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lash_kir-royale.jpg
(特選素材!?)
您好~我是藏鏡人

老實說,皇家基爾就是香檳加黑醋栗香甜酒直調~
除了比例的調整和選酒之外~還真沒什麼特別的哏耶...
而且~~~香檳耶 ! !
可以這樣開了又開開了又開嗎?! ~警衛! 警衛!

不過除了香檳

我知道有這麼一個特選素材! 就~在 N O X !(料理節目語氣)

為了這次的皇家基爾~本人再度啟動

出~外~景~模~式!!!

箱~~~~~


~~~~~~~~~~~~~~~~~~~~~

~~~~~~~~~~~~~~~~~~~~~~~~~~~

~~~~~~~~~~~~~~~~~~~~~~~~~~~~神!

 252155_206870189352404_6454041_n.jpg 
到了。
(NOX可不是氮氧化物嘿! 這個店名是取自拉丁文的"夜晚"。)

P1070396.JPG
(這瓶黑嚕嚕的究竟是什麼神秘法寶?)

位於天龍國天龍區經典酒吧地段~安和路上
NOX
是人稱醉漢里的里民活動中心~店主也就是里長伯 - 魔笛大大 (出場主題曲下)
而有時在這你還會遇見土地公祂老人家~
P1070394.JPG
我想,對於NOX,其實不用贅言介紹,因為就是人好、酒好、氣氛好,簡而言之就是~蘇胡啦!
因為到酒吧就是
人對了~開薰! 
酒好喝~更開薰!
前兩個一但好氣氛就會好~更更開薰!
NOX就是這麼一個開開心心的地方~
422053_343547069018048_1747275016_n.jpg
不過其實早在一年多前,我就有對魔笛大大做過過專訪卻遲遲沒有刊出
因為魔笛本人實在是一整個太隨性(但不是隨便蛤!),若問十題大概有八題半是"也還好"
那半題是因為想比較久,後來還是說"也還好"...,還好我不是做記者的...
但有一題我印象非常深刻,我問他說:「你人這麼隨性那店裡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規矩?」
他的回答是:「店裡禁止玩遊戲,因為我不希望其他的客人被打擾。」

沒錯! 俗話說的好,天大地大台科大酒吧裡Bartender最大! 這點老酒咖們都曉得
因為Bartender除了要調酒、要幫你點餐、幫妳張羅小點、面紙、菸灰缸
最重要就是要掌握吧檯,甚至是整家店的氛圍,而一旦氣氛被破壞了,影響到的是所有人的興致

酒吧是個輕鬆的地方也是個可以很隨興的地方,但切記~隨興和隨便是完全兩碼子事!
人必自重而人後敬之! 只要是抱著一個相互尊重的心情,不論對於其他客人店裡的哪個員工或老闆
都是一樣,我相信很快的妳就能融入這個自在的地方(酒吧)了~
Shining_192Pyxurz.jpg
像我自己以前在酒吧,最杜蘭....朵公主的 就是聽到"我和你們老闆很熟啦~然後blah blah blah"
這種自以為是亂七八糟還想要有特權的~想要"Bartender Hate You"嘛! OKOK~ 
酒一定最慢給你,位子給你最差的,沒水你就點酒吧你!~(個性差模式Turn On~)
好啦...憶當年結束~ 一起來看看,下面節錄的幾個"萬中選一"精華問答~
[魔笛Q&A時間]

Q"你本身求學時期是餐飲相關科系的嗎?"
A"不是,是廣告設計~"

Q"那是什麼原因沒有從事本行卻成為調酒師?"
A"反正都要熬夜,不如選一個開心點的!"

Q"平常沒上班都在做甚麼?"
A"陪小孩(欣喜貌)"

Q"二代目是你第一個小孩嗎?"
A"對呀,說偷生的我都不承認<3"  (藏:嗯?)

Q"還會想再生一個嗎?"
A"想要再一個女兒,說到這我就想到,我老婆說你跟誰生都可以,
就是不要跟我生,我聽過最好聽就這一句話(笑)"

Q"人生有沒有甚麼理想?"
A"最大的理想就是~安安穩穩順順利利的度過人生,平安是福阿!"

Q"最喜歡的一部電影是?"
A"威爾史密斯主演的六度分離(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演技很精湛!"

Q"(續上題) 當時是和哪一個妹一起去看的?"
A"HBO,和熊麻吉一起看~"

Q"上次我向Lace點骯髒馬丁尼一式兩份要和魔笛一樣髒,
她說:我不敢這樣和他說,請問你是一個很兇的老闆嗎?"

A"不會阿和大多數的人比起來我和藹可親~"

Q"最討厭客人點什麼?"
A"我要喝酸酸甜甜別的地方喝不到的..." (藏:請看訪問文後補充)

Q"最近有甚麼令你著迷的事物嗎?"
A"我兒子,太奇妙了~~~!"

Q"調酒對你而言是?"
A"嗯...也還好,你看! 多完美~多好的一篇寫起來沒壓力還不用找錯字~"
(藏:沒壓力哩~差點生不出來...)

Q"你在這行十餘載對於想入行或剛入行的人有什麼建議嗎?"
A"也沒有,生命總會找到出路滴~"

藏鏡人時間:
點酒就好比人生在做抉擇,不要一昧只想全部都交給別人決定,這叫負責,
除非你把握接受(承擔)結果,那"交給你決定"這句話,你可以自信的說出來,
否則,總有個喜歡的口味或主題,甚至哪瓶酒看起來好奇的,
不妨多給調酒師一些好、惡的資訊或方向,這樣雙方會比較容易溝通,

你也比較容易得到一杯滿意的酒喔! 真的覺得不懂也不要不好意思
一名好的調酒師,一定會很樂意幫妳介紹的,但都不說~
是來喝酒還是來找碴的啊?(笑) 

調製心得:

在正式調製前,我們先來聊一下杯子,香檳杯的款式其實不少,可以大致區分成三種,
1.雞尾酒杯型,例如:淺碟香檳杯( Champagne coupe~下圖純粹好看非示意圖)

paris-champagne-festival-ads-louvre.jpeg
2.葡萄酒杯型~具有較寬的杯肚,香氣較豐富或年份香檳建議用這類型的杯型來搭配。
arc.jpg
3.笛型香檳杯,又窄又高的杯身,最能夠欣賞夢幻氣泡的在跳舞~
paris-champagne-festival-ads-eiffel.jpeg

除杯型之外香檳杯其實也不需要冰杯,因為太低溫的香檳與香檳杯
反而會令香檳的香氣較為鈍拙。

P1070407.JPG
(今天使用的香檳! 伯~蘭~爵~)
而用於調酒香檳本身的酸度會是我挑選的一個依據
像皇家基爾,搭配甜酒且沒有其他副材料
在挑選上就建議可以選擇酸度高一點的酒款

甚至是粉紅酒。
P1070398.JPG 
左邊黑色瓶身就是我們這次的特選素材,樂傑的Double Cassis果漿加濃版 黑醋栗香甜酒!)
兩瓶酒瓶身上都有來自第戎(Dijon)字樣標示。
P1070414.JPGP1070415.JPG
第一杯馬上以 特選素材 搭配 007的愛用品牌~伯蘭爵特級香檳,
並以書上酒譜"5 OZ. (150ml) 與 香檳 0.25 OZ. (7.5ml) 黑醋栗香甜酒"來進行調製!
眾人喝到後立即已菇~ (眾菇成城貌)

雙倍黑醋栗的滑順口感和濃郁的漿果香氣完全在香檳的味道之間忠實呈現
伯蘭爵的豐富香氣與黑醋栗濃郁的香氣完全不衝突
加上其本身就具有相當漂亮的酸度,因此調製出來的口感甜度適中
完全就是我泥中有妳妳泥中有我的一個境界,完全沒有搶味~

一整個洽當好處! 彷彿在喝一杯,以黑醋栗釀製的高級香檳
而非香檳酒加上黑醋栗甜酒。

在場除了王爺的女性友人偏好甜味之外王爺雅鈞行仁與我一致讚賞!

P1070420.JPG
P1070421.JPG
第二杯,回歸到正常版的樂傑黑醋栗香甜酒,仍以書上酒譜試調。
在嘗過方才味蕾上的完美演出後,這杯就相形失色,而且在平衡度明顯不足,香檳的特色強過太多

於是第三杯黑醋栗香甜酒的用量增加到兩倍(0.5 OZ.=15ml),兩者的風味才有了平衡
但仍舊沒有第一杯來得完美,我...我們回不去了~ 卡西斯羅意歐!!!

P1070425.JPG

套一句亂彈阿翔在節目《見證大團》裡接受訪問時說的,
環境不好沒關係只要大家用心耕耘與創作,環境就會被我們改變
與其抱怨或羨慕日本的職業生態,還不如用心多調幾杯酒~
最後就以這杯令人已菇已菇的皇家基爾~
敬默默在支持台灣經濟與社會和平,成為人們避風港的調酒師們! 

P1070414.JPG
對了! 你們有沒有想過? 如果自己老爸是位Bartender~~~~

推薦指數
材料取得難度:(取得不難,但高貴了點~ 平價可嘗試氣泡酒版)
大眾化口感:   ★★
建議試調:      
個人喜好:      

下杯預告:臨別一語 (Last Word)

normal_49efe6e58e959.jpg

218553_507020512644164_1639140870_o

有興趣得知本局第一手消息,請看下方跑馬燈:

米絲阿樂局粉絲頁:可看到本局剛出爐的文章、雞尾酒資訊與相關新聞

醉漢軍團:可看到本局最新商品、調酒知識與經驗交流,想加入的話請洽富陽街羅志祥優~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