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酒學,學調酒。
這是我喜歡MIXOLOGY這個字的原因~

   
        這個
BLOG當初是為了推廣家庭調酒而寫,寫著寫著發現它好像可以拿來維生,慢慢開始有了開店的念頭,可是要開店就要有營收,要營收就要決定經營型態,我曾經考慮過各種可能的經營型態:

 

站吧台嗎?不好做,每天日夜顛倒作息異常,又天天食鍋一定英年早逝

開酒專嗎?不好玩,管進銷庫存已經夠無聊,還要出門跑業務推銷東西

賣工具嗎?不好賺,人家一瓶酒喝十天空瓶,買一個雪克杯可以用十年

 

        所以我想到一個辦法:就像調酒,把所有的可能綜合起來。

 

我們要站吧台,可是我們只接受預約的人客。節省成本並精準掌握酒餐的素質,將品質回饋給預約的人客,而主要目的在於推廣家庭調酒、宣傳概念,以及和人客有個交流的地方。

我們要賣酒類,可是我們不是批發和經銷通路。我們店裡不會把酒擺的像塔位,也不想競爭紅白酒威士忌市場,但各式調酒酒譜會用到的東西一定備齊,基酒、各式優質烈酒、香甜酒與奇奇怪怪的副材料都可以讓你一次買好,才是最好。而台灣買不到但卻是調酒良品的酒款我們也會設法引進。

我們要賣工具,而且我們要賣全方位的產品。初期依據預算和需求,為人客客製化調酒套件與材料,有些貴屬人餐廚具一直把銷售對象鎖定在住東區那些買東西不看標價的人,每次看到它們被關在百貨公司的櫥櫃令人為之濕衣襟,我們就是要想辦法用和善的價格推廣給一般人,因為它們拿來做調酒真的很威!可是在外面因為營業考量永遠喝不到~

 

    為了展現這樣的概念,我們設計了一個特別的,集合吧台桌、會議桌、展示三位一體的特殊吧台,讓MIXOLOGY混合的不只是酒,而是讓具有各種理念想法甚至跨領域的風格,呈現出『渾然一體』的那種形式。

      初期在沒有實體店面之前,我們這個團隊開了一個噗浪,所有本店的隱藏人物都會在這裡為人客回答問題,如果不喜歡網拍那種冰冷的方式,歡迎用噗浪跟我們聯繫~

      當然,如果是喜歡行仁、Dr.麻辣鍋、獸防博士、阿圈、阿銘、阿球、米醬、王吸汁的人客,再次強調還是只有癮型人的調酒世界一家,別無分號。

MIXOLOGY混合的不只是酒,還有人。這個單元以後就是開店日記,歡迎有興趣的人客一起參與討論,如果是想談合作的廠商或店家,也歡迎直接與我們聯絡。

 

 

mixology logo 

 

好酒吧不是因為它能調出最好的酒,而是因為它聚集了最有趣的一群人

MIXOLOGY STUDIO. August.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