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姆酒經典雞尾酒:莫希多(Mojito

Bar18-01 莫希多.jpg  

 

蘇打水(Soda Water也是調酒常用到的碳酸飲料之一,比較好買的一樣是舒味思這個牌子,冷藏後直接喝喝看吧!

Bar18-02 蘇打水.jpg  

 

蘇打水的口感就像無色無味的汽水,不會甜、不會酸也沒有顏色,但氣泡對舌頭的刺激性極強,冰鎮後飲用尤其明顯。也因為它的無色無味,在調酒中有降低酒精濃度、又不影響其他材料風味的效果。

 

還記得12提到的Gin Sour嗎?一杯用琴酒、檸檬汁與糖漿調製的雞尾酒,飲用時不加冰塊喝起萊酸酸甜甜、但酒精濃度好像有點高對不對?讓我們稍微做點小變化!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14/ 琴費士(Gin Fizz

 

材料

60ml 琴酒

15ml 檸檬汁

20ml 自製糖漿

蘇打水適量

 

作法

將蘇打水以外的材料放入雪克杯,加冰塊搖勻後濾冰倒入已裝滿冰塊的可林杯,再加入蘇打水至滿杯,攪拌均勻後以檸檬片為裝飾。

Cocktail-014 Gin Fizz.jpg  

 

費士(Fizz是一種雞尾酒的經典調法(註),它就像在Sour調酒中加入冰塊與蘇打水,不但酒精濃度降低,冰涼的氣泡感也讓適飲性增加不少,即使是無法喝Sour調酒的人也能輕鬆享受!

喝喝看Gin Fizz吧!與Gin Sour有什麼不同呢?是不是酸甜度降低、酒精濃度也降低,就像在喝汽水呢?對於無法在短時間內喝完Sour調酒的人,Fizz會是一個不錯的推薦!

 

如果將琴酒替換成其他基酒,一樣可以調製出不同的Fizz雞尾酒喔!動手試試看吧:

Rum Fizz

Vodka Fizz

Tequila Fizz

 

接著要調製的Mojito,材料與Rum Fizz幾乎一樣,不同的是它通常加碎冰喝,再加上薄荷葉這項材料,沁涼的香氣與口感,讓它成為炎炎夏日最受歡迎的經典雞尾酒!

Bar18-03 Mojito材料.jpg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15/ 莫希多(Mojito

 

材料

60ml 蘭姆酒

15ml 檸檬汁

20ml 自製糖漿

薄荷葉

蘇打水適量

 

作法

‧將蘭姆酒、檸檬汁與糖漿倒入雪克杯,再將7-8片薄荷葉放在掌心、用另一手用力拍擊後投入杯中。

Bar18-04 Mojito拍擊.jpg  

 

‧加入冰塊搖盪均勻,濾掉冰塊倒入已裝滿碎冰的可林杯,最後加入蘇打水至滿杯,攪拌均勻後放一株薄荷葉為裝飾。

Cocktail-015 Mojito.jpg  

 

這杯Mojito的調法較為細緻,如果想看更粗獷、風味更強烈的Mojito調法,請參考以下兩篇延伸閱讀,調出一杯屬於你自己的Mojito

延伸閱讀:美國雞尾酒博物館062-莫希多 (Mojito) -

延伸閱讀:美國雞尾酒博物館062-莫希多 (Mojito) -

 

 

註:Fizz這種調法的名字其實是狀聲詞,指的是蘇打水倒入時發出的滋滋聲響要注意的是Fizz雞尾酒的蘇打水用量其實很少,只在最後加入少許增加適飲性,用量太大會讓成品過度稀釋,喝起萊就不像Fizz雞尾酒了!

 

001.pn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