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屆今夜我們喝調酒比賽結果出爐!

ASL11_3.jpg  

 

關於今夜我們喝調酒的活動方式本篇就不再贅述,有興趣的人客可以參考前幾屆的文章至於積分賽的賽制說明請參考醉漢軍團的檔案區

想要看前幾屆的參賽作品,請點選今夜我們喝調酒相簿集

 

本屆的主題是『Tiffin調酒』,只要作品中有用到這瓶酒,皆符合本屆主題,報名簡章如下:

------------------------------------

以往要到日本自己帶的堤芬紅茶酒(Tiffin

最近終於進口台灣,一解醉漢的相思苦

許多團員初次喝到這瓶都嚇了好大一跳跳

甜度適中、茶香濃郁且自然,相當好喝

除了軍團現場試喝完就+1的團員更不在少數

不過,魷魚許多調酒人是第一次接觸到茶酒

加上經典雞尾酒幾乎沒有用到茶酒的酒譜

娜麼,除了潮簡派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調法呢?

雖然它潮簡派就很好喝

我想看更多能讓它有所發揮的酒譜可以嗎?

紅茶酒和什麼材料搭配會有意想不到的風味?

這個任務就交給軍團優秀的團員們

讓我們一起開發出更多關於堤堤的酒譜

造福現在手中有這瓶的團員們

所以這ㄧ屆的主題,就是用堤芬紅茶酒調酒

不限制用量、用法只要材料中有用到這瓶酒即可

當你喝到這瓶酒有什麼想法立刻湧上心頭?

把這個想法付諸實現吧!

與我們氛享你的酒譜吧!

------------------------------------

 

好~現在就讓我們萊看看本屆的得獎作品:

 

軍團獎第三名

得票數:28票(與第二名同票數但編號較大故排第三名)

得獎人:I-Nan Chang

得獎作品:全家就是你家(We are family~)

MS-04.JPG  

 

酒譜說明:

深藍小樣半瓶

可樂1/3

全家霜淇淋一支

堤堤紅茶酒數個杯蓋量

 

Step1:首先帶著你的堤堤&深藍小樣前往你家(全家)

Step2:櫃檯結帳可樂與杯裝霜淇淋(記得扎眼跟店員多要一個杯子)

Step3:在空杯中倒入半瓶深藍小樣以及1/3瓶可樂,完成whisky coke

Step4:將whisky coke緩緩倒入杯裝霜淇淋中

Step5:最後沿著霜淇淋~以杯蓋倒入數杯堤堤!

 

文字介紹:

這是一個推廣醉漢到哪都能當做自己家,醉漢到哪都能喝的很開心的概念。

來自護校的美少女戰士:有種小妹妹偷嘗到酒糖,打開潘朵拉,好想被月亮處罰的感覺~~~(扭扭)

來自中文系的苦海女神龍:下午茶就該這樣!甜中帶點微醺~(菸)

炎炎夏日,想喝酒又要假裝只是吃霜淇淋下午茶?帶著你的堤堤來個全家就是你家吧!

 

軍團獎第二名

得票數:28票(與第三名同票數但編號較小故排第二名)

得獎人:Terry Hsiao

得獎作品:優雅的刺蝟

MS-02.jpg  

 

酒譜說明:

阿貝10Y   20ml

Tiffin       45ml

鮮奶       90ml

加冰搖勻然後濾冰飲用。

 

文字介紹:

自從娶到一位阿貝控的老婆回家後,嘗試用阿貝來調酒變成我的天職...

這名稱有點假掰,但是我老婆堅持要用這名字,大家嫌繞口的話可以稱它阿貝鮮奶茶就好。

Tiffin加鮮奶的風味實在是讓人難以忘懷,此時再添加些許的阿貝可以讓強烈的泥煤味被包覆起來,

變成一杯有阿貝風味的鮮奶茶!不喜歡泥煤風味的成員們強烈建議試試這杯。

 

軍團獎第ㄧ名

得票數:41

得獎人:陳新璋

得獎作品:妳最珍貴

MS-07.JPG  

 

酒譜說明:

Lady Grey Tea 30 ml

荔枝 2

Tiffin 30 ml

乃姬荔枝酒 15 ml

Pisco 20 ml

糖漿 10 ml

Dr. Adam Elmegirab's Teapot Bitters 1 dash

Tiffin+Lady Grey Tea 珍珠 2

 

取一顆新鮮荔枝取出籽之後加入pisco,稍微搗一下加入除了珍珠外的材料SHAKE

雙層過濾入冰杯後,加入兩匙茶香珍珠,擺上一顆削皮荔枝繫上粽葉裝飾

 

文字介紹:

楊貴妃最愛的水果是~?是的是荔枝

我們讀書人都知道詩人杜牧有寫過一首詩:「長安回望繡成堆,山頂千門次第開。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

寫的就是唐明皇為了楊貴妃勞師動眾,千里送荔枝的故事。楊貴妃對荔枝的喜愛就在這可見。

在現代,貴妃也儼然成為荔枝的代名詞,見荔枝如同見貴妃,見貴妃如同見荔枝(?),所以荔枝紅茶也被取名叫做貴妃紅茶,這杯改編自貴妃紅茶加珍珠,取名為【妳最珍()()

 

另外,荔枝果核對四幸丸痛有功效,有困擾的人或許不用取出。

 

小結

十分感謝各位團員參加這次的活動,第12屆今夜我們喝調酒已經圓滿落幕啦~

這一次我們的主題-堤芬紅茶酒,用它調酒說難不難說簡單卻又不簡單

怎麼說呢?因為堤芬直接喝就很好喝,簡單調個鮮奶就變成醉漢奶茶,想要複雜的調法又不失其特性,就需要各個調酒人的巧思了~

這次的作品中,大概可以分為幾種調法:

MS-02, MS-10, MS-12是以鮮奶加上其他甜味材料調製

MS-03, MS-14用堤芬搭配芙樂夏

MS-05, MS-07則是使用到新鮮荔枝搭配

MS-01, MS-04, MS-13用鮮奶油、奶酒或霜淇淋調製成甜品的形式

MS-06, MS-08, MS-09 用藥草系的香甜酒增添其風味(不加酸)

MS-11, MS-15分別以內格羅尼和馬丁尼做變形

以上這些調法大家參考看看囉!

------------------------------------------------------------

 

這一屆第二、三名票數相同,四、五名票數僅差一票,投票過程中拉鋸非常激烈,讓我們一起恭喜得獎得團員,未能得獎的團員野不要灰心,踴躍投稿,總有一天會是你的!

本活動12屆以萊舉辦過各種題目,不曉得各位人客對題目有沒有什麼建議呢?有沒有什麼主題會令你想投入參賽的呢?歡迎在這篇留言跟我們氛享~

13屆開始,我們會重新調整賽制,前幾屆參賽者的成績與表現,也會轉奐成新賽制的數據繼續累積,敬請期待新賽制與下一屆的新主題優~

 

手中的堤芬紅茶酒要如何調酒,看了這次的參賽作品,是否讓你有了靈感呢?

請點這裡看本屆所有作品優~

 

還是你/妳也想親自下海比賽呢?歡迎加入醉漢軍團

(註:加入前請先將楊子宏加為好友,再發個訊息說是要加入醉漢軍團的朋友就可以了!)

 

今夜我們喝調酒,全新第十三屆再見啦~~~
6287_613802561965958_870035356_n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