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階段開始會一瓶一瓶的入手香甜酒,你會發現隨著入手的品項越多,交互搭配能調製的酒譜也會快速增加!

Bar31-01 綠色蚱蜢.jpg  

 

到了這個階段,您可能會開始猶豫香甜酒要怎麼買、怎麼挑,哪一瓶香甜酒能夠調出最多杯的雞尾酒?我要先買最多酒譜會用到的那一瓶!

很可惜,像君度橙酒(Cointreau這種酒譜出現率超高的香甜酒,無酒能出其右,現階段每入手一瓶香甜酒,搭配我們既有的材料,都只能再多調製出2-3杯的雞尾酒。

Bar31-02 君度橙酒.jpg  

 

相較於基酒,香甜酒在酒譜的用量(比例)不高,所以除了介紹每一瓶香甜酒能調製的雞尾酒,我也會推薦一些簡單、好喝的調法,才不會經典調酒一調完,剩下的香甜酒就放著不知道怎麼辦~

總之,就先不考慮哪瓶酒可以調的酒譜比較多,而是從好喝、好調又好用的標準入手香甜酒,一步一步備齊調酒的必備品項,就讓我們一起開始吧!

 

第一瓶推薦入手的是咖啡香甜酒(Coffee Liqueur

 

最常見也最好買的品牌是卡魯哇(Kahlúa

Bar31-03 卡魯哇咖啡香甜酒.jpg  

 

我們推薦另外兩個品牌,中價位的選擇是堤亞瑪麗亞(Tia Maria

這瓶以甘蔗酒為基底、採用牙買加藍山咖啡豆為原料製作,以濃郁焦糖、香草味與咖啡烘培香氣為主要特色,口感相當圓潤~

Bar31-04 堤亞瑪麗亞咖啡香甜酒.jpg  

 

平價的選擇是這瓶Fruko-Schulz

這瓶的特色是口感帶有微微的酸苦,融合於甜味中不顯突兀,香氣細緻優雅~

Bar31-05 Fruko-Schulz咖啡香甜酒.jpg  

 

接著,就讓我們用咖啡香甜酒調酒吧!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26黑色俄羅斯(Black Russia

 

材料

60ml 伏特加

20ml 咖啡香甜酒

Bar31-06黑色俄羅斯Black Russia材料.jpg  

 

作法

在威士忌杯中放入冰塊,再倒入伏特加與咖啡香甜酒,攪拌均勻。

Cocktail-026 Black Russia.jpg  

 

純喝很甜的咖啡香甜酒,調製後甜度變的相當適飲,伏特加刺激的口感也被甜味包覆住、大大的提高了接受度,這就是黑色俄羅斯迷人的地方,喜歡酒也喜歡咖啡的人,怎能不愛這一杯呢?

 

而且只要再多一項材料,就可以調製下一杯雞尾酒喔!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27白色俄羅斯(White Russia

 

材料

60ml 伏特加

20ml 咖啡香甜酒

20ml 鮮奶

Bar31-07白色俄羅斯White Russia材料.jpg  

 

作法

在威士忌杯中放入冰塊,再倒入伏特加與咖啡香甜酒,攪拌均勻後,加入鮮奶。

Cocktail-027 White Russia.jpg  

 

白色俄羅斯是不是很像在喝咖啡加奶油球呢?最後加入的鮮奶不要攪拌,附短吸管讓飲用者自行攪拌,看著顏色逐漸融合是品飲這杯酒的樂趣!

如果三種材料比例改為111,最後再加入少許可口可樂,就是另一杯調酒:科羅拉多鬥牛犬(Colorado Bulldog,鮮奶搭可樂雖然很難想像,但味道還蠻有趣的好喝喔!

 

延伸閱讀:美國雞尾酒博物館011-黑色俄羅斯(Black Russian

 

第三杯我們將基酒從伏特加替換成白蘭地。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28黯淡的母親(Dirty Mother

 

材料

60ml 白蘭地

20ml 咖啡香甜酒

Bar31-08 黯淡的母親Dirty Mother材料.jpg  

 

作法

在威士忌杯中放入冰塊,再倒入白蘭地與咖啡香甜酒,攪拌均勻。

Cocktail-028 Dirty Mother.jpg  

 

咖啡香甜酒還能怎麼喝?推薦直接加軟性飲料的喝法,像是加鮮奶、蔓越莓汁或可樂喝都很不錯(比例隨意),倒在冰淇淋上面吃也好吃,動手試試看吧!

 

001.pn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