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宿醉、配早餐的『健康』雞尾酒:血腥瑪麗(Bloody Mary

Bar29-01 血腥瑪麗Bloody Mary.jpg  

 

第三階段的最後一杯雞尾酒,就讓我們調製一杯味道相當特別、酸甜苦鹹澀全有的雞尾酒:血腥瑪麗,也練習第四種調酒技法:滾動(Rolling

 

Rolling的作法是取兩只調酒杯、放入適量冰塊

Bar29-02 調酒杯放入冰塊.JPG  

 

然後將所有材料倒入其中一個調酒杯,蓋上隔冰匙

Bar29-03 倒入材料.JPG  

 

拿起調酒杯,將酒液濾冰倒入另一個調酒杯,重複相同的步驟,直到酒液冷卻

Bar29-04 濾冰倒入.JPG  

 

開口端隔冰匙握法請參考圖片:食指按壓在隔冰匙上,大拇指與其他三指環繞調酒杯,食指輕輕下壓,隔冰匙的彈簧會撐起,杯口打開

Bar29-05 隔冰匙握法1.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

Bar29-06 隔冰匙握法2.JPG  

 

閉口端食指只要壓住匙背的突起處,隔冰匙就不會鬆脫,一開始倒兩個調酒杯的距離可以拉近一點。

Bar29-07 Rolling1.JPG  

 

等流速穩定之後,就稍稍拉開調酒杯的距離~

Bar29-08 Rolling2.JPG  

 

Rolling一樣可以冰鎮、融合材料,因為不像雪克杯劇烈搖盪(水分和空氣大量進入酒液),口感會較為醇厚。

Bar29-09 Rolling3.JPG  

 

血腥瑪麗的材料相當隨性,最簡單的酒譜只要伏特加與蕃茄汁,但這樣未免太無趣了不是嗎?有些酒譜還會把各式蔬果、辛香料、甚至海鮮與各種食物加入,根本是蕃茄濃湯的概念!(你絕對想不到的神奇材料,直接Google看看吧~)

這篇介紹的是比較常見的版本,準備糖、鹽、辣醬、檸檬汁、橄欖醃漬液、黑胡椒、伏特加與蕃茄汁以及最經典的裝飾物:西洋芹,如果家裡還有什麼辛香料,不要客氣都拿出萊『實驗』一下吧!

Bar29-10 血腥瑪麗Bloody Mary材料.JPG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25血腥瑪麗(Bloody Mary

 

材料

60ml 伏特加

180ml 蕃茄汁

30ml 檸檬汁

20ml 糖漿

各式調味料

 

作法

Rolling的方式混合所有材料,濾冰倒入已裝滿冰塊的長飲杯、以橄欖、西洋芹作為裝飾。

Cocktail-025 Bloody Mary.JPG  

 

血腥瑪麗因為有蕃茄汁與各式蔬果,看似非常『健康』,經常被醉漢當成早上解宿醉的一杯(舒緩頭部與胃部不適),但怎麼說它都還是一杯酒,大白天的喝多也不好啦~關於血腥瑪麗有許多有趣的故事,強力推薦大家看看延伸閱讀喔!

Bar29-11 天天五蔬果.JPG  

 

延伸閱讀:美國雞尾酒博物館013-血腥瑪麗(Bloody Mary-, ,

 

 

6287_613802561965958_870035356_n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