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我們要入手調酒相當重要的材料:香艾酒(Vermouth

Bar23-01 香艾酒Vermouth.jpg  

 

早期台灣經常將香艾酒翻譯為苦艾酒,造成許多初學調酒者苦艾酒香艾酒傻傻分不清楚,所以每當有人想買苦艾酒,我都還會再次確認用途,避免他買到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這幾年兩種酒的中文標示已逐漸改正,如果您還是不放心,可以從原文酒標確認:香艾酒的英文是Vermouth,苦艾酒則是Absinthe

 

經典苦艾酒品牌:La Fee巴黎客

Bar23-02 La fee Parisienne.jpg  

(酒標清楚的標示Absinthe,這是一種高酒精濃度、高甜度的藥草酒,之後會再介紹。)

 

這階段要入手的是調酒較常用的香艾酒,香艾酒的品牌很多,並以法國與義大利為主要生產地,大多數品牌都會同時推出三個基本口味:

Dry(或Extra Dry-口味不甜,以白葡萄酒為基底再製

Bianco(或Blanc-帶有甜味,以白葡萄酒為基底再製

Rosso(或Rouge-帶有甜味,以紅葡萄酒為基底再製

 

Dolin香艾酒

Bar23-03 朵琳香艾酒Dolin Vermouth.jpg  

 

香艾酒是加烈酒(Fortified wine的一種,它是以葡萄釀造酒為基底,再添加烈酒與各式藥草、香料製作,通常當開胃酒飲用,也是調酒最常用到的品項。一開始建議入手DryRosso即可,只要這兩瓶就可以調出很多杯經典雞尾酒了!

 

Dry的品牌我們推薦Dolin Dry

Bar23-04 Dolin Dry.jpg  

 

Rosso的品牌我們推薦Stock Rosso

Bar23-05 朵琳香艾酒Dolin Vermouth.jpg  

 

如果還沒入手安格式原味苦精波本威士忌,建議參考這個特惠組合,讓您三個品項一次入手:

 

LS-001曼哈頓

Bar23-06 曼哈頓組合包.jpg  

 

開瓶喝喝看吧~Dolin Dry的味道是不是很像白酒呢?因為它就是用白酒為基底製作的!此外還多了一股藥草味,酒精感也稍強對不對?

Dry的標示在這裡指的是含糖量很低、口感不甜的意思,之後的文章只要提到『不甜香艾酒』,就是用Dry Vermouth這項材料;如果提到『甜香艾酒』,則會另外註明(紅),也就是使用Rosso Vermouth,這個就有甜味囉!喝起萊是不是很像甜甜的紅酒呢?

 

因為製程中加入烈酒,Vermouth開瓶後不像一般紅白酒要盡速喝完,只要放在陰涼無日照處保存即可,如果想讓風味維持的更好,開瓶後就直接放冰箱冷藏吧!

 

延伸閱讀:法式香艾酒,經典調酒必備良伴

 

6287_613802561965958_870035356_n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