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順利進行下一階段的調酒,我們要再入手一些工具和基酒。

如果住的地方有開火,水果刀和砧板應該會有。如果沒有的話請到賣場或超市買個一組,水果刀大約選18-24公分(以你尬手的長度挑),砧板選一般白色塑料簡單款即可。

接著要入手的新杯型是可林杯(Collins,雖然不如威士忌杯常見,但一般人家裡應該也會有如果沒有就快入手一個吧!它是雞尾酒很常用到的杯型喔~

GH01)經典可林杯

Bar04-01 GH01經典可林杯.jpg  

葉佩連結請按此:杯具-可林&高球杯

 

接著要入手另一瓶基酒。所謂基酒(Base就是調製一杯雞尾酒的主材料;以烹飪萊比喻像是白斬雞,雞肉本身是主材料,其他的香料和佐料就是配角;雞尾酒也一樣,當基底的主材料就稱為基酒,是一杯雞尾酒的本體。

 

我們之前已經入手伏特加(六大基酒之一),接著請入手琴酒

琴酒入門我有兩種推薦:高登和坦奎利,關於高登的詳細介紹,可以看這篇:

從琴酒類型的更迭來看馬丁尼風格的變化,間奏曲—高登琴酒,與眾不同。

高登琴酒(Gordon’s Gin點選連結可以看到葉佩雯喔!

Bar04-02 高登琴酒.jpg  

 

另一款則是坦奎利,是我私心比較喜歡的琴酒,酒精濃度較高、柑橘味強,口感也相對銳利,一樣點選連結看葉佩雯嘿!

坦奎利琴酒(Tanqueray Gin

Bar04-03 坦奎利琴酒.jpg  

 

入手琴酒開瓶喝喝看,首次接觸的人應該會對它濃郁的藥草香氣印象深刻,這是琴酒特有的杜松子味,也是製作琴酒時最主要的藥材,也因此琴酒又被稱為杜松子酒。

另外本篇介紹的兩瓶琴酒,酒標上都有London Dry Gin的字樣,這是琴酒的一種分類,也是目前市場上的主流琴酒;口味不甜、酒精濃度40%以上,也是調酒最常用到的琴酒,大部分在台灣買得到的琴酒都有這個標示。(其實在台灣要買到非London Dry Gin也很難,除非你知道米絲阿樂局)

 

下一篇,就讓我們萊試做琴酒的經典調酒吧!

6287_613802561965958_870035356_n  
米絲阿樂局調酒專賣-新手入門‧平價組合
BAR-01新手入門~平價組合
1433844199-118606149(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