時的敷衍造成孩子長期智力低下,不可取啊~不可取!(數來寶語氣)

        孩子的學習不能等,更不能敷衍了事,有時錯誤的觀念會誤他一生啊~癮型妹還曾經跟朋友抱怨,為什麼母鴨這麼可憐,薑母鴨為什麼不吃公鴨?為人父母者,慎之,慎之~(孫越語氣)

        有沒有曾經茼蒿跟萵苣傻傻分不清楚的人客?快來安慰一下老闆這世界上不是只有我這麼北七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