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這麼多香甜酒,其中不乏各種水果口味、紅茶、藥品(?)、咖啡等等......IMG_8926.JPG 

( 一個充滿喜感的概念)

還有一個領域是還沒研究過的,沒錯,就是堅果類。

小小講一下榛果......


愛吃巧克力醬如我,最熟悉的就是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其廠商就是義大利知名家族企業費列羅所生產,產品有金莎、健達出奇蛋之類的)對這個味道一定很熟悉。其實它是一種有帶堅硬外殼的種子,英文是HAZELNUT,而HAZELNUT其實不是一個特定種類,而是同屬不同種的集合體,一般的榛屬樹種多為培育成生產堅果的樹木。在甜點裡面非常常見,產於土耳其、義大利、喬治亞、加泰隆尼亞南部等地,其中土耳其就佔了總產量70%。


就先來說說酒的外型吧......


是的,大家不要被這個長得休誇怪怪的瓶身嚇到,其實是照著修道士的袍子做出的設計~寬寬鬆鬆,有小肚子(X),中間綁條帶子。也因為這個特殊的瓶身,讓他在香甜酒中非常亮眼呢~


Robin-hood-disneyscreencaps.com-3428.jpg 

(大家還記得羅賓漢裡面有一個修道士ㄇ,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喔~圖片來源,估狗大神)


那他們住在哪裡嘞?我出國經驗不多,知道的寺院大概都是長這樣......

Allmonasteriesforgotten.jpg 

(圖片來源,估狗大神)


說說來歷吧.....


這支酒來自義大利北部的卡納萊,於1980年發行,其名字Frangelico其實是為了紀念當初做出這瓶酒譜的隱士Fra Angelico,瓶身也酷似修道士的道袍外型。弗拉‧安傑利科隸屬道明會(道名寺(X),與其兄弟並稱安傑利科兄弟。是個畫家但終身俸行神的旨意,創作只畫宗教題材,運用透視畫法。其畫作被當代大師喬爾喬‧瓦薩里譽為「具有特殊且完美的天賦」。約300年前有一個傳說,修道士們住在義大利北部Piedmont的山丘上,有一項便有精良的蒸餾技能,尤其是運用在榛果類和其他材料上,成為今天製成Frangelico的基礎。


藝術欣賞時間

5594-004-FBF671B9.jpg 

(圖片來源,Fra Agelico介紹網站)



內容物、製成與風味:


基本上是糖、酒精、浸泡榛果、還有人工著色的焦糖。

將收穫的榛果脫殼、烤熟、搗碎,浸泡在酒水溶液中,接著蒸餾。為了加強風味,經過蒸餾後的榛果與蒸餾過的可可豆混合,再添加香草豆去集中味覺。最後與酒精、糖、水混合至所需濃度,放入桶中6-8週,以均勻結合每一種材料。隨後就能裝瓶販售,打上白色的兜兜帶。便呈現了強烈且濃郁的榛果香氣,還很自然。

不過它1OZ含11克的糖,總重量有40%都是糖份,喜歡喝shot的朋友們還是喝烈酒就好~



這次的嘗試:


榛果拿鐵


IMG_8914.JPG 


拿鐵咖啡    一杯

Frangelico    隨意


直接倒下去就對了。(我是為了好看就用搖的)


IMG_8924.JPG 


其實烈酒加咖啡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組合,到了冬天要早八對我來說不可能,我媽就會泡一杯熱咖啡給我要我打起精神,沒想到一喝身體就暖了起來,原來裡面加了一些(還不少)伏特加,再來搭捷運時開始散發酒味......身為一個健康微醉漢的早晨,也充滿了媽媽的愛心~


像這樣充滿愛心的一杯咖啡,怎麼能跟喝了會變笨的星巴克比呢!完全一個樂勝阿!

1610300.jpg 



嗨奶純之擠(天呀羅璧玲)


IMG_8909.JPG 


白蘭地    30ml

Frangelico    25ml

樂傑焦糖    10ml

蛋酒    15ml

鮮奶油    25ml

肉桂粉    滿滿的



厄...為什麼這杯酒叫做這個名字呢?

先來看看這個影片,你就會知道ㄌ~


這杯我雪克的好累阿~其實比較輕鬆一點的方式是先用小型電動攪拌器攪拌一下,基於本人身上帶沒有電池,只好全力以赴,二頭肌又比以前更結實了點~

IMG_8908.JPG 

不過這杯公司同仁都說讚,入口前滿滿的肉桂香味做個開場,入口後就是一個濃‧醇‧香,口中一直縈繞著榛果香氣,尾韻打上來的是細緻的白蘭地香,入喉之後酒精感才真正被釋放出來。而口感除了鮮奶油外,蛋酒的雞蛋香味更潤滑了整杯的烈酒,與其說是喝酒,不如說是喝布丁。而這些材料除了鮮奶油和肉桂粉外,其他都有酒精,不要傻傻的被他鮮奶油般滑順的口感給騙了,其實蠻烈的阿!

非常推薦給喜歡甜點酒的朋友們,而且甜度不高、甜而不膩,香香滑滑,約會時的最佳殺器,喝完開開心心,就可以告白ㄌ(X)。


前陣子有遇到客人向我們詢問甜點用酒的問題,這支真的是蠻適合的,做提拉米蘇也好,加在鮮奶油打發也適合,苦於缺少一個榛果風味來完成作品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