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1  

最近行仁在FACEBOOK的醉漢軍團辦了個小活動,這個活動由團員在指定時間內將自己的調酒作品PO在軍團頁面上,以團員按讚的次數作為統計票數的方式,選出團員們最喜歡的前一二名~

活動的參與相當熱烈,本次共計22員參加,其中17名有在指定時間內PO出,5員因逾時無緣列入統計(19員醉漢3員女神龍)~

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本次得獎團員的作品,氛格線以內的照片與文字,均經原創者同意後PO出,一字不改僅作少許排版

 

首先是元帥特別獎

得獎人:葉政達

得獎作品:Chartreuse Mojito

得票數:19

作品屬性:經典調酒再演繹

製作方式:直調法

 

---------氛格線---------

Tonight We Mixology

 

Chartreuse Mojito

Chartreuse Verte 2 oz

Benedictine 2/3 oz

Lemon 1

Mint 適量

原味苦精 2 drop

Tonic 少許

碎冰 適量

A002  

 

這杯的構想是由MojitoChartreuse Tonic結合而成,

依傳統Mojito的做法,將基酒改為Chartreuse Verte

另外用與Chartreuse齊名的Benedictine增添其層次。

富含130種以上的植物精華在嘴裡綻放出層次分明的變化,

先是藥草酒之王的狂放,隨後是隱藏在ChartreuseBenedictine的婉約,

接著檸檬的酸,薄荷的爽朗,最後在口中帶點Tonic微微的苦澀做為結束。

 

做這杯時我的概念就是藥與酒的呈現,高濃度的酒精有振奮人心的作用,而其多樣的植物精華更有藥效功能。

希望喝到這杯的人都能因此振作起來。

 

---------氛格線---------

 

元帥特別獎小評DOM+沙特勒茲+薄荷這種調法,行仁第一次是在某調酒比賽中看到選手這樣組合,當下直覺十分驚艷,回到家試調後更是驚為天人,感覺是個夢幻的組合來著~

 

接著是團員再讚獎

得獎人:張正浩

得獎作品:鹹狗

得票數:36

作品屬性:經典調酒

製作方式:直調法

 

---------氛格線---------

 

調酒名稱:鹹狗

酒譜:伏特加250ml,葡萄柚汁1000ml,做鹽口,加冰

A003  

 

調酒構想:自從加入軍團後,原本苦悶無趣的碩班生活變得豐富了許多,每個周末回家打開冰箱最底層看到五顏六色的孩子們都讓人很欣慰。這次活動時間滿特別的,剛好人還在實驗室,所以想說乾脆就地取材來調吧!

(器具是全新的,免驚@_@)

每天在走廊上看到同學快樂地和小狗玩耍,即使是在論文壓力最重的此刻,大家除了努力地做實驗之外也都有各自抒壓、撫慰心靈的方式,就像鹹狗這杯調酒,入口時 酸、苦、鹹 瞬間交織而成的甜甜口感,想以此杯向所有努力工作享受生活的朋友們 身處論文地獄的同學們致敬!

(學弟~~要喝完呦~)

 

---------氛格線---------

 

團員再讚獎小評:這杯鹹狗,讓行仁想到當年也是因為研究所唸到沒事幹心情又超幹,才開始了寫blog之路,一路走來到現在建立一個醉漢軍團 真是想也想不到的一個境遇啊~

 

最後是團員最讚獎

得獎人:Emma Huang

得獎作品:春之戀情

得票數:37

作品屬性:自創酒

製作方式:漸層法

 

---------氛格線---------

春之戀情 (自創)

 

<酒譜>

第一層:蘋果白蘭地

第二層:蔓越莓苦精+Asahi碳酸水(調淡甜味與顏色,增加氣泡)

第三層:藍柑橘糖漿+Asahi碳酸水(調淡甜味與顏色,增加氣泡)

第四層:鳳梨汁

第五層:萊姆汁

第六層:奇異果香甜酒+綠薄荷糖漿(增加顏色,比重,薄荷味)

以上從第一層開始加,顏色與味道酌量

A004  

 

<靈感>

當春之神降臨,百花盛開於原野中,各種水果躍躍欲試,歡欣鼓舞,

品嚐起來時而酸甜時而苦悶,

然而愛情的幼苗,卻悄悄地在不經意之間,發芽茁壯。

 

---------氛格線---------

 

團員最讚獎小評:一般漸層調酒大多用材料本身的比重去決定分層的效果,但這杯酒細心地用碳酸水去調整材料本身的比重(甜度),成品相當漂亮、用心讓人十分佩服,獲獎當之無愧~

 

小結

這次活動屬試辦性質,很多細節都沒有考慮周全,因此雖然有很多人參加,不過因為沒能和每位參與者確認是否能提供照片與文字,因此本篇先就得獎者的作品先行公佈。

本次活動參與者很多,無論是作品、構想與文采都令人驚異,因此行仁決定將『今夜,我們喝調酒』列為醉漢軍團每月固定的活動之一,在下一屆活動前,會向各參與者確認是否可提供照片與文字讓BLOG貼出,屆時就能看到所有參加團員的作品,讓大家可以進行一個欣賞、觀摩的動作~

無論是醉漢或女神龍,只要是對調酒有興趣,無論是想看活動還是想下海參加,都歡迎參加醉漢軍團,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說不定下一次出現在得獎名單的就是你/妳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調酒比賽 雞尾酒 醉漢軍團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