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常常找不到野芳發而幽香的波本呢?(你到底在公三小?)

1  

好,是這樣的----

 

Bulleit波本與眾不同的地方在於,花!果!香!

一直一來喝到很多波本,香氣比較集中、層次比較簡單、主旨明顯、有點辣辣,但是沒有隱約幽微的特質。是的,我們的Bulleit在眾多波本中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口感滑順,酒體輕盈、香氣足而不過飽,順順喝下卻留下深刻印象。在口中,除了花果香,有淡淡的橡木桶味,還有荳蔻和楓樹。尾韻飄長,軟甜的香料與牛奶糖香氣慢慢釋放。

 

特殊風味哪裡來呢?

 

這個酒廠來自肯他基州,使用在地優良水質和高品質原料製作,原料有裸麥、玉米、大麥麥芽。尤其是裸麥的比例之高,才造就其特殊風味,正是做出與一般喝到的波本不同的關鍵。

 

小小講古一下----

 

1987年 Thomas E. Bulleit, Jr.完成了他祖宗的(真的是他的祖宗)波本配方,也成立了Bulleit公司。其實是由他偉大的曾曾祖父啟發的想法----Augustus Bulleit,這位祖父在1830-1860年間製作了高含量裸麥的威士忌,是一個關於愛與家族的故事。(不對)

 

說到祖父就有離奇的小故事了,這位阿公是肯他基一家小酒館的老闆,然而他一生的志業就是做出風味獨一無二的波本威士忌。就在神農嘗百草的艱辛過程後,終於要開始找適合的橡木來製成木桶時,獨自從肯他基前往紐澳良的過程中,阿公就不見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到現在還是沒有人知道。他們家的威士忌甚至差一點因為阿公的消失而一起埋沒在歷史中。(請多關心家中長輩或獨居老人,好ㄇ)

 

微微補充一下----

 

因為這個威士忌命途多舛的身世,和等待適合的橡木桶完成其煙燻的風味,酒廠有一句座右銘:等待,直到我們的波本熟成。而裸麥威士忌可說是酒廠的基石,其製程由95%的裸麥與5%的發芽大麥組成。有機會也可以喝喝看他們家的裸麥威士忌嘿~

 

這是我這次的製作:

 

Silent third 沉默的第三者

2  

Bulleit burbon  75ml

Grand marnier  15ml

檸檬汁  20ml

糖漿  10ml

3  

原酒譜使用蘇格蘭威士忌,但是以Bulleit波本的特性和花果香味,感覺又更適合這杯酒的意境。而相較一般波本更為細緻的質地,搖盪的過程要更小心,生怕會破壞了他的風味阿!這杯酒還有一個特色是,回溫後香味比冰鎮時還要顯著,也就是說,就算放到常溫也不會變得難以入口。

 

曼哈頓

4  

Bulleit burbon   60ml

dubonnte  20ml

原味苦精   1dash

Luxardo櫻桃  兩顆

4  

是一個柔順溫和的曼哈頓,本身風味優雅的Bulleit配上典雅的多寶力,反而是很氣質很風雅的味道。而且在酒不會太辣的情況下,櫻桃吸收了酒精後,真的好~好~吃~阿~不須攪拌太久,不會太dry又有深度。在此大推Luxardo櫻桃,味道自然、口感鮮脆、甜而不膩,調完酒後馬上挑了10顆出來吃,直接吃之外還喝掉外層的糖漿,對我這個醃漬品控來說,完全沒有加在酒裡面才能吃的必要阿!

 

5  

(發功中~~~)

正在尋尋覓覓好波本的朋友們,不彷試試這支,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