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滴~延續上篇,這篇我們來看看華冠香甜酒(CHAMBORD)的調酒

 CB001.png  

 

 

謝謝藏鏡人前面兩篇精彩的介紹,這篇換行仁來介紹啦~

CHAMBORD在今年中換了新瓶,通路還沒開始上架我們已經先拿到了,新瓶附了一本小酒譜,本篇將試調這些酒譜,並稍做修改與各位人客分享~

首先我們來看這杯法式馬丁尼(French Martini

 CB002.jpg  

 

這杯酒的酒譜我還沒調就先送燈,原因不在於酒譜,而是我可以想像CHAMBORD搭台鳳鳳梨汁應該很不合

 CB003.jpg  

 

這杯喝起來說不上難喝但沒啥特色,因為我用了口感比較純淨的思美洛黑鑽,加上等量的鳳梨汁幾乎蓋掉CHAMBORD的味道,因此酒譜我建議修改為:

伏特加 60ml

華冠香甜酒 20ml

檸檬汁 10ml

糖漿 極少許

(搖盪、濾冰、馬丁尼杯)

 

這樣的作法是用比例稍高的伏特加去拉開CHAMBORD的味道,像這種『基酒+香甜酒+果汁』的調酒,基酒:香甜酒的比例可從1131不等

基酒選普通的品牌,增加香甜酒的比例可以用來壓基酒的酒精味和異味,當香甜酒比例過高時,就要用檸檬汁來壓甜味;用較高檔次的基酒,降低香甜酒的比例更能充分展現基酒的優點,也不會因為使用太多香甜酒過甜或有化學味。

CHAMBORD這瓶香甜酒純喝0分,即使加冰塊喝也只能給同情分,因為它太甜,但是加入基酒後,甜味變得適飲、香氣也散發出來除了用基酒,也可以考慮用果汁去拉開CHAMBORD的味道,因為它本身是以莓果為主要材料的酒類,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蔓越莓汁:

華冠香甜酒 50ml

櫻桃香甜酒 25ml

蔓越莓汁 適量

(直調、加冰塊飲用、蔓越莓汁加到滿杯、可林杯)

 

這杯對醉漢來說只能算是味道和層次比較豐富的蔓越莓汁,但它材料少易調製而且還很好喝,聚會時很適合酒量普通的人客~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這杯華冠伏特加蘇打(Chambord Vodka Soda

 CB004.jpg  

 

伏特加蘇打喝起來很單調,加華冠其實就是增個甜味,先搖盪前兩種材料,然後再加入蘇打水~

 CB005.jpg  

 

如果不想喝太烈,就把伏特加拿掉吧~

 CB006.png  

 

接下來讓我們看一杯威的,華冠柯夢波丹(Chambord Cosmopolitan

 CB007.jpg  

 

這杯其實就是在柯夢波丹中加入華冠,但我一開始就沒有照酒譜做,因為酒譜中白橙皮酒和華冠加起來用了40ml,檸檬汁卻只有10ml,這樣弄出來一定會超甜,所以我直接把酒譜改成這樣:

伏特加 45ml

華冠香甜酒 15ml

君度橙酒 15ml

蔓越莓汁 30ml

檸檬汁 20ml

新鮮蔓越莓數顆

(將後面三項材料放入雪克杯中,搗碎蔓越莓再倒入前三項材料搖盪,最後濾冰去雜質倒入馬丁尼杯,再噴附檸檬皮油話說酒譜被改成這樣很癮型風

 CB008.jpg  

 

然後是這杯華冠皇家瑪格麗特(Chambord Margarita Royale

 CB009.jpg  

 

這杯我就不修改了,因為我覺得龍舌蘭跟華冠的味道搭不起來,而且因為找不到紅石榴汁,只能用少許紅石榴糖漿代替我想如果用紅石榴酒代替紅石榴糖漿、然後拉高龍舌蘭的比例,這杯可能會好喝點,但目前不會推薦用華冠搭龍舌蘭就是了~

 CB010.jpg  

 

最後是這杯華冠香檳(Chambord Champagne

 CB014.jpg  

 

這種基爾式(Kir)的調酒因為香甜酒的比例很低,只要那瓶氣泡酒你不要送燈,調出來都不會難喝,但是像華冠這種超甜的香甜酒,最好搭不甜的氣泡酒(推薦下圖這瓶好喝又好買),可以凸顯華冠美妙的甜味;反之,選擇很甜的氣泡酒時,用法式75釐米砲的作法,用烈酒去壓氣泡酒的甜味,更棒!

 CB015.jpg  

 

 

接著是一些參考其他酒譜的作品:

法式熱吻(The French Kiss

 CB011.jpg  

 

這杯看酒譜就知道很好喝,不過111的比例再加上1.5half and half,醉漢喝起來應該會發飆~而且那個便狀的巧克力我弄到發飆,不管怎麼擺都會沉下去,強烈懷疑照片有作假,嗶嗶嗶!紅牌~建議乾脆插兩根POKI巧克力棒就好象徵兩舌打的火熱這樣

 CB012.jpg  

 

跟藏鏡人討論過後,我推薦以下酒譜:

 CB013.jpg  

 

蔓越莓調味伏特加 30ml

莫札特黑巧克力酒 30ml

華冠香甜酒 15ml

Half and half(鮮奶 15ml鮮奶油 15ml

(搖盪久一點、濾冰、馬丁尼杯)

 

雖然喝起來酒精濃度還是很低,但蔓越莓伏特加和華冠搭黑巧克力酒,很像在吃那種有莓果類或果乾的巧克力,口感非常特別,我相當推薦這杯~喔~綿密細緻果香和巧克力香可以叫這杯濃情巧克力嗎?就像該片中連教父也無法抗拒那神秘又禁忌的口感,切題我給一百分~

 CB016.jpg

 

如果不喜歡奶味的人客,可以試試這杯:

伏特加 30ml

華冠香甜酒 30ml

黑巧克力酒 15ml

蔓越莓汁 60ml

檸檬汁 drop

(搖盪、加冰塊飲用、老式酒杯)

CB017.jpg

 

這杯名字有點不雅(Wet Pussy),恕我就不翻譯了因為它真的好喝到爆表所以還是介紹一下~

華冠香甜酒 30ml

杏仁香甜酒 30ml

Half and half(鮮奶 15ml鮮奶油 15ml

(搖盪久一點、濾冰、馬丁尼杯)

CB018.jpg

 

在網路上看了許多華冠的酒譜,發現很多都用它去搭DISARONNO杏仁香甜酒,試過後也發現兩種酒的味道超搭,不過這杯濃度超低只能給低階醉漢飲用,但我想如果加入白蘭地拉開那個甜味並增加酒精濃度,這杯應該會很受重型醉漢歡迎,有機會再來試試~

 

另一個常被拿來和華冠搭的香甜酒是MIDORI,以下是Melberry的酒譜,大家可以多嘗試些變化:

MIDORI 45ml

華冠香甜酒 30ml

蔓越莓汁 120ml

檸檬汁 drop

(搖盪久一點、加冰塊飲用、老式酒杯)

 

看起來華冠似乎沒辦法作為主要材料?我覺得它在酒譜中用量少的原因在於它太甜,要作為主材料還是以SOUR類的作法為主,但它強悍的香氣即使用量少還是可以感受到它的威,以上面的柯夢波丹為例,它將原始的版本點出一個很漂亮的莓香~

 

最後一杯讓我們來看看華冠曼哈頓(Chambord Manhattan

CB019.png

 

這杯我一開始就沒有照酒譜做,因為華冠是一瓶相當細緻的香甜酒,它不像香艾酒有很重的藥草味,配口感強烈的波本威士忌一定不會很搭,搭有煙燻味或泥煤味的蘇格蘭威士忌就更不用說,所以我選最慣用的裸麥威士忌,因為它非常的dry,正好可以凸顯華冠的甜味,以下是建議的酒譜:

CB020.jpg

 

裸麥威士忌 75ml

華冠香甜酒 30ml

安格式苦酒 dash

(攪拌、濾冰、紅櫻桃裝飾)

CB021.jpg

 
      華冠是發源於十七世紀晚期的香甜酒,據說是路易十四造訪
Château de Chambord(即香波堡,因此這瓶酒亦稱香波酒)時,受款待所喝到的酒,經過數個世紀,它仍以全採用天然材料為特色,呈現最特別的黑莓與覆盆子香氣,它特殊的瓶身充滿皇室氣息,讓我們來看它新瓶(右)與舊瓶(左)的差異:

CB022.jpg

 
      這次的換瓶是相當大膽的嘗試,各位人客比較喜歡哪一瓶呢?華冠這次還開發了調味伏特加這項新產品(左側粉紅色那瓶),不過台灣沒有不用找了,老闆目前正透過特殊管道把它弄回台灣,拿到後會再與人客分享
根據老闆得到的消息,COSTCO的採購眼光精準,本來已經預計要在COSTCO上架,但是裡面有一項成份過不了FDA,因此這瓶上架的計畫就被打槍了~

CB023.png

 

各位人客~CHAMBORD調酒好喝又好做,您,心動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