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何報告 

何人:中華民國陸軍-二兵尹行仁(九洞六旅)

何時20090423

何地:台北市公館(台電大樓對面有間中國信託,旁邊巷子走進去在右側就會看到)

何事:乾炒牛河考核

如何:如以下報告

 

當兵吃飯前都要先唱歌,請大家配合起立吟唱,謝謝~

 

 

 

如果去goo鳳城燒臘會找到新生南路台大側門附近那家,但這篇提到的是在羅斯福路的巷子裡,兩間有沒有關係不太清楚,總之比較習慣吃這間,廚師不同即使招牌一樣還是差很多

當天要開車,旁邊有頂好先來瓶可樂~

B001.jpg

 

        說到可樂,新訓又再次證明了我與它深厚的感情,新訓中後期我從早餐就開始喝可樂,一天大概會喝2-3瓶曲線瓶,雖然這也是我新訓沒瘦多少的原因,但在禁酒、無冰塊、抽煙又被限制的環境下,可樂成了我唯一的慰藉,加上亂七八糟的運動飲料,我一天大概會喝2公升的飲料和1公升左右的水...

        這跟我平常的消耗量其實差不多,但是!但是!我在外面一天大概尿十幾次,可是我在裡面一天卻只會尿1-2次,這是怎麼回事?請待阿榮說分明:

        因為當兵都在流汗...對!都在流汗,每天不知獻出多少液體...不要再相信什麼『我有兩隻槍 長的打共匪、短的打姑娘』這種鬼話,基本上如果飲料攝取量不高、又沒有想肛的對象,扛65K2步槍已經夠重了,老二就留在家裡吧!因為根本用不到啊用不到~全身三萬六千個毛細孔隨時都用來排尿(老殘遊記語氣)...

        濕、黏、髒、臭在軍中大概跟生、老、病、死的地位一樣吧,剛開始流汗濕了...然後會漸漸感到黏...接下來就會附著髒東西...然後是臭,大家應該知道剛流出來的汗並不會臭,但乾掉後就會有一股酸味,因為大家都又臭又酸聚在一起跟本不知道該指責誰...垃圾車經過的話應該整連的弟兄都會被收走吧?

        這時不禁感嘆上帝真是天才,因為他知道大家都很淫蕩所以沒人敢拿石頭丟淫婦,軍中大家都很臭沒人敢說別人臭,因為只有『很臭』『超級臭』的差別~就這樣濕、黏、髒、臭、濕、黏、髒、臭一天要循環好幾次,濕了又乾乾了又溼,如果不洗澡的話隔天身上應該會浮出一層鹽,幹麼還去逛什麼鹽田勒?從獻液軍人身上摳就有了啊啊啊(仰天吐血)~

 

阿圈必點的廣東炒飯

B002.jpg 

 

        這間廣炒是我百元內吃過最好吃的,雖然不會點飯,但我會幫忙吃吃不完的部份。它給料很實在,火腿、蛋黃、蔥花與蝦仁都很足,份量算大食量小的話可以兩人點一盤。

豬肚湯,把碗豆丟進湯裡煮的行為應該要通知衛生局來稽查,而且湯很稀幾乎沒味道讓人很怒

B003.jpg 

 

最後是本日重點考核項目:乾炒牛河

B004.jpg 

 

乾炒牛河,是不是一定要到高級港式飲茶店才吃得到好貨?為什麼?為什麼吃到好吃的乾炒牛河機率奇低?是的,百元內要找到好吃的乾炒牛河相當困難,但在港飲花大錢吃又不太划算~

     好的乾炒牛河重點在於四不一要:不油膩不沾粘不乾澀不減料肉要先醃過。要把河粉炒開、讓醬汁能均勻附於其上(收汁)需要一點功力,所以有些廚師會用很多油來炒,這是第一大忌。

      低劣炒功的牛河外觀很明顯:有些地方顏色深有些淺,沾粘的部份撕開甚至還是純白,炒出這種牛河的廚師應該直接吊照,翻炒速度不夠快、火侯不夠就會有這種問題,此為第二大忌;怠鍋太久成品會過於乾澀,為第三大忌。

    完整的乾炒牛河不能缺少韭黃洋蔥,此為第四大忌。它們都是直接吃很靠杯的食材,但經過快炒取其香氣、食用前慢慢挑掉還算值得浪費那個時間。最後是鳳城牛河令人激賞的一點:肉有先醃過

    因為肉的收汁比河粉慢,炒到肉有入味時河粉大概已經黏巴達好幾輪了。肉先醃過可以減少炒的時間,鳳城選的是蠻嫩的肉體,口感跟河粉很搭,加上有先醃過不會太老。

 

 

二兵尹行仁報告完畢(敬禮)

 

 

      諸位人客看到這篇文時,千萬不要忘了老闆目前在軍中悲慘的獻液(汗液),每當看到莒光少年飲食評論,除了點開音樂吟唱,也別忘了  先老闆  癮型人正在過著吃ㄆㄨㄣ桶、飲尿水的水深火熱,吾等必將萬客一心共同期待  先老闆  癮型人早日退伍、光榮到返來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