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001.jpg  

 

「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不管是在公司還是學校,

當你在大太陽下拖著快被壓榨乾的身軀,這是最想要喝的調酒是什麼?

po-002.jpg  

 

超簡派調酒的宗旨,就是不講求華麗的技巧、不製作繁雜的果雕,只求用最簡單最迅速的方式製作出一杯能夠滿足內心渴望的酒品。

就好比在瑞凡在外面跟薇恩忙了整天之後,還是想回家吃安真...的菜一樣。

 

說到最適合夏天喝的調酒,想必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

po-003.jpg  

 

沒錯,就是充滿大量薄荷、大量檸檬與大量冰塊的消暑聖品─Mojito

 

我國前輩大學者胡適先生除了說過至理名言「涼什麼,老子都不老子了」之外,也曾經說過,「要怎麼喝MOJITO,先怎麼種盆栽。」

Mojito的製作方法,其實並不困難,只要家裡有種薄荷的都可以輕易調製;但是對於每天在公司跟學校被操到翻的人來說,回家看報表、看報告,還是打作業或被催稿妖怪催稿催到死就已經夠煩人了,哪還有心情在那邊澆花種盆栽呢?

 

只是即便家中有種薄荷,還得先確定自己想喝的時候,薄荷不會被阿球所長偷吃掉或是忘了澆水死翹翹(本店老人客WMQ親身經歷)

但是不用擔心,所謂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po-004.jpg  

 

白薄荷香甜酒的出現,為這次超簡派調酒的出現開啟了契機。

我們雖然沒有薄荷葉,但我們有MB;我們雖然沒有波多野結衣,但我們有AV

...我是說有AV端子,可以接DVD PLAYER順便找阿銘...

po-005.jpg  

 

薄蘭檸蘇 (Polaninsu)

材料:

白蘭姆酒    1oz

白薄荷香甜酒    1oz

檸檬角    半顆

萊姆汁    適量(可不加)

黑松汽水    一罐

po-006.jpg  

 

超簡派調酒的意義,就在於不但是製作方法簡單,就連備料也相當簡單;全部都是在便利商店跟路邊水果攤就可以找齊的東西。

 

首先不得不說說這次特別放在材料中的冰塊;想必製作超簡派調酒的人客,一定連冰塊都忙得沒時間製作,這個時候最方便取得冰塊的地方除了二殯之外應該就是走下樓隔壁幾間就可以看到的便利商店。

 

這次推薦的冰塊是台鹽海洋深層水所出品的冰塊。

po-007.jpg  

 

不是阿Q,是台鹽冰塊;其實這包冰塊用來調酒並不理想,比起小七自有品牌的冰塊來說,不但價格稍貴,形狀也比較不理想,但是就這次的超簡派調酒來說,反而這種容易破碎的冰塊成為取得碎冰、小冰塊的最佳來源。

po-008.jpg  

 

看看這晶瑩剔透、形狀不規則的冰塊,簡直就像是在跟你說「你打我啊」,讓人忍不住就掄起棒狀物朝之狠狠敲擊了一番。

 

回到製作方法。

 

製作這杯調酒的方法非常簡單,首先先將檸檬角丟進杯中,用棒狀物擠壓。

po-009.jpg  

 

然後加入蘭姆酒與白薄荷香甜酒,稍微攪拌一下。

由於白薄荷香甜酒與汽水本身已經有甜味,所以不需要再加入任何糖漿或砂糖,接著用冰塊將杯子塞到滿。

po-010.jpg  

 

最後用黑松汽水把杯子中的液體填滿,再攪拌兩圈便完成。

po-011.jpg  

 

在汽水的部分之所以選擇黑松汽水,是因為黑松汽水是目前我在市售的檸檬汽水中所可以發現最不甜的一款。

po-012.jpg  

 

最甜的當然是雪碧,甜到可以直接送幹燈的程度,接著是一般超簡派調酒人的愛用品七喜;七喜本身的甜味跟檸檬感雖然有種濃濃的化學感,但是酸甜適中,比起雪碧來說已經好了非常多。

 

但是想不到咱們的國貨,陪著我們從小到大成長的黑松汽水,更開啟了超簡派調酒人內心一篇新的樂章...

po-013.jpg  

 

這個時候一定已經有人客要問為什麼不用沒有甜味的輸味斯蘇打汽水?

因為這是超簡派啊!輸味斯真的那麼好買嗎?用了輸味斯還不是得要另外加糖漿或砂糖,那又怎麼會符合咱們超簡派的精神呢?

更何況,用黑松才是愛歹丸啊!(不要問我為什麼不用公賣局蘭姆酒...)

po-014.jpg  

 

薄蘭檸蘇的味道,是甜美的檸檬汽水味混和濃濃的薄荷,在冰涼的汽水中加入薄荷所帶來的冰爽感;特別是隨著薄荷腦在口中的擴散,每一口都比前一口要來得更加的暢快、舒爽。

 

其實即便是真正加了樹葉的Mojito,在坊間許多調酒師的做法中,也會加入些許的薄荷香甜酒,讓薄荷的味道更加明顯與柔和;畢竟要用棒狀物跟砂糖把薄荷葉慢慢蹂躪出薄荷素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薄蘭檸蘇的意義,其實正符合了超簡派調酒的精神。

 

它沒有誇大不實的故事或廣告,也沒有什麼非要堅持的製作方法,只希望在炎熱的夏日提供飲用者一個涼爽無負擔的感受。

 

就連它的名稱,也只是「薄荷蘭姆檸檬蘇打」的簡稱,真可謂達到了反璞歸真的化境,並不是因為某催稿妖怪說沒薄荷葉用薄荷酒真是爛透了才這樣取名,而是因為它自己就是一杯叫做「薄荷蘭姆檸檬蘇打」的調酒啊!

po-015.jpg  

 

部長!這不是薄荷蘭姆檸檬蘇打,而是一杯叫做「薄蘭檸蘇」的調酒啊!

 

 

 

 

超簡派調酒,我們下次見!

 

 

同場加映─醉漢版薄蘭檸蘇(Drunk Polaninsu)

---------------------------

材料:

白蘭姆酒    1/2oz

白薄荷香甜酒    1/2oz

151蘭姆酒    1oz

檸檬角    半顆

黑松汽水    一罐

陳年蘭姆酒  1/2oz

po-016.jpg  

 

製作方法跟原本有點不同,擠壓檸檬之後加入的酒為白蘭姆酒、白薄荷香甜酒跟151先搖盪後加入,然後在製作完成之後才漂浮一層陳年蘭姆酒。

po-017.jpg

 

---------------------------

 

備註:

超簡派調酒首次開放人客進行投稿,本篇即由吧台吉祥物那希撰文,各位人客請掌聲鼓勵鼓勵~

之後本單元將開放人客投稿,歡迎任何認同超簡派調酒理念的人客來稿,來稿請附上下列資料:

1.文章文字檔(純文字文件或Word檔)

2.已編號照片(文章中出現處標記編號)

3.簡單的自介

 

來稿的字數、格式不拘,如果希望PO文時有特殊格式也請先註明。行仁會盡量原汁原味的呈現,除非有錯字或排版異常才會做修改,經採用者將致贈稿費聊表心意,請各位人客踴躍投稿優

超簡派追求的不是複雜或麻煩的調酒,而是調酒人受限於各種環境限制下所能製作出令人滿意的一杯,歡迎各位克難的調酒人分享想法~

 

還有,公賣局蘭姆酒不是蘭姆酒,它只是酒精濃度比較高的走味紹興

最後~歡迎來稿,超簡派,We Need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