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本爛泥再次回歸小廚娘~~~IMG_9250.JPG 


為什麼會特別寫Bloody Mary呢?本局推出酒譜撲克牌後,我就給它洗一洗,就洗到這張。(酒譜撲克牌是不是一個好用)

本人並非番茄控,但凡跟番茄有關的醬料卻都很喜歡,番茄醬也好莎莎醬也好,只要是配料我都超愛~我就是調味料/佐料控啦!

20xe7.jpg 

(土方4ni!?圖片來源,估狗大神)


會辣、有番茄、有醬汁,就是本次關鍵。


但是,本人熱愛中菜和台菜,不太使用Tabasco跟辣醬油怎麼辦?可以拿其他東西代替嗎?


直接用辣椒醬和醬油就好啦!


第一次調的結果,在場所有人覺得「我在ㄘ東西嗎?」,味道鹹鹹的根本台菜,因為辣椒醬本身有鹹有油,不需要加鹽巴還有點香,可是喝了之後.......好餓阿!好開胃阿!好想配蝦子一起ㄘ啊!

於是出現了這杯超級搞剛的東西:


IMG_9253.JPG  

血 腥 淑 麗


蝦仁    隨意

洋蔥末    隨意

蒜末    隨意

九層塔末    隨意

香菜末    隨意

醬油    1.5吧匙

辣椒醬    2吧匙

烏醋    20ml

番茄汁    90ml

伏特加    45ml

IMG_9258.JPG 

將蝦仁川燙後泡冰水定型→

其他材料能切末就切末→

把液體倒入雪克杯中先用吧匙混合試個味道(不夠辣再加辣)→

把剛剛切好的蔬菜依個人喜好加入(如我,非常喜歡洋蔥,就加了好多)→

加冰搖盪→

倒出後用一束芹菜、蝦仁、撒上蔬菜的細末、辣椒做個裝飾→

開ㄘ!(?)   

IMG_9252.JPG 

(這大概是我調酒以來最虛花的裝飾了,不得不說真的超用心,而且都可以ㄘ)

IMG_9251.JPG 


裡面味道之豐富,只能用喝醬汁來形容,要是李嚴當初找我合作炸鳳尾蝦,就不會有這句名言ㄌ:

未命名_meitu_0.jpg 

(圖片來源,估狗大神)


「我的料理是炸鳳尾蝦,就是將蝦子裹碎核桃去炸的。鮮脆可口的核果外衣經由炸後其香味立即倍增,堪稱人間第一美味。

搭配特製醬汁食用,味道更是妙不可言,跟醬汁的巧妙組合正是這道料理的精華所在。」--(李嚴)


好啦,用心的男人就是帥,我們還是給李嚴一個鼓勵鼓勵!

maxresdefault.jpg 

(圖片來源,估狗大神)


血腥淑麗的反應其實不錯,喝起來很有料,越喝越有味道。烏醋的酸比較有香氣,酸度上比較圓潤,因此用了20ml。而醬油本身比較鹹,不要一次放太多,真的,會後悔的。辣醬視口味放,這次是比較大眾一點的辣度,是我的話再多放個兩匙都不是問題。但是要慎選,如果買到只有辣椒皮跟色素的,就直接丟了吧,不會辣的辣醬就不是辣醬了。(Tabasco根本是ㄘ酸的一點也不辣)


之後還想嘗試看看泰國版本,把材料換成魚露、檸檬汁、香茅,感覺就很像在喝冷的冬央宮!到時候就要配海鮮一起ㄘ啦~


微後記


把血腥淑麗加熱做成醬汁,再跟其他食材一起炒,味道真是好耶~

IMG_9199.JPG 

(料理就是要帶給人們幸福!)


總之,這杯酒真的完全依個人喜好添加材料多寡就沒有綽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