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何報告

何人:中華民國陸軍-二兵尹行仁(雄獅部隊政綜科智慧型文書兵)

何時:20100203

何地:楊梅交流道下,中山路上很大間很好找…一旁有免費停車場很方面優~

何事:涮涮鍋評鑑

如何:如以下報告

 

當兵吃飯前都要先唱歌,請大家配合起立吟唱,謝謝~

 

 
     阿榮每次收假時都在楊梅交流道下,注意到中山路上這間超大的涮涮鍋…有一次阿榮拿到價值僅次於退伍令和假單的神秘單,就在效力消失前到了這間店…要拿到神秘單需要嘴砲此一技能,功力越強拿到的神秘單時效就越久優~

對了,這附近還有間店面超大的薑母鴨,下次一定要去試試~

N001.jpg 

 

      一進到店裡才知道原來招牌上掛的石頭鍋和壽喜燒已經沒了,店員表示因為經營不善所以現在已經改成吃到飽涮涮鍋(奇怪妳吃了誠實豆沙包嗎?)

N002.jpg 

 

上方是配料區一角,種類雖多但大部分看起來都不太吸引人捏~

下方是自助鍋底,我當然是撈麻辣鍋底醬…

N003.jpg 

 

撈起來像這個樣子…阿球…今天又吃壞東西囉~總之重點就是不會辣,所以我用了半碗生辣椒齣下去…碼的辣到靠杯後半段味覺好像喪失了…

N004.jpg 

 

左邊這位是我的好朋友大家都認識,就不再多介紹了…右邊是紫蘇酸梅汁…關於紫蘇烏梅有個小故事,礙於篇幅有機會再提…

N005.jpg 

 

這就是不小心齣太多辣椒的鍋底,大致上跟強強滾差不多吧…上面還有整陀還沒散開的辣椒…

N006.jpg 

 

左邊是鴨血豆腐,不是很建議拿,右邊是我在軍中已經吃到怕的豬腳,我們營的伙房不知為什麼很喜歡弄豬腳,乾脆把雄獅部隊改成豬腳部隊算了…

N007.jpg 

 

豆腐可以洞洞,但鴨血千萬不行,加上放在電鍋中燜煮太久,吃起來又乾又硬自我感覺不良好…看到這張照片讓我想到這個新聞

N008.jpg 

(攝影者:Dr.麻辣鍋/作品名:雞皮疙瘩)

 

其實平常我是不會吃滷蛋這種東西的,只是在雄獅部隊我常因為撈不到滷蛋而憤怒,看到別人多一顆蛋甚至還會起口角,所以驚見店家有提供滷蛋我一連吃了好幾個…

N009.jpg 

 

    很多人說當兵會讓人變笨,我覺得與其說變笨,不如說是讓人格局變小

 

    滷蛋讓我想到一個老笑話:一位旅行僧走在烈日當頭的沙漠中,隨身只剩下一小口水,他想自己可能就要死了,又覺得遺憾這輩子還沒那個過,此時前面突然出現了一頭駱駝,他想,那就用這頭駱駝吧。於是他用沙堆了一個小丘,再把駱駝牽過來,正想開始,駱駝就往前跑,他也不得不跟著跑

就這樣走了一段路,前面出現了一架墜毀的飛機,裡面倖存了一位年輕貌美的空姐,她請他只要給一口水喝,就可以答應他一切的要求,旅行僧立刻就將水全給了她,她喝完了水,問他有何要求…

 

他回答:『妳能幫我固定那隻駱駝嗎?』

 
     
我還記得新訓前幾天連上不讓我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讓阿榮每天意淫裡面冰到爆的可樂…懇親假放出來那天阿圈問我要先去哪裡,我居然回答想去便利商店…當過兵回頭看這個故事,覺得它打從骨子裡就不是一個笑話…

     
再回到滷蛋,阿榮在新訓的編制是政戰班,但打飯班人手不足後來就長期支援打飯班,那時候全營有四個連用同一間餐廳…有些菜是放在公盤區,各連都要派人去撈一部分回來連上的座位…

     
各連打飯班彼此勾心鬥角,其中競爭最慘烈的大概就是滷汁鍋,滷汁鍋是一種上面浮著一層厚油、裡面有碎肉屑、蝦米和紅蔥頭的詭異液體,但獻液軍人很喜歡用它來配飯相當匪夷所思…

問題來了,滷汁鍋有時會出現整塊的滷肉或滷蛋,它們就成為兵家必爭之物…可是如果撈太多,會跟別連的打飯班起口角;如果撈太少,會跟自己連上的弟兄有齟齬(當兵用字都變高級了),不只滷蛋,湯裡的貢丸更是爭到頭破血流…

     
各連為了爭那幾顆蛋和貢丸採取的手段相當激烈,最常見的是趁人不注意的時先偷打,更低級的是幹走別連的湯杓,別說我們幼稚,這是戰爭!(連杰語氣)當時這樣的對話經常聽到:

『幹!二連又先去打滷汁了,再不去等一下又只剩油

『碼的,兵器連用的那隻湯杓好像是從我們的!』

『靠杯,我們班長真的很鳥,貢丸全被一連撈走了都不敢講話

 

每次打飯我都如臨大敵戒慎恐懼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只為了多撈到幾個貢丸滷蛋才不會辜負連上對我的期望,一個堂堂五尺男子漢每天在計較這些小事格局能不小嗎能不小嗎?類似的感觸還發生在很多事情上,有空再提…

N010.jpg 

(攝影者:Dr.麻辣鍋/作品名:哀愁)

 

冰淇淋是杜老爺,說到杜家…

N011.jpg 

 

阿榮發現國軍好像很怕弟兄水平太低,經常會辦一些液文活動邀請(強迫?)弟兄參加,大家看一下這個網頁,當時的我就坐在台下…軍歌真的有催眠的效果…尤其是聽到風雨生信心這首超有魄力的歌差點內褲濕,再多聽幾次液志不堅的我應該會由綠轉藍吧…

N012.jpg 

 

回到杜家,有一次我們在中山室看杜蘭朵公主DVD…當公主第一次出現在銀幕上,我突然有衝動想打電話給王子叫他趕快包袱款一款回家,公主是蔡頭假扮的不要被騙了…

        看到一半全連也睡了一半…本來以為王子一看到杜蘭朵公主一定會key杜蘭躲起來,沒想到他態度堅定令人懷疑是不是來的路上把隱形眼鏡弄丟了,後來我為自己這種膚淺的想法感到羞愧,人家能成為一國之君必然有液於常人之處啊!

          本劇最經典的台詞阿榮認為是這句:『公主~妳如同那清晨的小花,讓我來吸取你的香氣吧~』你是要吸個什麼東西你說說看啊你說說看啊!不要把歌劇弄的像驚悚片好嗎?

    最後公主哀求父王不要把她嫁掉那段真的很靠杯,父王應該要直接賞她兩巴掌然後再把一整年的國家預算編來當嫁妝並明定婚禮那天為國慶日啊…而且我覺得公主徹夜未眠一定是因為在意淫王子下面那隻粗壯的……寶劍吧…

    看到最後阿榮只有一個結論:『王子,你的名字不是,你的名字叫做。』

N013.jpg 

 

最後以兩段影片作為結尾…

有道是:誰知盤中蛤,粒粒皆辛苦,Dr.麻辣鍋在孩子身上看見未來的希望...

第8秒他因為蛤蜊擺放的角度自我感覺不良好還停下來調整,只能說德不孤必有鄰,食蛤人的心靈頻率霎那有了共鳴,當下差點想收他為徒…

 

 
    看著他霸佔蛤盤絲毫不為所動的態勢,Dr.麻辣鍋知道鍋界的明日之星即將誕生…我不好意思拍太久(他阿母就坐在附近),沒拍到他拿著蛤盤衝向母親的表情…

他讓我回想起20年前的Dr.麻辣鍋,令人濕啊令人濕(衣襟)…

 

 

 

 

 

 

 

 

 

 

 

但是…e04…你為什麼要穿迷彩服?為什麼為什麼你告訴我啊!!!

 

 

二兵尹行仁報告完畢(敬禮)

 

 

      諸位人客看到這篇文時,千萬不要忘了老闆目前在軍中悲慘的獻液(汗液),每當看到莒光少年飲食評論,除了點開音樂吟唱,也別忘了  先老闆  癮型人正在過著吃ㄆㄨㄣ桶、飲尿水的水深火熱,吾等必將萬客一心共同期待  先老闆  癮型人早日退伍、光榮到返來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