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今夜我們喝調酒比賽結果出爐!

第7屆 今夜我們喝調酒 報名簡章(001).jpg  

 

關於今夜我們喝調酒的活動方式本篇就不再贅述,有興趣的人客可以參考前幾屆的文章至於積分賽的賽制說明請參考醉漢軍團的檔案區

想要看前幾屆的參賽作品,請點選今夜我們喝調酒相簿集

 

本屆的主題是『電影』,只要是作品的創作概念與電影有關,皆符合本屆主題,報名簡章簡述如下:

--------------------------------

第七屆,不限定特殊的酒款為主題,這次的主題是:電影

調酒人都知道電影與雞尾酒的關係淵遠流長

有些雞尾酒誕生於經典電影之名 ex血與沙

有些雞尾酒因為電影而大為風行 ex柯夢波丹

有些電影用雞尾酒作為暗喻畫龍點睛 ex亞歷山大

有些角色用特定的方式點酒蔚為經典 ex伏特加馬丁尼

你自己曾有想為兩者搭起友誼的橋樑嗎?(我愛紅娘語氣)

有沒有ㄧ部電影,看完讓你永難忘懷?

有沒有ㄧ個角色,讓你深深投入情感?

有沒有ㄧ段對白,你可以ㄧ字不漏的默背?

有沒有ㄧ個場景,不時的出現在你的腦海?

只要是曾讓你有過感動、有過想法的電影

請你為它創作ㄧ杯調酒或是調製屬於自己風格的經典調酒

無論是電影本身經典角色傳世對白還是雋永場景

都萊!都萊!都可以萊!(杰哥語氣

..........................................

 

話不多說,馬上讓我們萊看本屆精彩的得獎作品:

 

軍團獎第三名

作品編號:MS-18

得票數:29

創作者:楊蕓禎

作品名:金法尤物 Legally Blonde

MS-18.jpg  

 

酒譜說明:

X-RATED 45ml

伏特加 15ml

檸檬汁 15ml

柚子茶果醬吧叉匙量取3平匙

安格式苦精 1 dash

巫山通寧水 40ml

巫山蘇打水適量

 

X-RATED、伏特加、檸檬汁倒入雪克杯,再以吧叉匙舀取柚子茶果醬加進雪克杯中,攪拌一下讓果醬溶入酒液而不殘留在吧叉匙上,然後加入冰塊 Shake

Shake 完將酒液及冰塊倒入杯中,再依序加入苦精、通寧水及蘇打水,輕微攪拌混合、放上杯飾後即可飲用。

 

文字介紹:

這杯調酒以電影《金法尤物》的女主角作為原型來發想創作,女主角身材姣好,一頭金髮、一身粉紅色系的裝扮讓人印象深刻,而電影中努力不懈躋身「金頭腦」行列的過程同樣令人難以忘懷。

 

X-RATED 象徵她香香甜甜、粉紅可愛,伏特加加重酒精度因為她癡心醉人,檸檬汁代表她總是不服輸、勇於挑釁的酸嗆滋味,柚子茶果醬讓她那濃烈芬芳的強大意念得以在酒液中綻開,最後再加入安格式苦精讓她的風華更上一層,添入幾許巫山通寧水微妙地加深味覺的豐富度,最後再以巫山蘇打水使她優雅地浮出舞台、登上峰。

 

身材好,精神好,頭腦壯壯,個性棒棒,你說,怎麼能不愛上她呢?

 

軍團獎第二名

※本屆軍團獎有兩位同票數的團員,故加開名次兩員並列第二名,以編號在前者為序介紹如下:

 

作品編號:MS-09

得票數:31

創作者:柯君

作品名:經典.傳奇‧不朽‧羅奈把

MS-09.jpg  

 

酒譜說明:

2300CC每日C一瓶,取出750ml後直接注入smirnoff紅標一支直接口對瓶飲用,兩者組合為黃金比例

 

文字介紹:

Leaving Las Vegas(1995)遠離賭城是一部啟蒙於我成為醉漢的一部經典強片,也是生涯中的第一杯調酒,凱吉哥那超威的演技讓我無法自己,也讓我決定要往終極醉漢的道路前進,雖然我不太能喝不dry的調酒唯有這杯(罐)能讓我一喝再喝,也是我假日早晨必備飲品,凱吉哥的精神永存我心。

 

該員的作品同時獲得評審獎的青睞,恭喜該員雙料得獎!

 

評選評審與任職店家粉絲頁

艾澤

任職於艾澤拉斯小酒館@七星潭

艾澤拉斯.jpg  

 

評審短評:

就本次電影為主題來創作雞尾酒!對我來說酒吧裡上演的故事裡~恰如你...我們大家共有的簡單人生!而其實最經典最簡單的雞尾酒也是最難調製的!本身也是醉漢的小弟我!其實在家下班的夜晚!最容易取得的便是"羅賴把"這杯經典雞尾酒!但是別小看這杯酒!要調得出醉漢心中想要的口感!可是要花點心思在!杯子還有冰塊!還有柳橙汁的選擇!對身為海盜船長的我來說!這次的電影梗~有加分到!所以我推薦各為這杯MS-09:搭配這部電影~更能呈現這杯"簡單的雞尾酒"恰如你...我們大家的簡單人生一樣!

 

作品編號:MS-10

得票數:31

創作者:陳新璋

作品名:含笑半步癲

1MS-10.JPG   

 

酒譜說明:

Light Rum 45 ml

Drambuie 15ml

D.O.M 7.5ml

蓮藕 6

蓮藕茶 90ml

川貝枇杷膏 7.5ml

 

新鮮蓮藕洗淨切片

取六片與Rum Dry Shake

過濾後與其餘材料加入冰塊使用電動攪拌器攪勻

以蓮藕片裝飾

 

文字介紹:

周星馳是我從小大的偶像,他的戲都在電影台上看過不下數百次,尤其是唐伯虎點秋香,裡面的台詞根本是倒背如流,從國語版看到台語版,每次在電影台看到還是會停下來看完。

「含笑半步癲是用蜂蜜、川貝、桔梗、加上天山雪蓮配製而成,不需冷藏,也沒有防腐劑,除了毒性猛烈之外,味道還很好吃!吃了含笑半步癲的朋友,顧名思義絕對不能走半步路或是面露笑容,否則會全身爆炸而死。實在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必備良藥!」

這些材料就成為這次這杯調酒的材料了,枇杷膏內含有川貝、蜂蜜跟桔梗,天山雪蓮加入的話我害怕會全身爆炸而死,所以加入了蓮藕以及蓮藕茶,做成這杯「含笑半步癲」

 

該員的作品同時獲得評審獎的青睞,恭喜該員雙料得獎!

 

評選評審與任職店家粉絲頁

鄭縮梭

任職於La Petite Chambre 小房間

小房間.png  

 

評審短評:

利用DrambuieDOM的蜂蜜、香草,搭配蓮藕、川貝枇杷膏,讓甘甜以多層次呈現,讓人忍不住想多喝幾杯。含笑半步癲果然是居家必然良藥。

 

軍團獎第ㄧ名

得票數:36

創作者:Iem Boii

作品名:櫻花櫻花

MS-03.jpg  

 

酒譜說明:

這個調酒作品來自新海誠的《秒速五釐米》,酒譜則是修改自2001年國際調酒師日本大賽冠軍保志雄一的作品「櫻花櫻花」。

30ml 辛辣琴酒

10ml 櫻桃蒸餾酒

15ml 櫻花香甜酒

10ml 水蜜桃香甜酒

5ml 新鮮檸檬汁

1drop 苦精

 

文字介紹:

「喂,聽說秒速是五釐米。」

「什麼?」

「櫻花落下的速度呀,每秒五釐米。」

 

在那一瞬間,我好像知道了「永恆」、「心靈」或「靈魂」的意義

就像把這十三年間的一切都分享給了對方

而這之後的下一秒,卻是無比的悲傷

明顯的溫暖、她的靈魂、該如何收藏、該帶向何方?我都不明白

我深知這之後,我們無法一直在一起

因為在我們面前無情擺放著的

是對現在的我們來說,還是龐然大物的人生

以及那無盡的時間

 

新海誠的動畫作品《秒速五釐米》,起於青春的童話故事,以大人的真實故事作結,用大量的角色獨白以及優美到不行的畫面來討論「人心」與「距離」之間的關係。這是個憂鬱而美麗的愛情故事。(想看請直接Google片名即可在Youtube上欣賞囉,fullHD畫質啊!)

 

調酒是修改保志雄一的作品「櫻花櫻花」而來,呼應這次淡淡的憂鬱,將原本較甜的酒譜修改成帶有大人苦澀的參賽版本,添加櫻桃蒸餾酒強化苦澀,減少水蜜桃香甜酒的用量降低甜味,並添加苦精增加複雜度。乍看很美好淡淡櫻花粉紅色,入口些微刺激、微微的苦,再浮上櫻桃水蜜桃的甜味。在劇情裡,走過初戀因距離而分離的罪惡感,最後微笑繼續自己的人生,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請搭配主題曲"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服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Ycs69V8wM4

 

該員的作品同時獲得評審獎的青睞,恭喜該員雙料得獎!

 

評選評審與任職店家粉絲頁

Mordie

任職於NOX Taipei

nox.jpg  

 

評審短評:

在家裡可以製作的娘娘系調酒經典,材料簡單保存容易,調製輕鬆是帶妹回家灌時的好選擇。

 

 

 

 

小結

十分感謝醉漢軍團的團員參與,第七屆的活動圓滿結束了~

這ㄧ屆特別的是評審的選擇與團員票選結果完全相同,團員獎前三名同時包辦了評審獎,評審與團員的眼光在這屆有了共鳴,讓我們再一次的恭喜得獎的團員~

沒得獎的團員也不要灰心,這個活動採用積分制,長期參賽累積的積分也能讓你榜上有名,而且參賽越多次累積的經驗越多,作品得票的機會也會大增。

這幾屆以萊看到許多團員默默進步著,無論是選酒用料、文字敘述都越萊越精彩,也從前幾屆的低得票往高得票邁進;有些常勝作品ㄧ貼出萊大概就知道誰是誰,開始有了固定的調酒風格想看更多本屆的精彩作品嗎?請點這裡

 

還是你/妳也想親自下海比賽呢?歡迎加入醉漢軍團

 

今夜我們喝調酒,第八屆再見囉!

001.pn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