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不敗經典:長島冰茶(Long Island Iced Tea

Bar19-01 長島冰茶.jpg  

 

長島冰茶是知名度相當高的調酒,大家對這杯酒的迷思也不少。

首先,長島冰茶沒有茶,這個相信大家都知道。其次,為什麼喝長島冰茶容易醉?不是因為混酒喝,而是它的酒類材料比例高!一杯扎實的長島冰茶,烈酒的用量約100150ml左右,如果不是平常有在喝酒或有一定酒量,這樣的酒精攝取量醉倒是很正常的。

調製經典版的長島冰茶需要8種材料,聽起萊好像很麻煩對不對?其實一點也不,如果依本單元的建議入手品項,現在的你已經8樣都備齊了!

8樣材料分別是:伏特加、琴酒、龍舌蘭、蘭姆酒、君度橙酒、檸檬汁、糖漿與可口可樂。酒類材料剛好就是我們手邊目前有的五瓶酒,從檸檬汁和糖漿可看出它基本上也屬於Sour調酒的一種延伸。

杯具就準備颶風杯吧!這杯的容量可不小喔~

Bar19-02 颶風杯.jpg  

 

挑選颶風杯請點這裡

 

調製長島冰茶前,我們先切一個新的果雕搭配它吧!

 

首先切下檸檬片,取一角劃下一刀,

Bar19-03 檸檬片切角.jpg  

 

將切口處的一邊往後撥,方便下刀

Bar19-04 切口.jpg  

 

 

將刀刃橫放從剛剛的切口入刀,讓刀刃沿著果肉與果皮間的白色區塊切開,右手一邊切,左手一邊轉動檸檬片。

Bar19-05 橫向下刀.jpg Bar19-06 橫向下刀2.jpg  

 

 

小訣竅是用右手食指壓住刀刃,不要讓刀刃翹起,要持續平行砧板,才不會切斷皮捲或切到果肉。

Bar19-07 維持刀刃平行於砧板.jpg  

 

最後留一小段不要切斷。

Bar19-08 留一小段皮.jpg  

 

將檸檬皮旋起、放鬆、再旋起,重複兩三次之後就會呈現捲曲狀。

Bar19-09 扭轉檸檬皮捲.jpg  

 

果雕任務

Garnish-005/檸檬片帶皮捲

Garnish-005 檸檬片帶皮捲.jpg  

 

接著,就萊調製長島冰茶吧!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16/ 長島冰茶(Long Island Iced Tea

 

材料

30ml 伏特加

30ml 琴酒

30ml 蘭姆酒

30ml 龍舌蘭

15ml 君度橙酒

30ml 檸檬汁

15ml 自製糖漿

可口可樂適量

 

作法

將可樂以外的材料倒入雪克杯,加冰塊搖勻後濾冰倒入已裝滿冰塊的颶風杯,加入適量可樂攪拌均勻,以檸檬片為裝飾。

Cocktail-016 Long Island Iced Tea.jpg  

 

可樂倒入會出現漸層,攪拌均勻後會呈現茶色,但用量不要太多,大約1oz30ml)即可,喜歡濃醇香的重型醉漢,稍微放一些做出顏色變化就好!

Bar19-10 以可樂做出漸層色.jpg  

 

喝喝看這杯長島冰茶,和你之前喝過的有什麼不一樣呢?比例能不能稍做調整呢?我們調自由古巴時有提到,蘭姆酒的味道與可樂最搭,如果酌增蘭姆酒的比例呢?還是你覺得龍舌蘭的味道太過突出?試著降低比例看看?

還記得我們酸味調酒的比例嗎?60ml烈酒、15ml檸檬汁、20ml糖漿這是口味比較大眾化的比例,這杯長島也是以這樣的酸甜度調製,因為烈酒變兩倍、酸也變兩倍,甜味就由君度、糖漿與可樂補足。

想調一杯好喝的長島嗎?先試著固定烈酒總量,然後調整酸度與糖漿量,找出適合的酸甜度後,再調整各種基酒的比例,調一杯屬於你自己風格的長島冰茶!小心別喝太醉了,找些朋友萊家裡當實驗品吧~

 

 

 

6287_613802561965958_870035356_n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