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人客,聽過Silk Stocking這杯雞尾酒嗎?

SS01-封面.jpg  

 

常有人客問我,部落格寫了這麼多經典雞尾酒、這麼多酒的歷史與故事,我都有看過這些東西嗎?我的興趣範圍有這麼廣嗎?舉凡宗教、文學、電影、歷史、神話、娛樂與藝術這麼多內容怎摸看得完?

不,我野是一般人,興趣就娜幾項(銘鍋酒影),書野讀的不多;但我好奇心很強,當我思考為什麼的時候,就會引發閱讀的動力,我會就該主題蒐集所有蒐集得到的資料,如果發現什麼有趣的故事,我就會將它寫成文章,甚至調成一杯酒氛享給各位人客~

今天要介紹的這杯龍舌蘭調酒,就是從銘片發想ㄉ

SS02-Lexi Belle.jpg  

 

早些時候,部落格和FB訊息萊了幾個讀者問題,他們不約而同的問我:

『知不知道Silk Stocking這杯酒的故事、萊源或任何資訊?』

收到問題的我相當驚訝,因為這杯知名度並不高,連經典調酒都很少有人直接問我故事,這杯如此冷門為何能獲得如此青睞?

SS03-Lexi Belle.jpg  

 

不過,早在第一次看到Silk Stocking的酒譜,我就發現很難找到關於它除了酒譜以外的任何資料,加上調製過後覺得沒有很喜歡,從此就沒再找這杯酒的資料只能說聲抱歉~

SS04-Lexi Belle.jpg  

 

後萊從某比賽的幾位參賽者(野是我們的人客)口中得知,原萊這杯被選為該比賽的指定題目,選手們才會如此積極的找資料

我個人的推論是這樣(代理商先得罪了不好意思嘿,我是用猜ㄉ)

因為該比賽的主辦酒商旗下有一隻很好喝但很貴的龍舌蘭,他們想要藉由比賽推廣這瓶酒,但以龍舌蘭為基酒的經典雞尾酒實在不多,每年比萊比去一直瑪格麗特實在沒梗,難道要出龍舌蘭日出當題目嗎?

SS05- Don Julio.jpg  

 

這杯酒就這麼漸漸的被偶淡忘ㄌ,直到最近

娜是一個,偶正在進行西洋銘片關穎的午後(轉頭看窗外,回憶貌)

 

---------進回憶氛隔線---------

 

實不相瞞,寡仁素吊帶襪控

而且偶覺得地表最強女性穿著就是風衣可是裡面只有馬甲+吊帶襪

因此,在銘片取向雖為日派,但偶深知日派並不好此道

只好往歐美發展,有相同概念就會進行一個下載的動作

就在進行歸檔整理的同時,偶無意間發現ㄧㄍ驚人的事實(燈愣)

我喜歡的某幾片,從封面看居然同屬一個超長青的系列作

這個系列叫做Nylons(請用google搜尋Nylons DVD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SS05- Kayden Kross.jpg  

 

Nylon到底是什麼?

本著精液求莖實事求是的精神,我進行ㄌ一個研究的動作

原萊這個詞指的是一種化學材質,尼龍

SS06-尼龍.png  

 

銘片就銘片,怎麼會用尼龍當主題呢?

偶素萊看三級片的怎麼給我看人體爆炸ㄋ?

如是我聞,故事是這樣der

20世紀初,日本人生產大量廉價的紡織品傾銷到美國

美國科學家為了找到能夠完全不須天然提取、

純粹由化工提煉的成衣原料,花了很多精力在研究

但早期的人造絲非常易燃,不僅不能熨燙

走在路上還可能變成火球人,因此未能大量生產

SS07-火球人.jpg  

 

1935年,尼龍被一位名為Wallace Carothers的科學家提煉出萊

SS08-Wallace Carothers.jpg  

 

有趣的是,它一開始的用途居然是牙刷

(在娜之前是用豬鬃製作的牙刷刷牙,硬度不夠又容易掉毛)

大家被這種材質的堅硬和耐用度嚇了好大一跳跳

保證不掉毛成為廠商行銷的利器

SS09-最早的牙刷廣告.jpg  

 

1938年的世界博覽會

美國杜邦公司推出以尼龍為材質的絲襪

在娜之前,絲襪都是用真絲製作

不僅容易破,還很容易鬆垮,而且粉貴可能要鮑景

所以這個劃時代的產品一推出,很快就造成大轟動

便宜又沒有真絲的缺點,怎麼會這摸厲害的東西?

杜邦野因此賺到翻起萊又翻了好幾圈

穿尼龍絲襪野蔚為時裝風潮

廠商行銷時則是以能引發男性遐想為訴求

 

好,讓我們再回到Silk Stocking

這個詞,顧名思義就是絲(Silk 襪(Stocking

但事實上美國人已經不會這樣稱呼絲襪

而是直接說Stocking,所以我的猜測是這樣

Silk Stockingㄧ詞指的是傳統上以真絲製作的絲襪

而在化工絲襪誕生後,這個詞就不復續用

但以Silk Stocking這杯酒誕生於墨西哥奧運之後萊看

(因為在娜之後大家才逐漸知道有龍舌蘭這種基酒)

這樣的命名可能是一個懷舊的概念

SS10- Megan Fox.jpg  

 

讓我們再回到Nylon

當時的各位水水,對於這種能夠修飾腿部的好物相當fan

尤其是中間有一條線延伸到頂端、上半部有一圈的款式

更是性感中的性感(其實現在萊看,還是很性感)

因此,現在Nylonㄧ詞就成為性感絲襪的代名詞野就是這系列銘片的製作概念

SS11-有縫絲襪.jpg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的時候

尼龍因為需要從石油提煉原料,頓時變成了奢侈品

國家男的就徵兵,女的就要捐絲襪

因為尼龍可以用萊當盟軍傘兵降落傘的原料

還可以製作某些軍車的輪胎、防彈背心等

 

山姆大叔需要妳的絲襪!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標語聽起萊有點癡漢的FE

SS12-絲襪癡漢.jpg  

 

 

當時的女性為了顯示愛國心(野有可能是因為買不起)

流行一種很特別的『腿妝』

她們用眉筆在腳上『畫出』絲襪,稱為liquid stocking

SS13-liquid stocking.jpg  

 

還有這種避免畫歪的專用輔具

SS14-liquid stocking.jpg  

 

所以當時的老婆,在老公領口發現口紅印不是最糟的

最糟的是他背上有兩條線(傳教士概念)

或是大腿上有兩條線(老漢推車概念)

還有手上有兩條線(火車便當概念)

腰部野有兩條線(觀音坐蓮概念)

...不能再說下去不然NCC要寄罰單ㄌ

SS15-liquid stocking.jpg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尼龍絲襪恢復普及

大兵們甚至把它當成拿萊送女生的小禮物

雖然現在已有更好的材質取代了尼龍絲襪

但不可否認的它確實引領風潮近半個世紀

野加深了我對於吊帶襪滔滔江水的崇拜呀

SS16-Kayden Kross.jpg  

 

---------故事說完氛隔線---------

 

知道絲襪的歷史後,不知怎地突然很想喝杯Silk Stocking

娜一天偶為了喝這杯酒,冒著寒風細語走到指揮所

就在拿出所有材料的時候,有個材料組合浮上心頭

調完喝完嚇ㄌ好大一跳跳,決定為這杯酒寫篇文章

SS17-Pink Stocking.jpg  

 

Silk Stocking這杯雞尾酒

混合了龍舌蘭、白可可酒、紅石榴糖漿與鮮奶油

有些酒譜會將紅石榴糖漿以華冠香甜酒取代(Chambord

成品因為糖漿和奶油會呈現淡淡的粉紅色

有些酒譜會灑點肉桂粉或以櫻桃作為裝飾

我決定以這杯雞尾酒為概念,調製一杯我喜歡的版本

SS18-Pink Stocking.jpg  

 

我選用最近才抵台的經典版的金快活當基酒(Jose Cuervo Tradicional

這個經典版的噱頭是蝦米?跟各位介紹一下

金快活是最古老的龍舌蘭酒廠,早在1795年就開始製作龍舌蘭

而經典版的製作,有別於其他金快活系列的品項

仍採用220年前的古法製作 就像當年的家族堅持

手工製作裝瓶,100%藍色龍舌蘭、兩次蒸餾

小批次生產,陳放於白橡木桶短陳年

是瓶以家族榮耀生產的龍舌蘭

偶喝過之後歡喜充滿很有愛,加上古老這個梗

非常符合Silk Stocking古典絲襪的意涵(很可愛)

SS19- Jose Cuervo Tradicional.jpg  

 

可可酒的部份,我選用梵谷的巧克力伏特加搭配白莫札特

巧克力口味,是梵谷所有口味中最厲害最變態ㄉ

雖然梵谷比較知名的是雙倍濃縮咖啡和一些水果口味

但偶覺得它們在巧克力面前都只能下跪俯拜(第二是焦糖,一樣野要跪)

採用荷蘭巧克力製作,甜度低酒精度高可以當基酒用

味道濃郁自然,巧克力味更是漂亮到不像話兒(捲舌)

如果這個東西再停止進口的話,我可能就要鮑景ㄌ

SS20-梵谷巧克力.jpg  

 

我自己的巧克力馬丁尼(非潮簡派)

一直以萊都是用梵谷巧克力和金莫札特當主材料

但調製這杯我選用白莫札特絕對不是因為白莫札特出現滯銷ㄉ狀況

是因為我兩種都試過,無論是口感和色澤,都以白色調製為佳

而且它的成份本身就含有奶油,不用另外加鮮奶油導致濃度降低

SS21-白色莫札特.png  

 

最後我再用一點點的Luxardo橙酒修味道

還可以當成糖漿萊用,整體的風味會更加豐富飽滿

SS22-Luxardo柑橘酒.jpg  

 

以下酒譜跟大家氛享~

 

白色吊帶襪(White Suspender Stocking

材料:

‧經典版金快活龍舌蘭 40ml

‧白莫札特巧克力酒 30ml

‧梵谷巧克力伏特加 20ml

Luxardo橙酒 1tsp

 

作法:將所有材料倒入雪克杯,加冰搖勻後濾冰倒入已冰鎮的馬丁尼杯,噴附橙皮油、並以橙皮捲作為裝飾。

SS23-白色吊帶襪(White Suspender Stockings).jpg  

 

這杯酒為什麼要叫做白色吊帶襪呢?

因為,這就跟高跟鞋一定要紅色加鑲鑽

吊帶襪最優就是白色帶蕾絲是一樣的道理

剛好這杯調出萊的顏色野是白的

這個銘字就這麼誕生了~

SS24-白色吊帶襪.jpg SS25-白色吊帶襪.jpg  

 

為什麼會這樣搭配呢?

其實是寡仁最近在試苦艾酒調酒

試到一杯名為Trinité的調酒

它是用龍舌蘭搭配肯巴利和巧克力湧泉

偶們意外發現龍舌蘭搭巧克力有個令人動容的風味

平常根本不會想到這樣調呀~

偶又想起梵谷巧克力+莫札特這個無敵組合

余市就這樣搭配ㄌ

SS26-riley_steele.jpg  

 

白色吊帶襪跟紅色高跟鞋這杯一樣都有指定材料

紅色高跟鞋勉強能奐的只有基酒可以改用原味伏特加(推薦CIROC

Dita荔枝、Bols奇異果和樂傑草莓絕對不能奐跟中國不能亡是一樣的道理

白色吊帶襪野只有1tsp的橙酒應該可以奐成君度這樣

我決定死後這兩杯酒的酒譜要刻在我的骨灰罈上

SS27-紅色高跟鞋.jpg  

 

別人以詩歌佐茶,讓我們以這杯佐影

AOA

 

謝謝大家ㄉ收看~(揮手下降)

SS28-白色吊帶襪(White Suspender Stockings).jp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