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酒有紅橙黃綠藍靛紫,總有一種特別顯眼又特別吸引人的顏色,沒錯,就是綠色!

認真作業1  

 

那麼綠色中的翹楚又是誰呢~?就是哈密瓜味的MIDORI,更精確一點說,是掀起綠色風潮的鼻祖,也間接成為哈密瓜香甜酒的代名詞。以前你對它的映象可能是清澈翠綠的瓶身,就在去年換成霧面磨砂玻璃,而內容物從原本化學味之明顯,改良為純天然無負擔,50%北海道夕張哈密瓜配上50%靜岡麝香哈密瓜,開玩笑~平常要花破千元才買得到一顆的日本哈密瓜,現在幫你濃縮成700ml,風味不減,簡直是香甜酒中的祖母綠來著~(至於為什麼這麼綠,這個...我可能很難回答你捏)



有接觸調酒的朋友對他一定不陌生,甚至有參加三得利調酒比賽的朋友,還要以它為主題做出調酒。這瓶到底為什麼這麼威呢?日本香甜酒中國際銷售量第一名、各大酒類比賽中常勝軍、香甜蜜瓜滋味唯一指定款、小綠綠令人難忘的外觀,這個行頭說出去馬上打趴其他相同口味的酒,估狗出來的結果很難找到跟它匹敵的對手。

 

之前曾聽一個bartender朋友說過一個故事,有個女生跟他點了一杯綠色的馬丁尼,指定哈密瓜口味。當下聽起來有點迥異,但是調酒世界之廣大,酒類也是百百種,這位朋友便不疑有他,用馬丁尼的方式調理,但是送到客人手上時卻反映「這杯怎麼不太甜?我記得也不會苦啊!」,ㄜ,這中間是不是有什麼誤會來著?(一個趣聞分享的概念)

 

除了常見的幾個酒譜:日本拖鞋、綠色幻覺、蜜瓜球等,今天順便來分享兩個意外發現不錯的搭配~

 

醉漢奧利多水

 

MIDORI 30ml

薑ㄓ汽水 150ml

檸檬角 2~3塊

女海盜香料蘭姆酒 10ml

 

1  

 

MIDORI和薑ㄓ汽水及檸檬角直接加入杯中直調,最後在頂層漂浮蘭姆酒即可。

 

46%的高濃度的女海盜,喝第一口時除了酒精的刺激感,還有櫻桃和杏仁的香味打頭陣。喝下後,薑汁襯托了MIDORI蜜瓜的滋味,尾韻有巫山汽水的微辣,修飾掉原本有些甜膩的部分,是一個大眾化十足的長飲做法。

 

公孫綠萼

 

MIDORI 30ml

亨利琴酒 25ml

紫羅蘭香甜酒 15ml

瑪拉斯奇諾黑櫻桃香甜酒 10ml

柑橘苦精 1dash

檸檬汁 25ml

 

2  

 

全部材料加入後搖盪,可用檸檬皮捲或香草植物作為裝飾。

 

11846589_1050641678287123_2945023635028234967_n  

 

這是充滿複雜花果香氣的一杯,一開始有明顯的紫羅蘭香氣,再來哈密瓜味中夾帶著新鮮櫻桃果實味道和一絲絲柑橘香,亨利輕柔的小黃瓜味一直縈繞其中又不搶戲,層次豐富。而且亨利琴酒的酒體輕柔,整杯呈現一個芬芳四溢卻淡雅、甜中帶酸卻溫婉的口感,就讓我想到金庸筆下粉白黛綠的公孫綠萼,正如翠青色給人清新、雅致的形象。

 

4  

(發功示意圖)

 

MIDORI用牛奶、柳橙汁、軟性飲料簡單調製就很好喝,顏色口味都討喜,適合自己喝也適合辦趴用,快快帶一隻回家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