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何報告 

何人:中華民國陸軍-二兵尹行仁(雄獅部隊政綜科智慧型文書兵)

何時20091103

何地:成都路上,位置就在曾德與雅香旁邊

何事:火鍋燒烤評鑑

如何:如以下報告

 

當兵吃飯前都要先唱歌,請大家配合起立吟唱,謝謝~

 



     
可利亞曾在餐飲業稱霸一時,在那個還沒有無限自助的年代,可利亞可說是吃到飽的龍頭,不過
後來倒的倒、關的關剩下的也慘澹經營

記得大約十年前羅斯福路和平東路口(現在的mister Donut)還有一間台北市殘存的可利亞,阿榮高中時常去光顧,只是後來還是倒掉了,當時還曾一度有輕生的念頭

H001.jpg 

 

這間可可亞可能是可利亞的嫡傳,市中心那幾家都倒了這間改名換姓在成都路另起爐灶屹立不倒,其精神猶如  先總統  蔣公被共軍一路從南京打到廣州、再從重慶被幹到成都

H002.jpg 

 

火烤兩吃的鍋型如下圖,內圈水煮外圈火烤,當初不知是誰發明這種鍋子,應該要追贈國家發明獎啊!

H003.jpg 

 

每桌會配備這種很像馬來糕的方形奶油鐵板烤肉必備啊~

H004.jpg 

 

櫃台有個酒架不太搭嘎的放了幾種酒,只是不太吸引人說到吃燒烤,有些日式燒烤店或居酒屋提供的Orion啤酒還不錯,推薦一下~

H005.jpg 

 

上方玻璃或壓克力製的punch缸比較好買,一般有賣餐具的店家都買得到,買不到用大碗公代替也行;下方金屬製的這種比較難買,價位通常在千餘甚至是數千元不等阿榮能想到的替代品各位人客覺得國軍的鋼盆怎樣?下面再黏個鋼杯當腳架就更完美了,擺的時候記得要切線!

H006.jpg 

 

上方是火鍋配料區火鍋配料用的加工食品大概分成兩種,一種是像菜市場那樣秤斤賣的,通常沒嚼勁又很hard吃,感覺也不太衛生;另一種是袋裝販賣會稍微能吃一點

H007.jpg 

 



     
在家煮火鍋還是要買小盒裝的火鍋料,阿榮每次必買的火鍋料有二,一是桂冠的蟳味棒,另一為松本魚板,沒有它們我就要家暴了
只是它們越來越貴,好想去消基會告它們捏

 

這是不是欺負我們獻液軍人不識字?為什麼啊為什麼要用注音?e04…

H008.jpg



     
不過獻液軍人的認字能力確實有待加強,阿榮最近被營輔導長發現有智慧型文書的特質,因此被收編到政綜科底下某神秘單位當長期公差,其中有一個工作是要抽查弟兄的莒光作文簿
莒光夜每週都要寫一篇『我心裡的話』,有些弟兄會在裡面寫有『危安態樣』的內容,包括想逃兵想自殺想打長官有兵變有痼疾有精神病都要找出來『瞭解』一下,裡面有些經典句子阿榮到現在都還記得:

(已截頭去尾取中段確保當事人隱私,如果人客看不出來哪裡有問題請開始訂閱國語日報,謝謝~)

我絕對不會酒架,因為酒架一定會出車貨

OS:酒架如果進貨沒地方擺,要不然老闆也要出貨了

奴果可以,希望能多放假陪陪女朋友

OS:你是陳雷嗎鼻音那麼重~主人快來把奴隸我高飛車鴨~)

家人也支持我準備國考,我絕對不會睪負他們對我的期望

OS:你還是不要準備國考吧?要不然我們的國家競爭力又要退步了

碼的,每天體測跑三千又不讓我們熱身,害我常常抽莖!

OS:抽到這個莖很痛吧?)



     
其他像『單心』、『因該』、『希忘』、『的得』與『在再』不分都超常見
最靠杯的是有很多無法理解的自創字,倉頡即使復活也不是我們獻液軍人的對手吧?有些字寫不出來用注音就算了,居然還有天才用畫圖的象形字一定是我們獻液軍人發明的呀~

 

店內有提供數種熟食,興趣不大沒吃。人客有沒有注意到鯊魚煙前有隻貓頭鷹?阿榮一直希望能在後院養兩種動物:鱷魚與貓頭鷹因為貓頭鷹真的是一種超口愛的動物,最重要的是常被當成智慧的象徵與智慧型文書兵的特質相當匹配!

 H009.jpg  

 

說到智慧怎麼能不提經典節目『十萬個為什麼』,它不像巧連智這麼長壽是有原因的,經過阿榮分析,吱吱鼠、喵喵貓、乖乖兔、呱呱鳥、蹦蹦蛙、蝸阿牛、呼呼豬、絲絲蛇的角色設定基本上沒問題,最大的問題出在主角烏拉博士

 H010.jpg  



     
烏龜在一般人印象中與智慧一直是絕緣的,你看龜仙人這麼色就知道了,連他的頭部都被拿來命名器官
試問,以這樣的咖肖當主角有天理嗎?用烏龜當主角就算了,還畫的像大雄是怎樣?再試問,大雄是個天天考零分的學生,唸到博士不是很不合理嗎?應該用貓頭尹博士當主角啊!

為了避免被說阿榮又在擺老,附上影片讓現在的年輕人瞭解一下我們那個年代的節目有多麼健康清新(主題曲請點這),海綿寶寶如果在那時候播,電視台董事長一定是送警總的啊!

 



     
說到這又想到著名的
轉轉龜上學記這些兒童益智品都很喜歡用烏龜當主角,殊不知烏龜的特性只會讓人想到發展遲緩,如果是要強調資質駑鈍的人也可以慢慢學習,那為什麼不用鱷魚當主角?鱷魚腦容量更小啊!

       
巧連智為何能屹立不搖?巧虎是虎,正所謂『虎虎虎~虎虎生風』,巧虎一公周旋在三母之間還能游刃有餘(兔子琪琪綿羊羚羚鸚鵡桃樂比),反觀烏拉博士看起來就是個異性關係不佳的阿宅、閒來無事還會去偷看乖乖兔洗澡這樣父母當然是簽巧連智~(不過阿銘跟我說虎虎虎好像是某個系列的銘片有人客知道嗎?)

 

E04又離題太遠了回到火烤兩吃,因為烤肉並沒有提供烤肉醬,所以好不好吃是看醃料,推薦兩道醃的還可以的東西:

棒棒腿

 H011.jpg  

 

照燒豬肉

 H012.jpg  

 

其他烤料就比較hard吃,不太推。青椒洗的很乾淨就拿來烤了

 H013.jpg  



     
很多人有疑問為什麼青椒沒有被
Dr.麻辣鍋列入九大消滅名單,關於這點做個說明:像洋蔥、青椒或紅蘿蔔等食材直接吃確實不好吃,但讓它們苟活是有原因的,因為在某些料理中它們仍有改過向善、藉此更生的機會,但九大消滅名單中的誤體在料理界根本就只是毒瘤,四不一沒有還是要堅持,謝謝~

 

可利亞集團有個長年陋習一定要改,那就是它們會在人客吃東西的時後推著ㄆㄨㄣ車從一旁經過,因為走道很窄所以鄰桌幾乎貼著ㄆㄨㄣ車自我感覺很不良好,有待改進

 H014.jpg  

 

蝦蟹蛤是被放在一起的,台北就有三鮮台何必遠赴台東呢?嘖嘖嘖真搞不懂這些觀光客可可亞換盤速度算快,這點值得嘉許~

 H015.jpg  

 

提供的冰淇淋是巧格,必須很嚴厲的給這個牌子零分。水果出乎意料的好吃,最重要的是有提供冰塊,這對剛放出來急需降溫的獻液軍人是很重要的

 H016.jpg  

 

 

二兵尹行仁報告完畢(敬禮)

 

 

      諸位人客看到這篇文時,千萬不要忘了老闆目前在軍中悲慘的獻液(汗液),每當看到莒光少年飲食評論,除了點開音樂吟唱,也別忘了  先老闆  癮型人正在過著吃ㄆㄨㄣ桶、飲尿水的水深火熱,吾等必將萬客一心共同期待  先老闆  癮型人早日退伍、光榮到返來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