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伏特加之後,接著就可以開始嘗試1 on 1調酒

什麼是1 on 1調酒?就是一種酒加一種軟性飲料喝,或是兩種材料都有酒精成份也可以;軟性飲料指的是無酒精性飲料,像是果汁、汽水、茶、咖啡等。

伏特加的1 on 1調酒,最有名的當然就是螺絲起子,只要買瓶柳橙汁,加上已有的伏特加,就可以完成第一杯調酒-螺絲起子

第一個入手的杯具推薦威士忌杯,這種杯型又被稱為古典杯(Old-fashionedROCK,應該很多人家裡都有,因為它是酒類禮盒最常見的杯型。

 

GW09弧面威士忌杯‧大

Bar03-01 GW09弧面威士忌杯(大).jpg  

葉佩連結請按此:杯具-威士忌杯

 

有一種比較少用的度量單位是Finger,指的是杯中倒入幾指高的酒液,一般萊說1 Finger1指)大約是1盎司,不過杯子的大小影響很大,手指頭的粗細也因人而異,是一種很隨性的度量。

還沒入手度量工具,就用目測Finger倒入1指伏特加。

Bar03-02 1 finger vodka .jpg  

 

接著加滿冰塊、倒滿柳橙汁,再插入吸管攪拌均勻(用一般吸管剪半就可以當作攪拌用短吸管)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01/螺絲起子(Screwdriver

Cocktail-001 Screwdriver.jpg  

 

另外一個伏特加的1 on 1調酒也要試試看,作法和螺絲起子一樣,只是將柳橙汁替換成蔓越莓汁。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02/鱈魚角(Cape Cod

Cocktail-002 Cape Cod.jpg  

 

為什麼要調鱈魚角這杯酒?因為它的基調其實就是潮強調酒-柯夢波丹(Cosmopolitan,在伏特加+蔓越莓汁底下,再加入檸檬汁、糖漿與橙酒,搖盪調製而成,先感受一下這個1 on 1調酒的基調,才會發現柯夢波丹的厲害之處!

 

第一次嘗試這種喝法可能會覺得它有股藥水味,果汁直接套伏特加喝很容易出現(對醉漢萊說可能比較沒感覺),總之這是最簡單的喝法,趕快動手調調看優~

 

調完螺絲起子和鱈魚角之後,下篇帶大家去入手一些接下萊用得到的工具。

6287_613802561965958_870035356_n  
延伸推薦:米絲阿樂局調酒專賣-新手入門‧平價組合
BAR-01新手入門~平價組合
1433844199-118606149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