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醒來的時候頭還有點暈,原本預計要玩的游泳池只好放棄~原本聽說去巴里島的人都是窩在villa一整天不出門,聽起來很爽才跟著來沒想到還是要早起趕行程真的很可惜~

045.jpg 

 

第二天的早餐吃這樣跟團的缺點就是吃東西都是配好的~除了牛角麵包之外全部都送燈~

046.jpg 

 

臨走前別忘了再上個香~

047.jpg 

 

一到櫃台就收帳單,兩細罐可樂要價兩萬九千四我要報警了~

048.jpg 

 

家父出國的玩法相當無厘頭,即使出國還是會早起散步,從事無謂的步行和無謂的日曬,天剛亮他就去外面被推銷了一隻獸雕,沒有殺價就噴射了約800元台幣

049.jpg 

 

然後我們到了石雕村,沿路都是賣石雕的~因為同行的有兩員是石雕fan我們只好被迫下車從事無謂的日曬,當地都是把東西雕一雕放在路旁賣~

050.jpg 

 

如果不是因為他們太重,獸防博士應該會手滑~太太太口愛了!!!

051.jpg 

 

路邊的店家都會這樣賣東西,各位人客知道他們在賣什麼嗎?(世界真奇妙語氣~)

052.jpg 

 

由於本團兩位石雕fan看起來人很好,一直有人來推銷東西,下圖是牛骨雕,最後兩員都買了金屬腳踏車模型,其中一員還因為比另一員買到便宜兩萬的腳踏車得意不已

053.jpg 

 

這位仁兄~你是在打0204嗎?79979,老師奏樂謝謝~

054.jpg 

 

為了避免有人客聽不懂這個梗,同場加映:

 

 

大家記得去看3D食人魚優~

055.jpg 

 

看到最能代表我的獸終於手滑了,這隻貓頭鷹只要五萬

056.jpg 

 

其實原本是想買這隻超可愛的外星人,沒想到老闆說這是阿豆仔拿圖來定做的,沒有賣

057.jpg 

 

民俗之旅的第二站是油畫,我比較喜歡這張好可愛no~再次提醒大家記得去看3D食人魚優~

058.jpg 

 

回程的時候遇到有人家辦喪禮,想起國中老師的教誨只好盯著看~

為什麼照片中男子會騎在馬上?導遊表示該馬其實就是我們台灣人說的紙紮,這些紙紮通常作成各種獸的樣子,然後子孫要騎上去遊街~

059.jpg 

 

以後要叫我孫子燒這個給我~

060.jpg 

 

這位是狙擊手嗎?

061.jpg 

 

到這裡導遊說了件很難想像的事情,她說巴里島很多回教徒的男性娶了老婆之後就不工作了~全靠老婆養活即可,平常在家只要發呆跟喝酒就好了耶~我是不是生錯國家了?

 

又~~~機步二排四班班用機槍兵!!!

062.jpg 

 

還好他們很貴要不然獸防博士又要手滑了~~~

063.jpg 

 

中午吃的是這間~

064.jpg 

 

又看到了最能代表我的花~

065.jpg 

 

囝仔噴過溪,阿伯滴到鞋~

066.jpg 

 

這是午餐,除了主菜一樣全面送燈~

067.jpg 

 

主菜是這種烤鴨,烤成這樣真的蠻好吃的,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當地習俗,鴨子好像都沒有除毛的習慣,吃起來自我感覺不太良好捏~那個葉子包的是鴨肝,口感很神奇

068.jpg 

 

吧台有這些酒~觀察幾天發現巴里島有的基酒真的不多,看來看去大概就是那幾隻,如果是出國玩晚上會喝酒的朋友,建議從免稅商店買個幾罐,在這邊買酒貴屬人了~~

069.jpg 

 

雞尾酒單與價格~

070.jpg 

 

因為導遊說接下來印尼幣比較好用,所以我們就到當地隨處可見的(圖左上)換錢攤位換印尼幣,然後再去左下的店家買可樂,這裡可樂一瓶要一萬

在這裡換錢有幾個有趣的地方:

071.jpg 

  1. 每個地方換算的金額都不太一樣,市區換會比鄉下划算、鄉下又比機場划算,價差大約在1870019200之間(美金:印尼幣

 

  1. 用歐美日幣去換比較划算,用大張的鈔票換又比小張的鈔票換划算

 

  1. 不用太擔心會換到偽鈔,因為印尼幣太小了沒什麼人要自行印製

 

  1. 當地人談價格的時候經常會直接省略三個零,例如十萬元的東西他們會直接說一百

 

  1. 因為一元美金接近一萬印尼盾(美金稍小),所以有時用美金成交會比較划算(因此當地人有些用美金會略為加價,要加價就改用印尼盾)~

 

  1. 據導遊表示當地人薪資不高服務業大多靠小費維生,因此在這裡要一直給小費,所以一元美金或一萬盾一定要準備很多

 

接著在餐廳樓上做手工藝唉,字寫的卓越超群,繪畫天份可能就沒那麼好,世事難兩全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072.jpg 

 

   手工藝做完趕往觀光客專賣市集,下車前導遊叮嚀殺價都從兩折開始殺,大部分的東西最後會成交在一折到三折之間這邊大概是法律有規定一定要漫天開價要不然警察會抓,舉個例子:

       
我們去買某商品AA有分大跟小,店家先說大的要40萬,我們殺到最後10萬成交,然後我們覺得小的也想一起帶,店家又會鬼打牆的說小的要30

073.jpg 

 

    反正在這裡就是享受殺價的樂趣,不過導遊說如果沒有很想買的東西絕對不要嘗試出價,因為一旦出價又不買會有糾紛,還有出價後對方如果不同意就像杰倫一樣轉身離去有幹說不出來就好,店家自然就會報出底價攔住你~

 

逛街的時候他鄉遇故知~不過好像放太久了捏~

074.jpg 

 

去飯店的路上經過當地的水果攤就下來逛逛~下面是我沒看過的水果,導遊說那是蛇皮果,它的果肉跟百香果很像,不過沒什麼酸甜味,送燈~

075.jpg 

 

因為我們住的飯店在荒山野嶺,晚上想吃東西可能要出去打獵,所以導遊先帶我們去雜貨店屯食物,我發現了下面這兩瓶:

右瓶是當地的啤酒(我連續五天都有喝),地位大概就是我們的台啤吧?這種國民酒通常沒什麼問題直接批『可』;左瓶類似檸檬汁我在日本常看到,想試試拿來調酒怎麼樣….結果…e04…這邊基酒貴到噴射是要怎麼試?

076.jpg 

 

這是第二天住的飯店,一到着就先送迎賓飲料,喝出裡面有點薑味又不像常喝的薑,一問才知道是當地特產黃薑,這樣弄味道不錯哩~

077.jpg 

 

看到草地和沙灘有人硬是要玩你歌我歌我快發飆了~旁邊的工作人員一臉錯愕捏~

078.jpg 

 

因為餓到快往生,一到飯店就先拿剛剛買的泡麵來泡,這個泡麵是我自己挑的,雖然還是送燈但跟昨天比起來已經勉強可食用了~

079.jpg 

 

游泳池畔就有雞尾酒可點開始有渡假的fe了~

080.jpg 

 

你歌我歌到巴里島出外景了嗎?

081.jpg 

 

晚餐是飯店的餐廳,但餐點因為太暗都拍不起來,不過做的還算精緻令人滿意~而且大廚最後還出來和我們聊天感覺不錯捏~

082.jpg 

 

飯後到大廳酒吧坐坐,以下是酒單:

083.jpg 

 

這張也是~

084.jpg 

 

我點了El Diablo,用的應該是金快活,批『普』~我覺得用薑汁汽水的調酒都可以用生薑再調味,因為一般罐裝薑汁汽水的薑味都很弱,用生薑可以彌補這個問題~

085.jpg 

 

Mojito…用的是Bacardi,用很安全的那種作法,喝起來像薄荷檸檬汽水那樣~酒味太淡了~

086.jpg 

 

還有一些經典調酒,可是看到基酒我就不敢點了捏~

087.jpg 

 

我一直覺得吧台是個大家圍著互相取暖的地方,點著燭火是個很好的佈置,有fe

088.jpg 

 

晚上我們一行醉漢佔據了下午發現的觀景台,吹著海風閒聊感覺很不錯~喝掛了就躺一下也很舒服

0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