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開胃酒:多寶利(Dubonnet)

Bar35-01 多寶利1Dubonnet.jpg 

 

這篇要入手的多寶利是加烈葡萄酒的一種,它是法國化學家Joseph Dubonnet以卡利葡萄酒為基底(Carignan),加入奎寧(取自金雞納樹皮)、橘皮、甘菊、肉桂及未烘培的咖啡豆等秘密配方製作,幫助當時在北非戰爭的法軍免於瘧疾侵害,演變至今已不再作為藥用,除了純飲、加冰飲,也成為許多經典雞尾酒的材料。

Bar35-02 多寶利2Dubonnet.jpg 

 

如果在酒譜看到Rosso Vermouth(甜香艾酒-紅)這項材料,試著用多寶利替代試試(例如第24篇調製的曼哈頓),它的甜度不像之前介紹的幾瓶香甜酒這麼高,純喝也可以喔!

 

接著,就讓我們用多寶利調製雞尾酒!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39/ 多寶利雞尾酒(Dubonnet Cocktail

 

材料

45ml 多寶利香甜酒

45ml 琴酒

1 dash 柑橘苦精

Bar35-03 多寶利雞尾酒Dubonnet Cocktail材料.jpg 

 

作法

將所有材料倒入雪克杯,加入冰塊搖盪均勻,濾冰倒入已冰鎮的馬丁尼杯,以柳橙皮捲作為裝飾。

Cocktail-039 Dubonnet Cocktail.jpg 

 

多寶利雞尾酒就像是用Rosso Vermouth的甜味馬丁尼,因為有甜度喝起萊比較沒那麼吃力,而且多寶利和琴酒搭配不錯喝(就像多寶利版本的曼哈頓也很好喝),不過喝這杯還是要把握時間,因為溫度升高口感會有點膩,刺激感也會增加~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40/ 婚禮鐘聲(Wedding Belle

 

材料

30ml 多寶利香甜酒

30ml 琴酒

15ml 櫻桃香甜酒

15ml 現榨柳橙汁

Bar35-04 婚禮鐘聲Wedding Belle材料.jpg 

 

作法

將三種材料倒入雪克杯,加入冰塊搖盪均勻,濾冰倒入已冰鎮的馬丁尼杯。

Cocktail-040 Wedding Belle.jpg 

 

婚禮鐘聲可說是琴酒版的血與沙(請參考本單元上一篇),特別推薦給喜歡中酒精度調酒的醉漢,好喝層次又豐富,是杯兼具深度與大眾化口感的雞尾酒萊著!

 

多寶利香甜酒還能怎麼喝?它本質上屬於開胃酒的一種,甜度也不會太甜,所以就直接喝吧!或是參考多寶利的官網提供的雞尾酒酒譜,動手試試看吧!

001.pn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