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何報告 

何人:中華民國陸軍~一兵尹行仁(雄獅部隊政綜科DVD放映兵)

何時20100501

何地:很難找但建議也不用找了這次去的是敦南店

何事:麻辣鍋評鑑

如何:如以下報告

 

當兵吃飯前都要先唱歌,請大家配合起立吟唱,謝謝~

 

 

夫妻肺片原為一道川菜,有興趣看名稱由來的可看維基百科的介紹~

這間店是偶然在網路搜尋到的,友人為了幫我慶祝上榜就訂了位在暗巷裡面,不過門口可以停車

 U001.jpg  

 

那天是禮拜六晚上,走進店裡發現只有兩桌就應該找理由離開,但礙於是被慶祝的對象實在不好意思,只好硬食了以下是菜單,價位約是一線麻辣鍋店的八成左右~

 U002.jpg  

 

其他可點的東西在木牌上單點式麻辣鍋可供選擇食材很少的策略是正確的,因為要掌握的食材越多就越容易露出破綻,不如專精幾項食材即可,在這點上Dr.麻辣鍋認為表現最佳的是橋頭~

 U003.jpg  

 

沾料與太和殿類似,都是蒜花+辣湯+醋的吃法,當湯頭本身夠威食材這樣沾就很好吃但該店的湯頭表現實在

 U004.jpg  

 

鍋底送上來長這個樣子寫這篇時我一直在想,那天去吃是不是像日本鄉野奇談這樣走到路上突然發現一間麻辣火鍋店,吃完隔天發現一切都是幻覺只留下幾片樹葉還有狸貓大便這樣?記憶超級模糊

 U005.jpg  

 

      因為網路上對這間店評價頗高,不知是去錯分店還是怎樣,這個鍋無趣到我很猶豫要不要寫食記,白鍋我吃一口就爆粗口了
辣鍋也是令人惆悵,我很少吃一間店吃完後沒有任何感覺,之後應該試其他分店,現在封殺可能會出問題

      像天外天就是間品質極穩定的店家,在公館跟在民權店吃到的東西很接近,那是從走進店裡就可以感受到的熟悉,像遊子回家看到阿母在門口向你揮手的那種鄉愁,如果夫妻肺片也是這樣,真的很難理解為什麼可以開那麼多分店?

 

因為心情太差讓Dr.麻辣鍋決定開始酗酒那個冰桶應該是冰酒瓶用的桶子?

 U006.jpg  

 

已經完全沒有印象味道怎樣的蝦丸(吧)若不是有紅色的部份可能還想不起來是蝦丸

 U007.jpg  

 

很難hard吃的大白菜,也是印象中白鍋唯一有吃的東西

 U008.jpg  

 

豆腐印象中也送燈了

 U009.jpg  

 

鴨血印象中好像還OK,因為印象中好像有請服務生加過一次

 U010.jpg  

 

終於找到有明確記憶的東西那就是下圖這個麵體,因為煮完之後同桌四人居然無人願意吃它無色無味無嚼勁應該不能稱之為麵條,頂多只能算是有麵粉味的條狀物….

 U011.jpg  

 

神之三麵

Dr.麻辣鍋這一生曾因為吃麵流過三次淚,也因為那三次高峰經驗(Peak Experience)(突然經驗到一種神入或忘我的境界。在此時,個人暫時跳離了小我,剎那間融入了真、善、美、聖的廣闊情境及天人合一當中),於是冊封了以下『神之三麵』

1)關廟麵 

第一次吃到關廟麵就被它煮不爛泡不爛的神奇麵體所折服,嚼食時不時釋出甜味更讓人忘了自己還有括約肌,驚醒時下體已經濕了一大片,之後以凱格爾運動復健了好幾個月才恢復正常排尿

2)讚岐烏龍麵 

   其實讚岐烏龍麵不能被稱為一種麵,因為它已經超越麵的境界到另外一個次元,還記得第一次吃到它昏迷指數居然瞬間降到2…醒來後又躺了好幾個禮拜才認得出爸爸媽媽

3)??麵 

這種麵條是在屏東某火鍋店吃到的,老闆娘很GY堅持不跟說麵的來源和名稱,之後會介紹到,吃過後人生的目標只剩下找出比它更好吃的麵這種麵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在其他人面前吃,否則表情會被誤認為正在吸食海洛因。


最後,是在印象極度模糊的前提下
Dr.麻辣鍋仍願寫食記的原因,因為發現店家居然有這麼威的裝潢腦中突然想起那個電視上賣羊奶的配音員(有人聽得懂這個梗嗎?)

 U012.jpg  

 

不知道為什麼贛冀近千萬人唸起來有點怪怪的

 U013.jpg  

 

比朝天椒強悍的辣椒其實有很多,只是用於料理朝天椒還是處於王者地位

 U014.jpg  

 

本來以為五色椒是唬爛的,沒想到上網居然可以找到圖片不過Dr.麻辣鍋一看就知道它根本不會辣,反而比較接近青椒那種鬧場的辣度

 U015.jpg  

 

有越講越神的趨勢出現了元陽不足是不是指腎虧請行家解釋~

 U016.jpg  

 

最後一張照片是讓我決定寫這篇食記的原因

 U017.jpg  

 

    這段敘述實在太太太太太太太太有畫面了!令兒孫競食辣椒是怎麼回事?浮現腦中的是曾國藩坐在三合院的藤椅上,一邊吃麻辣鍋一邊命令兒孫分成幾組然後進行PK這樣,雙方一次派一個上來擂台,什麼都不吃就只吃辣椒

吃輸或倒地的一方還要被家法伺候國藩還會很生氣的下令對倒地的兒孫進行潑水,潑醒了再把辣椒籽放進眼窩或是拿來塗抹下體黏膜處,最後還要帶到柴房灌辣椒水練習這樣

    國藩不愧是兩江總督,Dr.麻辣鍋在此宣佈,每年的51日為曾國藩紀念日。後來我去網路上看這段是不是唬爛,雖然找不到競食辣椒的文,不過找到很多關於我們藩哥吃辣椒的故事

曾文正督兩江時,屬吏某頗思揣其食性,藉以博歡,陰賂文正之宰夫。宰夫曰:「應有盡有,勿事穿鑿。每肴之登,由予經眼足矣。」俄頃,進宮燕一盂,令審視。宰夫出湘竹管向盂亂灑,急詰之,則曰:「辣子粉也,每飯不忘,便可邀獎。」後果如其言。

翻譯

我們藩哥在當兩江總督的時候,有個官員想知道他喜歡吃什麼,藉此拍藩哥馬屁,於是就去賄賂藩哥的廚師,這個廚師很帥的說:『我們藩哥什麼ㄆㄨㄣ都吃,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你只要送每道菜上去之前給我看過就好優~』

  過了一段時間,這個屁精送上一碗高級燕窩,廚師看了看,掏出一個竹筒對著燕窩噴射,屁精很緊張急問廚師在噴什麼,廚師淡淡地說:『這是我們藩哥不管吃什麼都要加的辣椒粉,只要加了不管吃什麼ㄆㄨㄣ都會嘉獎我捏~』後來藩哥果然吃的很爽。

(評:吃燕窩也要加辣,只有帥而已~)

 

我們藩哥每次上京找皇帝,都是帶當地一種叫
『永豐辣醬』的罐頭當伴手禮,後人甚至還有以我們藩哥為名來生產辣醬:

 U018.jpg  

 

(問:台灣買得到嗎?)

 

湖南、湖北、四川、江西等地,嗜吃辣椒,甚至吃到汗流浹背,眼淚鼻涕洩流不止,食後感覺通體舒暢,重感冒豁然而解,曾國藩訓練的湘軍,身體強健,勇猛善戰,耐力十足,是清朝兵源的主力,個個面色紅潤,抵抗力極強,「辣椒」是重要助力。

(評:中華民國國軍的菜都不會辣,是不是要解編了?)

 

我們藩哥所帶領的湘軍,掉槍掉刀頂多關禁閉,掉辣椒瓶一律槍斃

 

  Dr.麻辣鍋在此宣佈,藩哥就是我們中鍋黨的榮譽黨主席,如果革命成功,藩哥就是我們的國父,謝謝大家~唱國歌謝謝~

 

 

 

 

一兵尹行仁報告完畢(敬禮)

 

 

    諸位人客看到這篇文時,千萬不要忘了老闆目前在軍中悲慘的獻液(汗液),每當看到莒光少年飲食評論,除了點開音樂吟唱,也別忘了  先老闆  癮型人正在過著吃ㄆㄨㄣ桶、飲尿水的水深火熱,吾等必將萬客一心共同期待  先老闆  癮型人早日退伍、光榮到返來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