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調酒計畫已經撐到第22杯,今天是第34篇文章了,奏樂~~~

P.45-031 開香檳奏樂  

 

這個計畫還蠻硬的,從計畫開始到現在的兩個月我幾乎天天調酒喝酒,清醒的時候就是讀書、找資料跟寫文章,還有很多次在座位上睡著,也好幾次直接在公司睡覺今夜不回家

P.45-032 稀迷的睡公司  

 

不過執行計畫找回不少調酒樂趣,也在試酒時和好友與人客聚聚,有一種幾年前剛開始寫Blog的氛圍,充實了更多雞尾酒知識~

於是香檳雞尾酒我決定回到癮型人調酒世界的初發點,順便和各位人客說說最近的一些想法~

熟悉的場景老人客應該還有印象吧?

P.45-033 癮型人的調酒世界-起點  

 

很多人問我說『興趣結合工作,應該很爽吧?』

我總是回答『沒錯,真的很爽~嘿嘿~』

 

但我心裡想的是,當興趣變成工作,最大的挑戰就是不要因為現實消磨掉當初純粹的美好

回想這一年多萊,因為創業使得Blog荒廢很久,對調酒的熱情經常耗在處理瑣事,還有為每個月的收支煩惱

剛開始寫Blog的時候,我根本沒有想到可以用它賺錢,就像我的人客一樣,在家調調酒拍拍照、邀三五好友共飲同樂,氛享調酒的樂趣給大家

 

四年多就這樣過去了

Blog的人客,有些知識和技術已超越坊間很多工業調酒的調酒師;

有些本業是學生,後來學業於我如浮雲,從課餘兼職到變成職業Bartender

有些原本從事其他行業,毅然決定辭職,開了酒吧;

有些家裡的藏酒和工具,比店家的品項還齊全;

而我,以調酒開始了創業之路

這些調酒人到底是怎麼維繫熱情的?

 

很多興趣都有人鑽研到極致、也能找到同好一起討論、切磋,精進技術,為什麼調酒不行呢?有些調酒人曾經很投入,後萊為什麼放棄了?

 

你是不是也有相同的經驗?

當你試著和朋友討論雞尾酒,他們要的只是酸酸甜甜低酒精濃度的果汁,或是直接拿Shot萊拼?

當你試著調高酒精濃度、具複雜性和深度的調酒時,找不到一個可以欣賞、品飲的對象?

當你做的東西看起萊不夠炫、也不會花調,朋友們是不是無法理解你在做什麼?

當你越走越遠,是不是也越萊越孤獨?

 

要解決這個問題,光靠BlogFB是不夠的,去年紫紅居士投入本局,藏鏡人即將退伍、拍小姐今年也會畢業,我們決定執行一個神秘的計畫

這個神秘的計畫,會隨著短、中、長期的完成,慢慢呈現給各位人客~這裡就讓我們先進行一個裝神秘的動作~

 

最後,感謝ㄇㄉㄉ、ㄧㄉㄉ還有Eㄉㄉ,謝謝你們送我的保羅傑白中白,讓這杯酒能有最完美的材料~

P.45-034  Pol Roger Brut Blanc de Blancs 2000 P.45-035 Pol Roger Brut Blanc de Blancs 2000  

 

 

香檳雞尾酒(Champagne cocktail

材料:

冰鎮香檳

方糖

Peychaud's苦精 1dash (或苦精真諦克里奧口味)

檸檬皮捲

 

作法:

香檳杯中放入方糖,灑上苦精,補滿香檳,噴附皮油後以檸檬皮捲作為裝飾~

P.45-036 Champagne cocktail  

 

讓我們一起用香檳雞尾酒,敬身邊所有美好的人事物!

 

推薦指數

材料取得難度:★★

大眾化口感:★★★

建議試調:★★★

個人喜好:★★★★★

 

下杯預告:三葉草俱樂部(Clover Club

mixology-studio FB粉絲頭像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