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子喬,就是子喬的子,子喬的喬。固定潛伏在指揮所洗碗掃地拖地,三不五時寫寫文章,但是人不紅沒有業配。

 子喬ㄟ示範

不想喝太少女,又不想喝shot,那要用什麼方式度過疲憊的週末呢?

在此推薦子喬最愛的一杯
—Old-Fashioned 

 

顧名思義,這是一種古老且經典的做法,就是糖加水、烈酒、苦精的公式。

喝起來可甜可不甜,可濃可清淡

老是純喝覺得有點累,那就隨著心情改變比例,一種威士忌也有多種風情~

 

加過苦精的鸚鵡糖

 

以下附上酒譜及我的習慣:

·方糖 一顆

·原味苦精 2dashes
(我都喝double 大概5dashes)

·威士忌 1.5oz
(自己用2oz甚至以上)

·蘇打水 適量
(我是沒有在加蘇打水的啦)

方糖滴上苦精後搗碎,加入威士忌溶解,溶解後加冰塊攪拌,最後選擇加入蘇打水或直接飲用。加入蘇打水,讓香氣更顯著也更清新。

(雖然我覺得這樣有點淡)

 

歐非汛  

 

這杯可以很平易近人的經典調酒,在做法上自由度很高,可說是從喜好反映性格的調酒,在攪拌法中算是容易上手的一杯。

把全部的東西加在一起攪一攪,不怕酒辣辣,就怕你沒試過!
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