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今夜我們喝調酒的比賽題目,首次由醉漢軍團團員投票決定~

001.jpg  

 

排除六大基酒後,寡仁選了醉漢軍團最受歡迎的兩款酒;Mistia麝香葡萄香甜酒女海盜香料蘭姆酒進行PK票選,沒想到雙方以同票數55票僵持不下,最後決定七月先辦女海盜、八月再辦Mistia,話不多說,馬上萊看第5屆精采的作品~

002.jpg 003.jpg  

 

5屆的收件時間從07/19~到07/29,我們一共收到9件符合報名格式的作品,有興趣的人客可以點這裡看全部的作品

 

本次活動是用女海盜香料蘭姆酒調酒,只要是上傳的調酒作品中,有使用到這瓶(無論用法與用量),皆符合本屆主題,關於女海盜香料蘭姆酒(Blackheart),可參考這篇文章-米絲阿樂局特調: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004.jpg  

 

軍團獎評分方式

7.3122002359,我們將所有參賽作品的照片PO在醉漢軍團,在兩個小時的活動期間內,作品得到最多讚的團員依序排出前三名為軍團獎得獎人,若有同票數則以編號排名(編號越小者排前面)

(註:第5屆因為參加的件數較少,不再加選評審獎)

 

軍團獎得獎名單

軍團獎第三名  得獎人:Iem Boii

作品名稱:女強人

#得票數:20

MS-01.JPG  

 

酒譜說明:

60ml 女海盜香料蘭姆酒

15ml 芙樂夏蜜李香甜酒

5ml 加力安諾茴香酒

攪拌後放入糖漬櫻桃

 

文字介紹:

女海盜算是一隻特色很強,刺激性也相對強烈的香料蘭姆酒,加上酒標就有一個女海盜在上面,強烈個性與蠻橫的特色也就更被凸顯。我一直在想如何在刺激性強烈的前提下去提昇他的女性特質,試了不少香甜酒後發現蜜李的香氣與甜味和女海盜的櫻桃、杏仁口感十分搭配,又可以增添一些女性陰柔、甜蜜的感覺,因此最後選擇芙樂夏來搭配。

這是我心中女強人的形象:工作能力強,強到有種不容侵犯的權威感。說話有些刺,卻又無法反駁;但私底下卻也不是個男人婆,有小女人可愛的一面。女海盜香料蘭姆酒的刺激感代表著強勢、專制、精明、效率的那一面;蜜李香甜酒的甜味則是小女人、陰柔溫婉的那一面;茴香酒讓香味與尾韻更加複雜,表現女強人內心錯綜複雜的內心戲;最後搭配紅色的糖漬櫻桃表現女強人那一抹紅唇XD

口感有女海到的強烈,中間一層一層浮上不同的水果香氣與口感,最後收在茴香酒複雜的尾韻裡面,這就是我對女強人內心世界的詮釋。

 

--------------------------------------------

軍團獎第二名  得獎人:王凱棓

作品名稱:陽光宅男

#得票數:23

MS-03.JPG  

 

酒譜說明:

女海盜香料蘭姆酒 45ml

Malibu椰子香甜酒 15ml

新鮮埔里百香果 半顆

新鮮大樹鳳梨片*2

野花蜜 15ml

作法:

1.先將一片鳳梨放置玻璃盤,兩個bar spoon的糖粉放置中央,烤焦糖鳳梨,烤好放入冰箱待裝飾。

2.先將一片鳳梨放入shake杯裡面搗,接著用湯匙挖切好的半邊的百香果果肉並放入shake杯,接著加入女海盜跟椰子香甜酒,再加入野花蜜然後shake

3.然後玻璃杯內兩塊元帥製冰盒1/4大小的冰(要稍微切一下大小),然後倒入已經shake好的調酒,(不考慮美觀可以不用濾網,可以喝到新鮮鳳梨肉),再撒上碎冰,最後焦糖鳳梨對切擺上,附上吸管,打完收工。

 

文字介紹:

起初的想法是因為試調女海盜被學弟送幹燈,然後跟我說女海盜很辣口而且有藥水味(我想他指的可能是櫻桃味),所以我嘗試著做妹酒。蘭姆酒第一直覺想到鳳梨可樂達,因而使用鳳梨,我嘗試著用新鮮水果來營照出夏日風情,用百香果以及椰子這類熱帶水果來跟女海盜做連結。

蘭姆酒讓我想到熱情的海灘,試想,在海灘吹著風看著比基尼辣妹,喝著微甜微酸的熱帶調酒是不是挺暢快?!!

上面的焦糖鳳梨像陽光,而我卻只能待在房間裡想像海灘,做了妹酒也沒有妹子喝,所以這杯酒叫做陽光宅男。

 

--------------------------------------------

軍團獎第一名  得獎人:陳新璋

作品名稱:芭樂芭芭蘭蘭露

#得票數:33

MS-02.JPG  

 

酒譜說明:

芭樂一顆 頂部切除 挖出仔 取適量果肉 製成芭樂杯

light rum 15 ml

女海盜 15 ml

梅酒 15 ml

莫拉克之血 5 ml

綠茶 45 ml

自製糖漿 5 ml

加入一開始取出的適量芭樂果肉壓榨 加冰搖盪

梅子粉口芭樂杯放入一顆方型大冰塊 將成品雙重過濾法倒入

盤子灑上適量梅子粉

喝完之後可以把杯子沾梅粉吃掉,少洗一個杯子~舒糊~

 

文字介紹:

話說之前吃辦桌最喜歡喝的飲料就是芭樂

前陣子跟朋友去吃飯,想在冰箱裡找尋芭樂汁的身影,卻尋他千百度只有柳橙汁,實在令我傷心。

結果近期家中出現許多芭樂,天氣又異常炎熱,就把這些芭樂切一切搗一搗再配上女海盜跟白蘭姆各一份做成芭樂mojito,清涼又一解心思芭樂之苦。

就在這幾天,又發現了一樣新飲料【芭樂綠茶】想不到芭樂跟綠茶竟是如此搭調,濃而不膩、厚而不黏、回甜而不澀的巧妙口味。

心裡就想著綠茶加梅子,芭樂加梅粉,芭樂加綠茶,芭樂加蘭姆酒,芭樂還有梅子好像跟大家都是好朋友來著(話說之前看我朋友點芭樂牛奶加梅粉嚇了我好大一跳跳),於是就開始試做這款芭樂芭芭芭,一開始直接使用芭樂綠,雖然他單喝很好喝但拿去調怎麼弄都是幹味,最後發現新鮮芭樂+綠茶才是正途啊~

 

小結

以上就是第5屆今夜我們喝調酒的得獎名單,如果想看全部參賽作品的話,可以點這裡~

 

4屆開始今夜我們喝調酒除了單次評選,也會開始採用積分制排名,詳細的排名、賽程與賽制說明,將公布在醉漢軍團~

 

看完這次比賽,您也想自己下海參加看看嗎?還是您也想參與投票嗎?

歡迎加入我們醉漢軍團,加入前請記得先加紫紅居士FB好友嘿~

醉漢軍團.png  

Facebook+1  

 

如果是想得知本局的最新消息,請密切注意我們的粉絲頁:

調酒專賣.pn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