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丟係愛抹茶,魅惑抹茶酒

5  

 

丸石釀造,不是做清酒嗎?

其實是在一個陰錯陽差之下成為水果酒界的一方霸主,一般來說許多清酒有梅子和柚子都是常見的口味,其生產的原因除了要使用掉盛產的水果(就是在銷庫存啦!),而水果本身的甜度也能加強清酒的保存。一石二鳥之餘又開發女性市場,摸蜆仔兼洗褲的概念~~~

但是,他們的用料可一點都不馬虎,都是選取日本數一數二的強者,像這樣用心製作並非單純銷庫存的酒場,也是難得。而芒果酒的部分,使用台灣的愛文芒果耶你敢信~一個台日友好的概念~~~

 

說到抹茶(這個就有點專業了(?))----

通常一定會先想到宇治對不對~但其實出產抹茶地區的大宗還有愛知縣的西尾,此地生產的茶稱為西尾茶,已有800年的悠久歷史。然而西尾市茶葉生產量佔愛知縣的70%,全國總產量佔20%,光是西尾市的年產量就有350頓。生產地區以稻荷山為中心,在西尾的西北部丘陵地。

此地生產碾茶,是抹茶的一種形式。與玉露相同,在摘採後經過悶蒸,再放入碾茶爐進行乾燥,不須像煎茶一樣揉捻,其形狀類似青海苔。成品會用石臼磨成粉末再沖泡飲用。

其成分含中大量的榖氨酸(茶氨酸與胺基酸的一種),可以放鬆心情、集中注意力。

 

51057.jpg  

 

切入正題----

這瓶魅惑抹茶,並不是非常濃郁的口感,而是芬芳就像現泡的茶葉香氣,以及微微停留口中的茶粉口感,尾韻的米釀味清淡無負擔,反而帶來微酸以平衡本身的小小的清甜。不太甜又帶微酸,非常耐喝,通常直接對嘴採罐即可,而且300ml的容量不大不小剛剛好,適合一瓶接一瓶啊!(吼)

新鮮、自然、好喝,添加真正的抹茶粉,礙於技術問題,做成大瓶會影響色澤。但是對我這個抹茶控來說一點也不在意啊!怎麼喝都喝不夠實在扼腕!所以,瓶底有沈澱物不要緊張,純屬自然現象,你看過統一有在沈澱的嗎?

 

沒錯,身為資深抹茶控一定要來喝喝看。

市面上說自己是抹茶的香甜酒我也曾經喝過(跟紫蘇是兄弟姊妹的那瓶),本來滿懷期待喝了一個shot隨即敗興而歸,除了味道不自然、過度偏甜這兩大致命傷,喝起來就是融化掉的星冰樂,奶奶的(此指牛奶)又不茶不真實,評等為下等。

在此怒斥只喜歡喝抹茶星冰樂又要自稱是抹茶控的偽抹茶控,‪‎抹茶不會甜好 ,謝謝。

 

自從這個不好的回憶讓我了解到----

好茶酒難在天然香氣和忠實重現完整的茶類味覺體驗,雖然與大多數香甜酒有同樣症頭,但是茶fan更加重視尾韻的苦澀或甘甜。好茶喝完,杯子也不會浪費,還會趁熱拿起來聞個香,就是這樣一個小動作,用另一種方式回味剛剛飲用到的神作。香氣與舌根的回甘可說是超級重要的環節啊啊啊!

 

怎麼喝?

踩罐可以,加牛奶也可以,跟冰淇淋打成奶昔也可以!跟奶類製品一定百搭!

 

這是我這次的製作:

 

抹茶奶昔

 

1  

 

兩樣材料一比一加入果汁機,直接攪拌即可。

 

3  

 

喝起來就是奶昔,卻有一股淡淡的米香,經本局人氣少女----伊伊測試,實屬妹子最愛阿!

 

宇治金時

 

2  

 

材料比例隨意,直接ㄘ就對了!

 

4  

 

本次嘗試基於一個想ㄘ紅豆湯的概念,就這樣使用了,但是魅惑本身有米麴味的緣故,加冰能夠降低這個味道,ㄘ起來更消暑~~~

紅豆純粹是剛好看到旁邊有賣豆花的車子,就買下去了,所以才用大紅豆餒。(個人還是覺得小紅豆比較有feel~)

 

 

 

茶酒,走過、路過、不要錯過。想喝茶又想有小小酒精,這ㄓ有絕對高cp值。你問我怎麼沒有杯子?300ml最適合踩罐獨享,還需要猶豫嗎?

 

6  

 

(一個增加文章日本味的概念)

這次的文章真的是憑著對抹茶的愛寫出來的啊!有些資料是用殘破的日文一點一點翻譯出來的,可能有些出入但盡量貼近原意,希望大家不要見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