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絲阿樂局在你家今天帶大家萊拜訪一間很特別的店:_hun

(MS-07)-001.JPG  

 

拜訪時間:08.31

拜訪對象:鄧新 / 職業:牙醫(實習中)

調酒資歷:4

拜訪地點:混_hun(台北市和平東路ㄧ段1046號)

本局派遣人員:行仁、志祥

隨行人員:奐奐

(MS-07)-002.JPG  

 

我們是怎麼認識鄧新的呢?

新新和奐奐都是附中1115班的學弟,兩年前我們先認識奐奐,有ㄧ天他跟新新聊到我們說:『ㄟ,我有個學長東西很多要不要去看一下?』(有批牛肉好便宜語氣),從此以後奐然ㄧ新二人組就變成我們固定的人客學長學弟齊聚小酌乃ㄧ大樂事,所以今天我們也找了奐奐~

(MS-07)-003.JPG  

 

抵達店裡新新還沒到,店裡佈置人文薈萃相當雅緻我ㄧ開始還有點擔心會形成結界讓居士進不萊,不過這個擔心有點兒多餘~我學長看起萊還蠻自在的呢!

(MS-07)-004.JPG  

 

 

等新新的時候我們ㄧ直在講垃圾話回血,奐奐ㄧ開始雖然說:『嗯,這裡彷彿有回到家的感覺~』意圖想要裝輕鬆,沒想到最低級第一個坐不住說要出去走ㄧ下爛透了

 

(MS-07)-005.JPG  

 

此時居士突然把我拉到ㄧ旁問:『ㄟ~學長學長,你幫我看ㄧ下那個英文是不是廁所?』(手比Restroom),我才知道他看不懂英文又不好意思問,接著他去尿遁現場就只剩我

 

新新到了馬上帶我們去進食,他選的是這間萬有全涮羊肉~

(MS-07)-007.JPG (MS-07)-008.JPG  

 

不過這間最厲害的是酸梅湯!整體萊說不是不好吃而是C/P值有點兒低呀!奐奐和新新的擇食能力可能都要進行再教育~有空多聽聽學長的優質飲食理論絕對不會錯呀~不會錯!(拍響板)

(MS-07)-009.JPG  

 

好啦醉雞也還不錯在天龍國想吃個價格和善又好吃的酸白菜涮羊肉有那麼難嗎~有那麼難嗎?(捏爆雪克杯)

(MS-07)-010.JPG  

 

食完鍋可以選ㄧ球作為事後冰,我選的是威士忌口味,ㄜ

(MS-07)-011.jpg  

 

用餐完畢發生杯具,外面突然下起大到靠杯的暴雨還好除了主人以外三個客人都穿拖鞋~

(MS-07)-013.JPG  

 

讓我們跳ㄧ下回到新新的店其實很早之前他就有跟我說過開店的事,今天總算有機會萊拜訪,馬上帶大家萊參觀ㄧ下:

符合店內風格的隨性菜單

(MS-07)-014.JPG  

 

熟客才有調酒服務優

(MS-07)-015.JPG  

 

_hun這個空間提供『伴工』的概念,留言板可以留下個人的聯絡資訊和專長,讓有興趣合作的人可以聯絡你。

(MS-07)-016.JPG (MS-07)-017.JPG  

 

貼在洗手間的店家介紹,是不是很隨性萊著?

(MS-07)-006.JPG  

 

想看更多關於店家的介紹,歡迎到他們的粉絲頁看看喔

 

新新把酒都藏在地下室(speakeasy嗎?)余市我們先到地下室進行ㄧ個挖寶的動作~

(MS-07)-018.jpg  

 

桌上這瓶OXLEY應該是我最喜歡的琴酒,只是單價相當驚人而且台灣沒有進口後面還有我的好朋友帝威(有夠威),光用看的就高潮了~

(MS-07)-019.JPG (MS-07)-020.JPG  

 

很明顯是個白色烈酒與藥草酒FAN萊著~~

(MS-07)-021.JPG  

 

新新拿出舊版天堂鳥要調Sidecar給我們,實在太感動有這份新就夠了,還是留著在重要的節日開吧!

(MS-07)-022.JPG  

 

以下藍色粗體字是我們聊天時提出的話題,由新新在訪談前先書面回答,我們再整理他口述的內容:

 

是什麼機緣讓你開始學調酒?

2:我最早開始喝酒是在暢飲店,雖然喝很多但覺得他們用的酒很普通、難喝的也很多一直到去了Old'98才開始對調酒改觀,那是我第一次喝到覺得調酒不會水水的地方。我覺得自己的口味只有自己才知道,而且在家調酒比較省錢、用的材料也比較好,就這樣開始自己調酒了。

(MS-07)-023.JPG  

 

都在哪裡調酒?

2:最早是在家裡的廚房,現在則是在混_hun的吧台,不過開店後反而比較常在外面喝(通常都是誰光臨你的吧台?怎麼找的?)親朋好友,隨緣的客人有些是看雜誌來的,像台北走路、蘋果日報...還有一些文青雜誌。

(MS-07)-024.JPG  

 

調酒一開始最困難的是哪部份?

2:想要的酒永遠都少一支。以前都是找酒專,不然就問米絲阿樂局如果還是沒有,就想辦法出國找。

 

你調過最多杯的調酒是哪一杯?

2:蘋果特調(有名字嗎?)沒有,但是我們店裡出的調酒不多,就Mojito、長島冰茶、Gin Tonic 這三杯。

(MS-07)-025.JPG  

 

蘋果特調是新新當天第一杯調給我們的雞尾酒,酒譜如下:

蘋果白蘭地 1oz

南方安逸 1/3oz

D.O.M. 1/3oz

糖漿1/2oz

將上述材料與蘋果與柳橙切丁一起搖,倒入已加入冰塊的可林杯中,補滿蘇打水、以蘋果片作為裝飾。

(MS-07)-026.JPG  

 

寡仁有疾,取名控。強迫新新幫這杯特調命名,他說這杯調很久了一直沒想過名字,ㄧ旁樂利路店面王奐奐說:『那就叫這杯高富帥好了!』因為相當符合創作者的意象,余市這杯酒的名字就誕生了~

高富帥(TRH

(MS-07)-027.JPG  

 

這杯酒的調製有什麼構想嗎?

2:蘋果白蘭地和南方安逸的味道很合,而且這杯蘋果味夠酒體也足,我自己還蠻滿意的。

(MS-07)-028.JPG  

 

行仁註:這杯用料實在味道又很match(這氛圍要烙ㄧ下英文),雖然我覺得和新新喜歡喝的調酒類型差異有點大,但這個組合是在個人風格與人客口味間取得平衡的作品不過想喝這杯要看機緣,因為這邊調酒並非常態供應,想喝可能要說暗語:『我是醉漢軍團團員,我要喝高富帥!』

 

有跟什麼人學調酒嗎?還是都自學?

2:大部分就是出去外面喝的時候看別人怎麼做、選什麼材料互相搭配,不會拘泥於特定酒譜或作法。我覺得調酒跟烹飪有點像,只要味道不相剋的東西加在一起就會很好吃(喝)

(MS-07)-029.JPG  

 

夜深,店裡聚集的朋友越萊越多,帶著微微醉意開始唱起歌萊~

(MS-07)-030.JPG  

 

此時主吧新新開始忙,我們三人就在店裡參觀然後講垃圾話

這張沙發是ㄧ開始說好準備給居士睡的,但這次行前居士保證說如果再睡就要把道德棍剪下萊再塞進去O沒想到言猶在耳(待續

(MS-07)-031.JPG  

 

店內陳設的攝影作品牆~

(MS-07)-032.JPG  

 

工作的地方旁邊就有吧台,這不就是每個醉漢的夢想嗎?辦公桌結合吧台,是醉漢的浪漫~

(MS-07)-033.JPG  

 

『咦?紅色按了怎麼沒有聲音?啊!原萊是被按到壞掉了

(MS-07)-034.JPG  

 

如果有人向你要求『一杯倒』的調酒,你會怎麼處理?

2:門在後面,往左邊拉就可以出去了或是建議他到醫院打個藥只要40秒就會倒而且隔天還會有宿醉感。(仁註:不愧是牙醫)

 

如果有人向你要求『沒有酒味』的調酒,你會怎麼處理?

2:我調給客人的酒都沒什麼酒味,如果有酒味的我就自己喝掉了如果客人不想喝我們常出的那三種經典調酒,或是想要特別一點的,我就做蘋果特調吧(指高富帥)

 

有被要求過特別的Order嗎?

2:我有被要求過Mojito去冰,當下我本來想拿酒瓶尻他,但我說只能把碎冰換成大冰塊他想了想說好吧,上桌時他看著酒杯想了很久,沒說什麼就喝了

 

說到Mojito,怎麼能不萊ㄧ杯呢!新新的作法和王爺很像,使用哈瓦那白、巫山蘇打,搖盪法:

(MS-07)-035.jpg  

 

不免俗的要GIFㄧ下,我用萊製作GIF的網頁有改版,現在最低的間隔可以降到50毫秒有點兒厲害,推薦給有GIF需求的大家使用嘿!

(MS-07)-036   

 

各位醉漢調Mojito最後加蘇打水時,有沒有很像灌溉植物的感覺?小園丁的喜悅湧上心頭讓人衣襟褲襠一塊濕呀~一塊溼您說是嗎?看新新笑得多麼燦爛呀~

(MS-07)-037.JPG  

 

新新接著調ㄧ杯新鮮水果搭配琴酒的調酒,當晚連續出了好多杯大受好評~

(MS-07)-038.JPG  

 

酒譜如下:

琴酒 1oz

莫拉克櫻桃香甜酒 1/2oz

巨峰紫葡萄香甜酒 1/2oz

將葡萄連葡萄皮搗碎,和上述材料搖盪均勻後倒入長飲杯中,補適量通寧水。

(註:巨峰紫可換成君度或Mistia

(MS-07)-039.JPG  

 

因為看到之前幾站比較少看到的Cachaça 51(巴西甘蔗酒),余市寡仁決定進行ㄧ個卡琵莉亞(Caipirinha的動作(有興趣的人客請點連結)

就在我整理照片時發現吧台內貼了左邊這張便利貼,寫著:

NO咀嚼聲 NO吸吮聲 NO壓筆蓋聲

大家萊這裡千萬不要做這幾件事,會被酒瓶尻頭嘿(會嗎?)

(MS-07)-040.JPG  

 

好回歸正題,卡琵莉亞步驟如下:切好檸檬角放進威杯搗碎,加入糖漿、碎冰與酒攪拌均勻,補上少許蘇打水(選配,我是為了讓口味更大眾化些)

(MS-07)-041.jpg  

 

在外面喝酒的時候會偷梗嗎?

2:這是一定要的阿,雖然喝瞎以後就忘了。

(此時奐奐在一旁爆料,說有一次看到新新在Old'98喝蝦,和剛交往的女朋友喇舌,一直喇、一直喇,然後喇完他就吐了!吐了!爛透了!)

2:那天是我生日被灌倒,後來蹲在外面的排水溝兩個小時,就一直蹲在那裡。

 

開始學調酒後,有對調酒的印象改觀嗎?哪個部份?

2:忠於原創的經典調酒最耐喝,之前常在美國和荷蘭喝酒,回來台灣覺得店家經常會調製具噱頭性的調酒,但往往喝個一兩次就不會想再喝,反而是日系強調比例的經典調酒比較耐喝。

 

你覺得你(白天)的工作,和調酒有沒有什麼類似的地方(或概念)?

2:這是我做出來最好的東西了,不要就拉倒。牙醫經常要做假牙有些病患會說怎麼做出來跟旁邊的不太一樣?可是我們都會先討論所以作出來就是這樣了要不然要怎樣?作酒也是先問客人的喜好所以調出來也就這樣了。當然現在還在實習可能不能這樣說,但之後正式了應該會這樣回答。

 

此時新新的朋友們已經進入最後補刀mode,新新也拿出隱藏的神秘液體~

(MS-07)-042.JPG  

 

搭配這個表情邪惡度瞬間再破表!

(MS-07)-043.JPG  

 

比例很好記,阿幹:哈瓦那:檸檬汁:糖漿=1111,搖勻、上SHOT盤!

朋友們不知道這是啥,反正喝就對了~

(MS-07)-044.JPG  

 

看到現場有馬蹄鐵,寡仁當然要進行ㄧ個瑪格麗特的動作~

(MS-07)-045.jpg  

 

魷魚這裡的氛圍實在太適合文青攝影,余市我又請居士擺出正在讀百年孤寂的表情這張真的是潮帥der學長快把他co回去當大頭照!

(MS-07)-046.JPG  

 

其實他只是在玩武俠Q傳,爛~透~了~

(MS-07)-047.JPG  

 

你最喜歡的一杯經典調酒(或類型)是?

2NEGRONI,它也是我喝過最多杯的調酒,在外面喝酒也最常點它,我自己調製時是用dry vermouth取代rosso vermouth降低甜度,我口味偏苦,比例是111

 

喜歡內格羅尼的飲酒仁不多,連我也不太OK,但萊都萊了還是要現場試試新新的版本,當天這杯是用Blanc vermouth調的~

(MS-07)-048.JPG  

 

居士拍照真的很厲害,完全找不到對焦點在哪

(MS-07)-049.JPG  

 

說到苦味,現場有Campari又有葡萄柚苦精和新鮮葡萄柚,接著就奐我調杯經常調製的葡萄柚調酒

(MS-07)-050.JPG (MS-07)-051.JPG  

 

搖尾巴,酒譜可以參考這裡

(MS-07)-052.JPG  

 

稍晚人客和朋友們散的差不多,正想可以坐下萊小酌聊聊了剛剛因為人多奐奐和我學長憋垃圾話憋到快要內傷,加上這個結界對他們兩人的屬性不利差點就要全身爆炸沒想到沒想到就在此時居士又進入米絲阿樂局睡你家模式,可能要報警了!

1174688_10201391953014676_810129425_n   

 

我們只好放生居士繼續調酒新新從國外帶回ㄧ瓶加拿大琴酒Ungava,試喝後馬上請樂利路店面王進行ㄧ個馬丁尼的調製~

 

2:『要多久?要多久?萊點會的好不好?』(設計對白)

(MS-07)-054.JPG  

 

2:『這就是我~的~馬~丁~尼~賣ㄧ底靠杯~』(設計對白)

(MS-07)-055.JPG  

 

奐奐調製的瞬間好像很滿意,高潮了閉眼並享受著~

(MS-07)-056.jpg  

 

在台灣有ㄧ瓶野莓琴酒就很厲害了,有三瓶是要逼死誰?我請新新開中間這瓶我沒喝過的苦精真諦野莓琴酒跟紅天鵝比起萊它的澀味非常重,不過我潮級喜歡!

(MS-07)-057.JPG  

 

這杯新新用野莓琴酒和檸檬蘇打調的Fizz實在好喝到ㄧ個炸,經過酸甜平衡再加入蘇打,澀味修的非常漂亮,野莓香氣搭配檸檬蘇打沁出的香氣讓人溼一片(衣襟)、喝多也不會膩潮好喝,我以後可能都要這樣調了!

本萊只是想試一下,但是太對我的口味就順口喝完了,還被另外兩員怒飆只好請新新又追加兩杯!

(MS-07)-058.JPG  

 

還記得你的第一杯(喝到或自調)調酒嗎?

2:超簡派絕對Screw driver…高中時用絕對伏特加加柳橙汁喝,ABS是大家共同的回憶。我在店裡調的第一杯酒是長島冰茶,當時是在試酒單的比例,我覺得好喝的長島冰茶喝起來要像茶不好喝的像尿吧?

 

最後ㄧ杯我們就用常倒冰茶補刀新新的版本喝起萊真的有茶味很厲害,難怪會成為店內的唯四調酒!

(MS-07)-059.JPG (MS-07)-060.JPG  

 

你覺得好喝的調酒應該有什麼特色?

2:材料搭配起來要有一體感、有前中後味,外型不一定要漂亮或有噱頭。我不是追求調酒的完美,也不是鑽研到很深的調酒人,對我來說調酒是一個與朋友接觸的媒介,藉由我的酒和對方產生互動才是最重要的。

 

為什麼會想開店?

2:我想要有個空間讓朋友可以找到我們,我們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朋友、有一個共同的空間,簡單來說就是希望case by case的人才(作家、設計人、企劃團隊)定期在我們這邊聚會,概念有點像K書中心,不同的是我們是一個開放空間,我們會公布這裡有哪些人,當他們需要合作對象可以在我們這邊找到,這就是伴工的概念,因為這是比較新的概念、有話題性,客人就是這樣來的。

 

最後我才發現忘了拍店門,馬上進行ㄧ個補拍的動作這張奐奐不小心入鏡,看起萊潮變態很像尾行控(拍這張的時候其實已經快天亮了)

(MS-07)-061.JPG  

 

臨走前新新還送我禮物揪感新

(MS-07)-062.JPG  

 

謝謝三位學弟今天實在太happy了,米絲阿樂局在你家第一次出任務出到這麼晚(早),有機會ㄧ定要再萊喝ㄧ下的呀!

(MS-07)-063.JPG  

 

/妳對伴工這樣的概念有興趣嗎?

/妳想喝傳說中的高富帥調酒嗎?

萊~歡迎到_hun坐坐優!

(MS-07)-064.JPG  

 

地址電話如下:

(MS-07)-065.JPG  

 

想看更多當天的精彩照片嗎?請點這裡

 

 

下ㄧ站:貓毛吧台-誠哥

001.pn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