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何報告

何人:中華民國陸軍~一兵尹行仁(雄獅部隊政綜科DVD放映兵)

何時:20100314

何地:大概在土城的金城路三段,附近有座天橋…

何事:蝦料理評鑑

如何:如以下報告

 

當兵吃飯前都要先唱歌,請大家配合起立吟唱,謝謝~

 

 

之前介紹過的蝦拼實在太遠,後來得知土城也有間蝦料理吃到飽的店,當然立刻出發進行評鑑~

S001.jpg 

 

還沒點餐桌上就擺了一罐蝦餅,吃一口就送燈了…

S002.jpg 

 

說到蝦想到一件事…入伍前我到澳門去玩,第二天路上看到有間麵店在排隊,路人說那是當地很有名的麵店(記得叫XX記之類的),同行有人提議大家就跟著排隊了…

坐定後大家都點了店家推薦的招牌『鮮蝦撈麵』,東西一上桌我就後悔了,它像乾掉的雞絲麵,上面還灑著詭異的粉末,再附上一小碗味道不善良的湯,而且…鮮蝦撈麵居然沒有蝦?!

我當然知道太陽餅裡面不一定有太陽、老婆餅裡面也不會有老婆這個道理…若是抱怨可能會被店員當成土著…可是同桌有人以為上錯東西,馬上叫店員來問是怎麼回事?

店員走過來不屑的指著麵上詭異的粉末說那個就是蝦粉,表情果然是把我們當土著…我吃了一口馬上飆三字(上一次吃麵吃到飆三字是在汀洲路的台大麵店,但那大概是6年前的事),它絕對能排進我吃過最難吃麵的前三名,又乾又硬又腥還不如直接嚼乾的雞絲麵…

它難吃到我沒辦法吃第二口,但基於不浪費食物的原則,只好像吃涼麵這樣把麵夾起來泡附湯吃(附湯冷掉後腥到爆表),e04…同桌有人見大家表情不妙,送上來的撈麵不吃,立刻改點廣式炒麵…

結果那個點廣式炒麵的人…那一天沒吃午餐…

我試吃一口廣式炒麵五個字的就飆出來,怒到讓人想潑糞,e04…台灣那些號稱廣式的東西應該是騙輪的,正統的廣式炒麵(假設它是正統)應該很不適合台灣人口味,同桌每一個都臉色凝重,吃個麵吃到像在家屬答禮,我還抬頭看四周有沒有攝影機,擔心有人拿觀光客在拍整人大爆笑之類的節目…

後來提議要吃這間店的人被整團公幹一整天,接下來的行程只要有吃東西都是他付錢…事後回想此事,我覺得它好像也不是蝦肉…而是蝦殼!因為味道很腥很靠杯,對甲殼類過敏的人吃完應該會直接搭骨灰罈回國吧…

 

點一首軍歌『船上有你也有我』,象徵我們一行人在國外無助的心情~

 

回到正題,補一下消費方式,499比蝦拼便宜一點…

S003.jpg 

 

這是門口的圖,左邊是火鍋料右邊是蝦料理,我覺得火鍋料用圖示的方式相當無厘頭…王子麵和高麗菜有什麼好拍的?不過加火鍋不會加錢就是了…

S004.jpg 

 

我點麻辣鍋,送上來看到顏色和香氣我馬上送燈…完全不會辣而且像泡麵的湯,然後請看火鍋料的擺盤方式…即使是現在看這張圖我還是不知道怎麼評論…

S005.jpg 

 

這是蝦料理菜單,上面掛有基本菜色的意思是,就算不用點也會先送一盤上來…

S006.jpg 

 

這張也是蝦料理,右邊可以看到龍泉是喝到飽的…

S007.jpg 

瓶裝且有冰杯,很好~

S009.jpg  

 

全蝦拼盤 

S011.jpg 

 

茲將食用心得臚列如下:

(1)    可能受限於烹調時間,蝦料理都沒啥入味,只有淡淡的醬料味,還會造成剝殼時手部沾粘,給人吃起來差不多的感覺,除非一邊吃一邊把醬料舔起來(南佳也表情),但這樣畫面並不好看~

(2)    火鍋的功能只有佔用桌面空間與排放熱氣,不像蝦拼用羊肉爐至少還有點反差,建議點餐時直接跟店員說火鍋我們拿來看水舞就好…

(3)    如果確定某種蝦料理比較對味,最好一次叫多一點,因為出菜速度有點慢,我們到最後胡椒蝦和鹽烤蝦直接各點四份(這兩種要做到送燈有難度),其他的東西大部分點一次就送燈了…

 

鹽烤蝦有點像釣蝦場現釣現烤的吃法,最簡單的料理卻不失風味~

S013.jpg 

 

一開桌就先送上基本菜色,如果有些東西不吃坐下來就要先講,像下圖的櫻花蝦米糕大家吃到罵髒話…然後是蝦醬高麗菜…

S012.jpg 

 

     
以前我常在評論蝦醬炒青菜時提到店家蝦醬放太多的問題,數次與同桌發生口角後,我逐漸體會到一個道理:不是蝦醬放太多,而是我根本不喜歡蝦醬的味道!


     
常看本店食評的人客都知道,台式料理中我覺得最應該肅清的調味料就是紅蔥頭與蝦米(還有另外一項是黑豆,只是一直沒機會提到),但,其中只有蝦米讓我從小到大一直與人發生口角…

余憶同稚時,只要吃的東西有蝦米我一定會挑出來,身為一個蝦魔人,經常被嗆『那麼喜歡吃蝦結果不吃蝦米』…深深遭受世人誤解的我總是倚窗垂淚…

 

我,真的很奇怪嗎?(捫心蹙眉)

 

     
這件事一直深深困擾著我,直到有一天看見心靈導師阿銘正在開釋弟子,我才豁然開朗醍醐灌頂,以下節錄他們的對話(原對話是文言文,已翻譯為白話文):

 

弟子:『老師,我吃蝦卻不吃蝦米,經常因此被人恥笑,請問這樣是正常的嗎?』

阿銘:『回答這個問題前…我先問你,尹,你喜歡女人嗎?』

弟子:『喜歡。』

阿銘:『那你喜歡女童嗎?』

弟子:『喜歡。』

阿銘:『你會不會與女子雲雨?』

弟子:『會,我每個星期都做一次,如果碰到國定假日的話,我還做兩、三次呢!』

阿銘:『那你會不會與女童燕好?』

弟子:『不會!』

阿銘:『為什麼呢?』

弟子:『於情,心靈的層次未能契合,身為道德狀元郎的我掏不出來;於理,對方尚未發育完全,身為風塵控的我應不起來;於法,一定會被關到生虱母,身為奉公守法好國民的我麝不出來~』

阿銘:(撚鬚)『很好,我想這個問題你已經知道答案了。』

弟子:(作揖)『弟子受教了。』

 

     
坊間一爐500上下的胡椒蝦,蝦體較大且新鮮,反觀蝦料理吃到飽的店家,採用的是發展遲緩且冷凍過(剝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的蝦體,對胡椒蝦有偏執的人客,還是要到噴金海岸一類的店家才能吃到發育完全的蝦體(泰國蝦)…

蝦的觸鬚處理掉了,有些店家會忽略這個…

S014.jpg 

 

癮型人生活小常識:淡菜=孔雀蛤=貽貝 

S015.jpg 

 

我一直到2X歲才知道淡菜不是一種菜(鞠躬)…上次有人客提供這個網頁給我看,還好我不會因為外型挑食物,一般食蛤者看完應該會得憂鬱症吧?

 

飲料副食區大概長這樣,人客參考看看…

S016.jpg 

 

圖為好友挖冰淇淋的背影,一樣是位一年365天行遍各地都穿拖鞋的男子漢,現在正在美國打拼,本店應該也有很多堅持拖鞋始終如一的人客,快舉手話蝦吧~

S017.jpg 

 

日本拖鞋(Japanese Slipper)

(搖盪法)/先冰杯。以1:1:1的比例搖勻MIDORI、君度橙酒、檸檬汁(建議再加點糖漿),濾掉冰塊倒入雞尾酒杯,將紅櫻桃投入杯中。

S018.jpg

 

 

 

一兵尹行仁報告完畢(敬禮)

 

 

    諸位人客看到這篇文時,千萬不要忘了老闆目前在軍中悲慘的獻液(汗液),每當看到莒光少年飲食評論,除了點開音樂吟唱,也別忘了  先老闆  癮型人正在過著吃ㄆㄨㄣ桶、飲尿水的水深火熱,吾等必將萬客一心共同期待  先老闆  癮型人早日退伍、光榮到返來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