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我們簡介了飛鼠列傳以及魔法菇菇麵的食譜,本篇就讓我們切入正題,對石二鍋的食材進行深度分析,並說明如何利用石二鍋進行急救。

st-06封面.jpg  

 

經常有人質疑本席為何會經常性的食用石二鍋,對很多人來說石二鍋根本不能算是火鍋,以C/P值來看不如吃兩鍋三媽,以內容物來看不如買幾罐寶路,最令人難以接受的是居然還要排隊?

你會認為石二鍋不好吃,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因為它真的不好吃;第二個,是你不懂得怎麼點,這裡,就讓本席教各位如何在石二鍋點出屬於你的完美‧極致。

 

雖然本席的靈感來自於飛鼠,但他的點法本席並不推薦,因為220元在超市特價時最多可以買到24包,但在石二鍋只能點到11份的金針菇,而每份金針菇又不到3分之1包的量,換算後價差高達67倍!根本是詐欺!但是飛鼠心算能力遲緩,不像本席能在0.0018秒就算出石二鍋定價的陰謀,這一點怪不得他。

st-07菇菇.jpg  

 

身為一個有智識的消費者,請自動忽略有『推』字樣的食材,因為餐廳菜單的推薦通常不是因為好吃,而是店家毛利最高的品項,點它們會讓你的智商顯得跟小五郎差不多。這種現象在消費高或連鎖餐飲業尤其如此,小吃攤相對誠實多了,告訴你好吃的就是好吃,千萬不要犯賤去點一些邊邊角角的菜色。

st-08菜單.jpg  

 

經過本席以金身試雷、將菜單所有品項都單點一次,終於找出所有不適合點選的品項,下圖以紅線劃掉進行重新整理,希望本席的壯烈犧牲能讓各位在石二鍋有更愉快的進食經驗:

st-09菜單.jpg  

 

從菜單可以發現,石二鍋最厲害的就是檸檬冬瓜冰沙,他們很自豪的放在菜單最引人注目的正中間,這也是讓本席一而再、再而三去石二鍋進食的原因之一。

st-10 檸檬冬瓜冰沙.jpg  

 

對了,這裡想給戴董一個小客訴,石二鍋的單點有Bug:有些店員會把第一杯檸檬冬瓜冰沙計價,有些則是會在點滿220元後,直接和點主鍋一樣送一杯,本席遇到兩種店員的機率約為五五波,以次數來說大約是各80次左右;如果後者才是你們的標準作業程序,希望你們能退款給本席,雖然只有10元價差,但希望你們知道這10元對本席來說相當重要,本席還要用這10元去原燒排隊呢!

st-11 但是現在還沒有十點耶.jpg  

 

第二個石二鍋必點是王子麵,本席發現石二鍋的王子麵跟其他通路的王子麵是一樣的,不用擔心誤食其他不良麵體。副餐冬粉最雷千萬別點,經常斷斷續續很少有單條超過5公分的,本席合理的懷疑它是韓國冬粉,身為一個愛國消費者,請你拒點並寫信到王品集團抗議。

 

抗議之餘,還是要推崇石二鍋,它們對食材的堅持經常讓本席感到震驚;我們都知道蔬菜尤其是高麗菜很看季節,也能接受它有時很好吃有時很難吃的事實,但石二鍋的高麗菜無論什麼季節,總是能比外面更難吃,這種『難吃也要比別人更難吃』的堅持令人難以望其項背,除了中華民國國軍。

st-12 中華民國國軍.jpg  

 

分析完石二鍋必點的兩項食材後,現在讓我們來談談急救法。

 

中鍋黨有許多黨員罹患一種因為軟體動物攝取不足所導致的急性憂鬱症,它好發於間歇性、不穩定攝取軟體動物的食鍋人,剛開始會出現輕微戒斷症狀:頭暈、易怒、呼吸困難與思考紊亂,如果不立即施予軟體動物口腔注射,就會引發嚴重的憂鬱情緒,下次攝取軟體動物時需求量會更高,患者經常失控吃到急性痛風導致無法站立和蹲下,有很明顯的耐受性。

st-13 痛風.jpg  

 

本席,就是這種疾病的重症患者,所以特別能感同身受,希望政府能重視這種罕見疾病,如果可以的話讓我們也能申請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識別證。

 

------------------------------------療程前置作業------------------------------------

步驟一:急性憂鬱症發作時直接衝到最近的石二鍋,如果不幸遇到排隊請拿出手機,google附近最近的錢都,然後打55688叫計程車前往。

st-14 錢都.jpg  

 

步驟二:如果不用排隊,坐下來店員會開始唸咒語,此時你就看著菜單一直點頭說喔喔喔喔喔,等咒語最後一句:『請問今天想點什麼主鍋?』的時候,你就緩緩抬起頭說:『我 點』

 

步驟三:對店員說『三份蛤蜊』;這個步驟可以順便看出店員是否老鳥,根據本席經驗,十個店員有五個愣一下然後默默按機器、三個會輸入一份然後把『三份』兩字當成你口齒不清、一個會把你當白痴以為你想點三顆蛤蜊、最後一個會微微一笑,因為他知道你是來進行治療的,那是一種出自於對病友的關懷,很溫暖。

st-15 三份蛤蜊.jpg  

 

步驟四:如果不幸遇到第二和第三種店員,請尊重服務業,態度堅定、語氣溫和的再說一次:『三份蛤蜊,150元,謝謝。』接著再點一份金針菇、一份高麗菜、一份凍豆腐、一份王子麵

st-16 配色.jpg  

 

步驟五:店員拿出醬料盤的第一次你一定要打槍他,質問他為什麼沒有辣椒?如果他敢白目指著醬料盤裡少的可憐的辣椒,你就直接說叫你們店長出來。第二次醬料盤送上時挖數匙進鍋內、數匙進醬料碗,完成辣度調整。

st-17醬料.jpg  

-------------------------------------------------------------------------------------------------------

 

本席知道,很多人看到前置作業一定會提出質疑,金針菇、高麗菜和凍豆腐不是都被劃掉了嗎?為什麼要點?

首先本席針對金針菇予以回應;金針菇是本席點給飛鼠的,因為他11份不夠,要12份。如果您沒有飛鼠同行,建議改成點兩份王子麵。

st-02飛鼠.jpg   st-022 金針菇.jpg  

 

接著是高麗菜與凍豆腐;中華一番說蛋白可以吸附熬煮雞湯的雜質,本席則是發現凍豆腐可以吸附煮蛤的雜質。高麗菜可以防止蛤殼磨損影響外觀,而且只有蛤蜊在配色上較為單調,這兩項剛好可以彌補,如果不介意以上,可以點四份蛤蜊,然後再點王子麵跟冰沙,同一間店你只要去兩次就會變成傳說。

st-18 配色.jpg  

 

接著是正式療程,首先投入高麗菜、凍豆腐、金針菇,請注意這階段要煮很久,因為石二鍋的高麗菜是出了名的硬朗,煮太短很難破壞其高密度纖維。

st-19 久煮不爛.jpg  

 

接著是將三盤蛤一次倒下去,邊喝冰沙邊欣賞一次又一次的開蛤,這時可以發現憂鬱症狀已逐漸緩解

st-20 緩解.jpg st-20 療癒.jpg  

 

然後全部撈起,開始主療程-進行口腔注射

st-21 口腔注射.jpg  

 

最後是最關鍵的一環:疊蛤殼塔,蛤塔越高療癒效果就越好,這跟喝香檳前要欣賞氣泡是一樣的道理,不懂這個別說你懂食蛤。疊完拍照、打卡、上傳,告訴大家我已走出幽暗深谷,準備好迎接新的挑戰!

st-23 蛤塔1.jpg st-23 蛤塔2.jpg st-23 蛤塔3.jpg  

 

對了,說好全部要點220,但50*3+20+20+20210,還差一個原燒要怎麼辦?沒關係,你忘了石二鍋最強的單點-檸檬冬瓜冰沙嗎?別忘了多點一杯,但請店員療程結束後再送上來,如果店員出現單點Bug,運氣好還可以喝上三杯呢!王品集團的服務是不是很令人激賞呢?

 

《中華人民食鍋促進黨黨訓》

回頭是岸,再吃是幹;入我中鍋,改過向善

A001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