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絲阿樂局在你家第17站,讓我們前進迪克牛仔黑喵喵家進行一個調酒的動作~

(MS017)-001.JPG  

 

拜訪時間:12.??

拜訪對象:黑喵喵 / 職業:誤人子弟,叫欲陰才

調酒資歷:六、七年

拜訪地點:景美女中附近

本局派遣人員:勇俊、行仁

隨行人員:ㄎㄐ

 

一開始注意到黑喵喵是因為他偏好入手苦艾酒和龍舌蘭(也是好幾年前的事了),但是,讓黑喵喵成名的關鍵一役是在首屆的六月金頭腦,發生了嚴重的逆噴秀:『旋轉、跳躍、我鬼遮眼』成為本局傳說,是軍團的重型醉漢之一,也是沒有明天的指標性人物。

然後我覺得黑喵喵應該跟迪克牛仔有親戚關係,就像曹格不在宣傳期時要去打高爾夫球是一樣的道理。

(MS017)-002.jpg  

 

當天還有最喜歡韓國的勇俊同行,余市請黑喵喵迪克牛仔為我們帶萊一首好聽ㄉ歌曲:

 

 

好,就在音樂聲中開始今天的訪問(DJ語氣),我們和黑喵喵約在萬芳醫院捷運站,然後走到中國科技大學斜對面這間魚舞(那個魚怎麼寫的像奐奐的奐?)

(MS017)-003.JPG  

 

玄奘不是吃素的嗎?還是我先鮑景?

(MS017)-003a.JPG  

 

前菜是麵包。

(MS017)-004.JPG  

 

勇俊居然會吃會噴洨的物體有嚇到偶,飲食習慣可能要再教育。

(MS017)-005.JPG  

 

炸豆腐判定為當天最好食,外酥內嫩又用蛋豆腐,加上柴魚給完美十分

(MS017)-006.JPG  

 

軟殼蟹是第二推,炸工拿捏得當,蟹蟹老闆

(MS017)-007.JPG  

 

這是開啟章魚丸模式的炸雞塊。

(MS017)-008.JPG  

 

我們當天還點了很多菜,有興趣就點本篇的相簿萊看吧~事不宜遲偶們趕快前往黑喵喵家!

咻的展昭跳一下到了景美女中附近本萊想要進去參加晚自習,四個醉漢前往一旁頂加的套房,目的地到着!馬上開始進行訪問!

 

Q. 都在哪裡調酒?

迪:流理台(反正有桌子有水有冰箱就好了)

 

黑喵喵調酒的地方配置如下:左邊是洗手間,出萊是洗手台,再用兩張IKEA桌圍出L型的工作台,人就站在正中間調酒這樣。

(MS017)-009.JPG  

 

雖然黑喵喵大部分的酒都藏在肚子裡,架上還是有些收藏的,讓偶們一起萊觀摩一下:

萬用的IKEA十六宮格是許多醉漢的最愛不過黑喵喵的氛類方式已經超越常人的理解,我推測是一個有洞擺洞沒洞擺地上的概念

(MS017)-010.JPG  

 

整組的亞當博士苦精!

(MS017)-011.JPG  

 

巨型瓶的塔巴斯科辣醬,是不是因為常常宿醉所以需要血腥瑪莉?

(MS017)-012.JPG  

 

香料加味款的野格~~我好想要啊啊!

(MS017)-013.JPG  

 

瓶身有點像情趣用品的檸檬酒

(MS017)-014.JPG  

 

泥坎坎,高跟鞋造型不是討喜許多?

(MS017)-015.JPG  

 

夏日限定款的英人,加入黑醋栗、接骨木花與木槿蝦米怎麼這摸少女啊啊?

(MS017)-016.JPG  

 

Q. 在還沒有開始接觸調酒前,你對調酒的看法或想像是什麼?

迪:最早以前跟朋友喝.大概都是所謂的開大酒(?)後來接觸,大概是因為高中時候圖書館裏王靈安老師的那本〝一瓶都別留〞,有了點基本認知

 

Q. 發生什麼事讓你開始想學調酒?

迪:年代有點久遠..可能是跟朋友喝了太多不堪入口的酒,真正認真說起來,可能是某次在B1或是WAX,上吧檯拿到四次還是五次,顏色還有味道都完全不一樣的gin tonic.開始認真想了解到底是怎麼回事

 

今天的第一杯酒是Chaser…咦?這個Chaser是不是出問題?

(MS017)-017.JPG  

 

在長飲杯裡面倒滿夏日蜜蘋果酒後,再投入一個長Shot的蘋果白蘭地~

(MS017)-018.JPG  

 

早知道今天就買綠茶萊ㄌ這樣開頭會不會出事?

(MS017)-019.JPG  

 

接著是醉漢冰箱鑑定團,雖然是單門但很明顯是個生而為調酒的單門冰箱,裡面滿滿都是調酒材料啊~

對了,現在是檸檬正貴品質又不佳的季節,可以像黑喵喵在夏天預先榨好新鮮檸檬汁放在冷凍庫冷凍,冬天要調酒時一次退冰一瓶,味道會沒那麼新鮮,但還是比罐裝檸檬汁好很多喔~

(MS017)-020.JPG  

 

最左邊的鹹焦糖伏特加,還有最右邊的那瓶蛋酒,兩瓶都可以直接加雪碧喝很好喝優~~

(MS017)-021.JPG  

 

Q. 有跟什麼人學調酒嗎?還是都自學?

迪:自學,偷看八天德,看一下VV?或是當奧客直接問

 

Q. 你的實驗品(飲用對象)通常是…?

迪:誤入歧途的朋友.某些我也不確定名字的路人(屍體?).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隔壁包廂的人…?

 

Q. 當初是怎麼找到米絲阿樂局的?

迪:當初還沒有米絲阿樂局阿(大笑),從看大家練垃圾話開始,一步一步誤入歧途阿,蕉油不滲來著.

 

第二杯緊接著是Gin Fizz,因為要做Golden版的所以要先打蛋。

(MS017)-022.JPG  

 

琴酒用的是好久不見的坦奎利藍袍

(MS017)-023.JPG  

 

加糖加酸後搖勻~我素不素越萊越會做GIFㄌ?

(MS017)-024.gif  

 

最後補上巫山蘇打~

(MS017)-025.JPG  

 

Q. 覺得調酒最快樂(有趣)的地方是?

迪:相同的酒譜,不同人作,不同心情作,都有不同滋味.更別提到酒譜的調整,酒種的變化.再者,看到八天得失手也是樂趣的一環啊.

(MS017)-026.JPG  

 

Q. 覺得調酒最辛苦(麻煩)的地方是?

迪:洗杯子,買水果,整理瓶子,+1,加強腦波避免+1.或者伺候某些來白吃白喝還嫌菜不夠的混蛋們()

(MS017)-027.JPG (MS017)-028.JPG  

 

拜託你買台碎冰機好嗎?這樣鄰居不會鮑景嗎?

(MS017)-029.JPG  

 

醉漢們回收空瓶的時候一定常常會嚇到鄰居,這種經驗我懂der…

(MS017)-030.JPG  

 

Q. 學調酒之後,有出現什麼職業病嗎?

迪:固定煮糖漿,在家調製任何飲品都會…然後看到冰塊是白色會翻白眼.

 

Q. 知道你有在調酒,親朋好友最常問你的問題有哪些?

迪:不外乎兩方面:1.可以去你家喝酒嗎?2.喝酒很糟糕吧,幹嘛喝酒

 

Q. 你覺得在家調酒和出去外面喝調酒有什麼不同?

迪:套句某人的話。我缺乏美感(斜眼),作出來的酒只能喝不能看.每個人作的酒都不一樣.多方嘗試當然是好的˙當然,某些酒淡淡的敬謝不敏拉.

 

黑喵喵第一瓶自己買的基酒是龐貝琴酒,第一次試著調酒就是調馬丁尼(然後喝到逆噴),沒想到現在最喜歡的調酒大多是以琴酒為基酒的酒譜。

接著這杯攪拌坦奎利藍袍、安堤卡甜香艾酒,是一個甜味馬丁尼的概念

(MS017)-031.JPG  

 

還要再Dash一點愛情女神苦精(Aphrodite Bitters),這個苦精ㄉ名字怎麼一直讓我想到這個MV

(MS017)-032.JPG  

 

攪拌均勻後濾冰倒出,一式二份。

(MS017)-033.JPG  

 

此時黑喵喵拿出十八啦碗公,我們立即進行一個英人十八啦的動作~

(MS017)-034.JPG  

 

是一個骰輸就喝SHOT的概念,有點硬啊有點硬(我是說酒力)

(MS017)-035.JPG  

 

黑喵喵家有許多健身概念的食品,我跟ㄎㄐ一直在討論他們的用途,以及可不可以拿萊套酒喝

(MS017)-036.JPG  

 

不適合一般人使用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然後ㄎㄐ在一旁一直說你吃吃看就知道ㄌ

(MS017)-037.JPG  

 

還有這個,真的是台語說的『吃到炸藥』嗎?

(MS017)-038.JPG  

 

Hardcore一直讓我想到美國銘片,然後健身房的場景一直浮出萊我無法自抑

(MS017)-039.JPG  

 

因為黑喵喵家有麗葉酒,余市我們進行ㄌ一個薇絲朋馬丁尼(Vesper)的調製

(MS017)-040.JPG  

 

勇俊說不能貼出他的照片不然經紀公司會罵

(MS017)-041a.jpg  

 

 

喝著喝著肚子又餓ㄌ,一行人決定進行一個進食的動作,四個醉漢像腦包在辛亥路遊蕩,應該嚇到不少路人~

(MS017)-042.JPG  

 

黑喵喵推薦我們這間興隆鹹粥,偶住木柵這麼久居然不知道宵夜還有這ㄍ選擇!

(MS017)-043.JPG  

 

從菜單劃了橫線再打叉、打叉完再劃圈圈塗改看得出萊,醉漢的衝動控制能力明顯降低

(MS017)-044.JPG  

 

總之這間不錯吃,住附近的話可以考慮把他當成宵夜口袋名單,因為木柵到晚上其實跟沉默之丘差不多荒涼啊~

(MS017)-045.JPG  

 

飯飽後我們又咻的一下回到家酒足,剛好萊個飯後甜點~用的是Godiva的卡布其諾口味、伏特加與可可好朋友

(MS017)-046.JPG  

 

Godiva的巧克力酒目前台灣買不到,建議有去香港或有朋友從香港萊可以幫帶,真的很好喝呀很好喝(口味有黑、白、焦糖跟卡布其諾)

(MS017)-047.JPG  

 

最後還要刨巧克力絲為裝飾~

(MS017)-048.JPG  

 

Q. 你喝過最多杯的調酒是哪一杯?

迪:Martini或是Gin Tonic 一者開胃一者補刀.

 

Q. 你調過最多杯的調酒是哪一杯?

迪:隨季節不同.夏天的Mojito,冬天的教父.

 

Q. 還記得你的第一杯(喝到或自調)調酒嗎?

迪:不是很肯定.真的要說,當年的某個朋友一起喝的vodka lemon..雖然只是藍色狂想的整壺調酒.不過,有現場的黃小琥,還有著想認真喝杯酒的情緒

(MS017)-049.JPG  

 

Q. 你最想讓米絲阿樂局的我們喝哪一杯酒?

迪:阿拉斯加吧.或者是Fallen Angel.當然不是很正統,但琴酒的滋味,總是讓人感到凜冽中的清醒而為之著迷.

(MS017)-050.JPG  

 

Fallen Angel這杯酒我是第一次聽到,原萊波士頓調酒聖經裡就有!雖然沒白薄荷酒但我們有綠薄荷酒,還是Get27呢!

(MS017)-051.JPG  

 

翹小指是調酒人必備動作!

(MS017)-052.JPG  

 

接著偶們邊小酌邊橋牌,ㄎㄐ跟勇俊雖然都是第一次打,但上手相當快~

(MS017)-053.JPG  

 

剛好電視在播色遇(The Tourist

(MS017)-054.jpg (MS017)-055.jpg (MS017)-056.jpg (MS017)-057.jpg  

 

因為找到神秘品項,余市最後補刀杯就由ㄎㄐ上場!

(MS017)-058.JPG  

 

原萊是糜苦艾酒~

(MS017)-059.JPG  

 

首先用苦艾酒涮冰鎮過的馬丁尼杯

(MS017)-060.JPG  

 

然後雪克杯中加入黑色思美洛與麗葉酒

(MS017)-061.JPG  

 

搖盪均勻ㄎㄅ,怎麼醉漢好像都有練過的感覺?

(MS017)-062.JPG  

 

這杯挺好喝但沒有名字,先叫它色遇吧

(MS017)-063.JPG  

 

結果大家打得意猶未盡,只好繼續調,由黑喵喵帶萊潮簡派調酒:琴酒滴苦精。玩橋牌,輸的那隊喝SHOT這樣~

(MS017)-064.jpg  

 

因為我跟ㄎㄐ隊狂輸,只好進行一個上訴的動作,加碼帝威SHOT

(MS017)-065.JPG  

 

Q. 你覺得你(白天)的工作,和調酒有沒有什麼類似的地方(或概念)?

迪:不管是烹飪調酒、音樂文字、言語,生活之中永遠在進行著交流。事件進行間自然有其表訴的內容。如何傳遞,如何表露,如何與自己或是他人的回饋進行連結,如何檢視自己傳達的與最終獲取的。調杯酒、泡壺茶、煮咖啡、熬鍋湯,都在告訴自己某些東西(比如說,荷包要抗議了).

 

Q. 你自創的調酒中,你最喜歡哪一杯?

迪:其實,每杯調酒,都是當下的心情.好與壞,都是自己想跟自己的對談.

 

最後這個回答我蠻認同的,每個調酒人在不同階段對酒都會有不同的看法,自創調酒、自調自飲,沒有規則,就是當下一個FE而已啊!

 

赫然發現黑喵喵是本單元目前離我家最近的一站,木新路一路到底就是我家啦,計程車錢好省啊~~~

(MS017)-066.JPG  

 

想看更多當天精彩照片,請點這裡

 

米絲阿樂局在你家,我們第18站再見囉~

6287_613802561965958_870035356_n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