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會醉;古人云:「茶不醉人,人自醉也。」那麼喝茶酒呢?

作業中  

 

悠閒的上午,總會想給自己來點精緻的早午餐,把每天ㄙㄜˊ草的生活來點變化,一天的開始不想要太多酒精,就來試試看喝茶酒吧!

 

簡單介紹一下堤芬紅茶酒,是日本銷售長紅的品項,使用了大吉嶺和伯爵茶雙劍合壁,味道自然,香氣更是凜然。喝下的每一口酒,有大吉嶺紅茶濃郁甘醇的水果香氣,其中有一股麝香葡萄的韻味,讓它有「紅茶界香檳」的美名;口感帶有微微甘口的伯爵茶,其獨特的柑橘香從調味時加入的香檸檬而來,刺激的入喉觸感搭配乾爽的柑橘芬芳,英國首相的最愛,也是甜點料理愛用茶葉之一。

 

說這麼多(?),應該能夠想像紅茶酒暢銷的威能。是的,以上特色,ㄧ隻酒能全包,是不是開了外掛來著?以前你要去日本買,現在國內買得到,完全無色素香精,微醺放鬆又健康的早晨不是夢。

 

以下是幾種推薦的做法:

 

堤芬凍檸茶:紅茶酒45ml 薑汁汽水隨意補滿即可 檸檬切片 直接調製

 

凍檸茶  

 

使用薑汁汽水的味道會更豐富,喝的時候藉由戳檸檬片來改變酸度,是不是客製化又方便來著~

 

堤芬鴛鴦奶茶:牛奶90ml 咖啡90ml 紅茶酒30ml 直接調製

 

奶茶  

 

我用的是濾泡式的咖啡包,家裡有喝咖啡的習慣用平常喝的就可以,直接直調不需搖盪,如果覺得茶味和咖啡味不重,一起調整咖啡跟茶酒就行(比方說各加個15ml這樣),喝冷喝熱都可以。

 

堤芬鴛鴦奶茶微醉漢版本:牛奶90ml 茶酒30ml 咖啡酒10ml 咖啡10ml 白色蘭姆酒10ml 加冰搖盪即飲

 

有酒的感覺  

 

這杯的酒類比較多一點,所以我用搖盪的方式混合。加咖啡是因為全部使用香甜酒的味道會偏甜,稍微平衡一下甜度。假如本身不排斥甜味,可以將咖啡酒的比例拉高而不加入咖啡。蘭姆酒可以直接加入,也可以搖盪完再加入攪拌,浮一層烈酒在上面也是可以的。

 

動起來了  

(這個動圖我怎麼看都像一ㄓ女鬼餒)

 

各位客官,再煎個法蘭西多士跟火腿煎蛋,一整天的氣力是不是都補到破表了。以上幾款(除了比較多酒的版本)都是為了早午餐所設計,就算拿給你媽喝,可能都喝不出來有酒,喝完還可以直接衝健身房運動。假如覺得太淡,不要懷疑,直接加烈酒下去就對了!最中庸的選酒可以使用白色蘭姆酒,我覺得香氣偏軟甜威士忌和白蘭地也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簡派 汽水 咖啡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