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含民意調查,人客請進~

 

        比利時 富樂園白啤酒這篇,本店人客M車提到調情聖手,這系列的罐裝調酒我喝過很多次,這篇來跟人客分享其中幾種口味~

        調情聖手的酒精濃度都是醉漢一定怒的4但不同口味有不同的果汁含量。它的產品分兩種類型,第一種是四季都有販售的主力商品,第二種是搞季節限定的噱頭像『春限定』、『夏限定』;前者可以在貴屬人超市買到,後者有些便利商店會賣。

        以下是老闆的飲用心得這個牌子地雷不少,人客有什麼想法也歡迎提出啊~

 

時間:2009/7/3

口味:螺絲起子

(D3)001.jpg 

 

飲用心得:柳橙的香氣相當銳利,不會有香料味很重很不自然的感覺,酸度與甜度也很均衡,喝起來有點像略帶苦味的CC LEMON…

建議:這個口味即使是用新鮮柳橙汁、蘇打水、伏特加與糖漿來調製,可能也不會比它好喝多少,作為第一次嘗試調情聖手的選擇還不錯。

 

 

時間:2009/7/4

口味:莫斯科驢子

(D3)002.jpg 

 

飲用心得:這個口味伏特加的苦味相當明顯,整體口感偏酸且甜度較低,加上很不自然的香料味,喝起來很像氣泡藥水。

建議:別浪費錢,這個口味相當難喝而且是難喝到讓人想罵髒話

備註:說到莫斯科驢子不得不提薑汁汽水與薑汁啤酒,ViVidneS2分享這個製作薑汁汽水的教學文章,『在家平常主要是喝HennessyXO』的WMQ推薦了一個英文教學網頁,有興趣可以動手做做看~

 

 

時間:2009/7/5

口味:鹹狗風味

(D3)003.jpg 

 

飲用心得:這個口味顏色和口感都像極了寶礦力一類的飲料,酸甜均衡,苦味也不重,不過葡萄柚的味道一點也不像葡萄柚

建議:喝起來跟鹹狗真的差很多,沒有鹹也沒有狗,建議改名成『暗黑寶礦力』,喜歡運動飲料的人客應該會很喜歡,不妨試試~

 

 

時間:2009/7/6

口味:黑醋栗柳橙

(D3)004.jpg 

 

飲用心得:粉紅色澤看起來相當誘人,苦味不重,整體來說偏甜喝起來有一種『庸俗』的感覺可能是加入了柳橙汁,黑醋栗只剩香氣,但喝完後仍能感受到黑醋栗特有的澀味。

建議:這個口味應該頗受歡迎,特別強調了酸甜味,但對喜歡黑醋栗口感的我來說它有點污辱黑醋栗的感覺

備註:如果要選最受歡迎的利口酒,黑醋栗香甜酒(Crème de cassis一定可以排進前五名,它特殊的香氣和酸味相當好喝,著名調酒基爾kir)與皇家基爾kir royal)就是分別在甜度較低的白酒與香檳中加入黑醋栗香甜酒,同時增加甜味與酸味。此類調酒不能搖盪或過度攪拌,不適合加糖漿或檸檬汁,因此以黑醋栗香甜酒(只需稍加攪拌)來調製,可以在不破壞白酒或香檳氣味的前提下,讓成品的味道更加豐富。

 

 

時間:2009/7/7

口味:水蜜桃風味

(D3)005.jpg 

 

飲用心得:這個口味光聞味道就不想喝了,相當甜膩且香氣超不自然,充滿典型的水蜜桃香料味,也因為它甜度較高,反而凸顯了喝完後的苦味。

建議:難喝的程度大概只比莫斯科驢子好一點

 

 

時間:2009/7/8

口味:夏威夷紅寶石

(D3)006.jpg 

 

飲用心得:這個口味跟黑醋栗柳橙的顏色很像,鮮艷的粉紅色散發出芳香劑的味道沒想到口感卻意外的好!酸甜均衡標示的鳳梨汁與楊桃汁也很神奇喝得出來~喝完後口中的苦味也不明顯。

建議:這瓶有標示『夏限定』,目前我只有在你家看過,推薦試試

 

 

結論

螺絲起子>鹹狗風味>夏威夷紅寶石>黑醋栗柳橙>水蜜桃風味>莫斯科驢子

        上面是我的排序,後兩種口味強烈建議不要浪費錢不過說也奇怪,比較容易買到的反而是水蜜桃風味跟在便利商店賣的季節限定口味,不考慮預算的話也可以喝一輪試試~

 

 

附錄:談罐裝調酒

-------------------------------------------------------------------------------------------------------

以台灣水果王國的封號停留在賣釀造酒實在很可惜,雖然我對飲料業不是很瞭解,但我覺得罐裝調酒是個相當值得投入的市場它始終無法克服的缺點是化學的香料味、色素以及人工酸甜味這些都是為了罐裝與長期保存不可避免的製程

我一直對罐裝調酒很有興趣,認為它如果價格能壓低、味道能自然一點,要大賣應該不成問題罐裝調酒在台灣仍靠進口,對醉漢來說不如喝啤酒(還比較便宜),加上它很不自然的味道,像啤酒這樣長期或大量飲用會覺得很膩

不過能讓最多人接受的酒精濃度,還是像啤酒這樣介於4%~6%之間,如果能發展出以酸甜口感為主的低酒精濃度罐裝調酒,說不定可以爭取到非重口味飲酒者(例如醉漢之友、學生、泥醉女等等)的市場

使用新鮮材料製作罐裝調酒,最大的問題還是保存期限那,如果以在地生產產地直送的方式,加上像果汁鮮奶一類的飲料以開架(非冷藏)來販售能不能克服保存期限的問題?

(註:有沒有對飲料製程瞭解的人客可以來解說一下?我連標語都想好了哩

這篇就來民調一下,若有一天螺絲起子是當每日C在便利商店賣,容量與酒精濃度跟啤酒差不多、價格稍微低一點(猜的,因為製程比啤酒簡單),人客會想買嗎?

        好啦~這題醉漢免答,我知道這個濃度會讓人怒啊~讓人怒~(數來寶語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