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534.JPG

今年首波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天氣冷吱吱,喝什麼調酒好啊?
"嗯?有沒有熱的調酒呢?"

不要想!
不要想!!
不要想!!!!
不要想!!!!!!!

天氣冷就是要喝 冰的啊!(豬哥亮語氣)

(以上為全面開啟個性差模式)

天冷我們就要進行一個表裡如一的冷飲行為,這才是順應天命的做法(蓋好ㄏㄨㄞˋ寶寶章)
不過,天氣冷我們可以進行一個重口味的飲用,像是口味厚實的烈性麥酒就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捏!

烈性麥酒(Ale)聽起來好像謎樣,其實就是重口味的啤酒啦~

簡單來說~啤酒~(大多)是用麥芽去發酵製成的,既然是發酵就得有酵母菌,
而根據酵母菌喜歡的環境不同,可以粗略的分作上層與下層發酵,
上層發酵的溫度一般也較下層發酵來得高(16~24度),而且,其實在1840年以前,
所有的啤酒都是這樣發酵的~

也就是說,像台啤一樣,這類外觀清澈,口感暢快的啤酒是1840年之後才出現的,
而這類啤酒稱作"Lager"。
gulden-draak-fs.png  

我們再講回來麥酒(Ale),這類的啤酒常會帶有蜂蜜、果乾、堅果甚至咖啡與巧克力的風味,
口味濃烈,口感很有張力,在嘴裡戲很多,在比利時還會有許多多重發酵的製法,
使得酒精度與風為複雜度再為提升。本次要來介紹的啤酒雞尾酒,
就是用我自己本身很喜歡的一款比利時麥酒來調~

簡單介紹來一下這尾"Gulden Draak"達克金龍
gent_belfry_draak.jpg

Gulden Draak,在荷蘭文中字義就是金色的龍,該系列的風格特色就如同它的包裝一樣強烈,
瓶上的繪製的金龍是取自比利時大城,根特(Ghent)的鐘樓,上面的金龍雕塑。

遠在西元1111年,十字軍東征時期,挪威王Sigrid Magnusson(不中譯是不是看起來比較帥)
將其船頭上的鍍金飛龍雕塑,留給了君士坦丁堡(也就是現今的伊斯坦堡),
這只金龍翱翔在聖蘇菲亞大教堂的穹頂之上。數百年後,金龍流轉到了根特,
當地居民將這只金龍視作一種庇護,並使其再次於天際翱翔。
而這只金色的飛龍,更象徵了城市的自由以及無限可能。

較常見的酒款是我們這次要用來調的黑啤酒,另外還有一款四重發酵,兩款風格都十分強烈,
酒精濃度也都有10.5%(abv),在啤酒界來說已經是高人一等了!

接著立馬來介紹酒譜:

P1070530.JPGP1070533.JPG

2盎司 唐胡力歐陳年龍舌蘭
3盎司 達克黑金龍啤酒
10豪升 君度橙酒
10豪升 瑪拉斯奇諾黑櫻桃香甜酒
新鮮百香果一顆

使用像是印度拉茶般來來回回倒來倒去的Rolling法調製,

來回約4~5次,完成後加入大顆的岩石型冰塊,以百香果與薄荷葉作為裝飾。

P1070532.JPG
有沒有好像在寒冷的冬天裡又感受到夏日的艷陽fu呢?(快說有!)
熱帶風情的百香果讓原本厚重的黑啤酒口感變得清爽許多,
但入口後扎實的酒精濃度,與龍舌蘭直爽的酒性,
很快的就會讓你的身子暖起來的啊~

 

接下來這杯是以經典的雞尾酒~人稱紐澳良風的老式雞尾酒"Sazerac"賽澤瑞克為藍本的變奏雞尾酒
P1070540.JPG
2盎司 波本威士忌
2盎司 達克黑金龍啤酒 
2dash 巧克力苦精  
2dash 安格仕芳香苦精
1吧匙 苦艾酒

取一冰透的威士忌杯,加入一匙苦艾酒並轉動杯身,使苦艾酒均勻附在杯壁上。

攪拌杯中加入除苦艾酒之外的材料以及冰塊,攪拌至均勻且冰鎮充份。

濾冰後倒入以涮有苦艾酒的威士忌杯中,取檸檬皮噴附皮油後作為裝飾。
P1070539.JPG
波本威士忌與達克黑金龍結合的十分巧妙,本身深厚的味道也因此更為扎實,
巧克力苦精也帶出啤酒中相似的風味~嗅覺上又加上苦艾酒的獨特風味,
複雜的風味但一切卻又如此的協調!

喜歡經典雞尾酒口味的人客不妨試試這令人驚奇的變奏版本優~


下回~我們將介紹給妳用達克黑金龍啤酒做的提拉米蘇,
敬請期待

 

normal_49efe6e58e959.jpg

傳送門(未滿18歲點了會爆炸ㄛ)

 

如果想了解更多調酒及六大基酒知識,歡迎來這邊參加我們的活動~ (點點點進來)


檢視較大的地圖


218553_507020512644164_1639140870_o

有興趣得知本局第一手消息,請看下方跑馬燈:

米絲阿樂局粉絲頁:可看到本局剛出爐的文章、雞尾酒資訊與相關新聞

醉漢軍團:可看到本局最新商品、調酒知識與經驗交流,想加入的話請洽富陽街羅志祥優~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