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一寫也七、八年了,好像從萊沒提過為什麼用『癮型人』當部落格名稱。

MS24-01 癮型人的調酒世界.jpg  

 

癮型人的調酒世界,如果各位老人客還有印象

這個部落格的副標,還記得嗎?

『酒精,尼古丁與咖啡因:缺乏它們生活不夠完整;充滿它們生命並不長久。』

是的,在那個警察會抓的年紀,我就已經無法脫離這三種物質生活

深深困擾著我,卻又無法擺脫;白天喝咖啡、晚上酗酒,整天,煙不離手

讀書時有幸接觸到這本書,菸草、咖啡與酒的書名,吸引了我

一讀驚為天人被嚇ㄌ好大一跳跳又再一跳跳

正好適逢一個自我探索的人生坎站

想萊想去,最後決定藉由撰寫部落格的方式進行

可是,部落格要叫什麼名字呢?筆名要怎麼取呢?

想萊想去,想起了這本愛書、我的人生啟蒙之一

余市,部落格名和筆名就決定山寨啦是你啦!(神奇寶貝語氣)

MS24-02 菸草、咖啡、酒,上癮五百年.jpg  

 

癮型人的調酒世界,名字就是這樣萊的

一個容易成癮的人,和他的三位好朋友,構成了主題,與副標

為什麼特愛這本書呢?

因為這本書解答了我好多疑問、關於各式成癮物質的疑問

配合各式成癮物質服用本書,有一種身歷其境的4DX感受

如果一直看的話恐怕都要開始吃海洛因磚ㄌ呢

書中介紹主要的成癮物質、酒精、咖啡因與尼古丁

以及看似次要但其實很重要的鴉片、大麻與古柯鹼

從發展緣起、產地、貿易方式、殖民與政治

探討物質的醫療用途、商業利益與國際關係

我知道,看到這裡你一定會覺得很像教科書無趣吧?

一點也不,因為本書穿插大量歷史故事、背景淵源與奇聞軼事

還有一些相關的照片、插圖與繪畫,相當有趣

MS24-03 插畫.jpg  

 

您是否曾經和我一樣,想過這些問題?

MS24-04 內頁.jpg  

 

為什麼有些成癮物質可以合法販售,超市與便利商店都買得到?

即使現實生活中它們對人們的危害如此之大、付出的社會成本這麼高?

大家卻每天喝、每天吃、每天用還可以上電視打廣告?

 

為什麼有些成癮物質會被稱為毒品,不但難買而且還很貴?

而且經常與犯罪、地下經濟掛勾,社會氛圍也欲除之後快?

大家只能偷偷用、悄悄買、吃的時候還要怕被警察抓到?

 

政治考量V.S.經濟利益,其間的眉角有多麼邪惡?本書分解~

物質使用V.S.犯罪毒品,當中的界線到底是什麼?怎麼萊的?

醫療價值V.S.濫用危險,什麼原因決定用與不用?如何判斷?

MS24-05 照片.jpg  

 

或許您是很少、或是完全不使用成癮物質的人

但您是否想理解這世界上有些地區、領域、階級與性格

對於物質的需求與生活型態,竟有如此強烈的連結?

 

或許您是重度物質成癮者、或是對特定物質有強烈興趣的人

會不會想知道某種物質的歷史淵源?如何發展到今天的型態?

好不好買、價格高低,其中的差異是什麼原因?

MS24-06 海報.jpg  

 

就讓這本書萊解答您的疑問

一本從多角度剖析物質與物質使用的優質好書

我們為了推廣這本已經絕版的上癮五百年

還特別請出版社進行一個再刷的動作

不管您是不是一個物質使用者或成癮者

本書內容的豐富絕不會讓人失望~

現在就點這裡加入購物車吧!(記得先登入會員喔,一鍵即可完成登入!)

 

001.pn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